学会做个好球迷 – 雷丁0 – 4 阿森纳

0 – 4大胜后,枪迷兴高采烈,那许多的赞扬声让我们这些球迷真为我们的球队感到自豪!场上评论员赞扬阿森纳球队流利的踢法,赞扬阿森纳球员间协调的配合,赞扬阿森纳展示的真正的足球…

外界也几乎众口一词,在这些赞叹声中,我们也听到了众多雷丁球迷的声音!

在雷丁的球迷论坛上,球迷们为枪手的精彩球艺所折服。他们1-1逼平曼联,而切尔西面对他们,仅靠乌龙取胜,只有在遇到阿森纳后,他们才第一次见识了英超强队的真正水平!雷丁球迷们说得很清楚:要向枪手们学习,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踢出这样真正的足球,,,

球场上的雷丁球迷的表现,也让人感动!

在他们0-4失利时,球迷们依然以热烈的歌声和口号声鼓舞着球队;

在比赛结束后,大部分雷丁球迷留在了场内,向退场的枪手们报以热烈掌声!

真像马卡所说,雷丁球迷的举动“代表了英超一种可贵的精神,英国的球迷是最好的球迷”,他们理解足球,理解球员,热爱足球也爱护球员!

记得被击败的对方球队赞扬枪手已不止一次,记得对方球迷为破了他们大门的亨利利高唱赞歌也不止一次,当然,能得此殊荣的除了阿森纳球队外,除了亨利外,在足球界好像也不多见,但对方球迷们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对足球和球员的欣赏和理解,是绝对值得我们学习的!

也许可爱的英超球迷也是我们喜欢英超足球的原因之一?

其实,球场上向我们显示了英超球迷可贵精神的不只是雷丁球迷,还有我们那些做客雷丁的枪手球迷们!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下半场刚开始,场上阿森纳球迷齐声唱起了:“Robin Van Persie(击掌4声),Robin Van Persie!(击掌4声),Robin Van Persie!……”

范佩西在上半场似乎心神不定,该传球不传,该射门不射,而在那记踢飞了的任意球中,几乎见不到球艺高超的小范的一点影子!范佩西怎么了?是什么困扰着我们的小范?看到他那个样子,有一些担忧,但有更多的同情!

我们球场上可爱的球迷们也看到了这一点,似乎在休息的短短时间内,大家商定好了一样,下半场一开始,场内就洋溢起这令人感动的,鼓励小范的歌声!

这让我想起了中学时,一次参加区中学运动会,我正在跳高的沙坑前做准备工作,突然听到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回头看时,只见长跑运动员们已全部跑到了终点,跑道上只剩下了一位筋疲力尽,几乎抬不起脚来的运动员,他离终点还有半圈跑道的距离,但他没有放弃,在加油声的鼓励中,居然加快了速度,冲向了终点!记得当时心中一阵感动,不知哪来的一股邪劲儿,一跃跳出了自己再也没有超越的最好成绩!

从那以后,就知道鼓励会带来奇迹,鼓励中那种理解和爱护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范佩西是一天才球员,他的球艺,常让人惊艳!

但他毕竟还年轻,像阿德巴约一样,像阿布依一样,像弗莱米尼一样,像霍伊特一样,像已离队的雷耶斯一样……他们场上表现得好坏,自信心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几乎每个球星,都有这么个过程 – 一个成长的过程,那张亨利躲在谁的身后,不敢看罚点球的照片,非常形象地刻画了在成为巨星之前,在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之前,许多天才球员都会在某时某刻,希望藏在什么人的身后!

有无自信心,就是成名球员与未成名球员之间,一个最大的区别 !

他们都还年轻,在成名之前,需要自信,需要鼓励!

球迷是球队制胜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比赛场上的球迷们理解这点,他们为我们做出了示范,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球迷,怎样才是一个好球迷!

每场比赛,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在努力学会做个好球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