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的“坦白”

昨天晚上看到了有关温格网络访谈的那篇报道,读了其中一段,油然而生一份感动!

“如果您可以推翻你的一项决定,会是什么?

我曾做出了许多错误的决定,我给您一个例子。2002年罗伯特•皮雷受伤的那次,当时在左翼这个位置他是世界上最佳的球员。那个星期我曾决定不使用皮雷踢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但离比赛越临近,我越想派他上场,因为如果我们赢了那场比赛的话,我们几乎就拿到(足总杯)了。在赛前24小时我改变了主意,不幸那场比赛他遭到严重受伤。我回家时在想我是多么的愚蠢,因为我本应该按我原来的计划去做••••••他错过了世界杯,之后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糟糕透顶的决定。这不是命运,因为我曾坚信是时候让他休息了,因为他显示出疲劳的征兆,因此你就应协调上场次数来减少受伤的机会。实际上我心里知道派他上场是不恰当的,但是在最后作决定时我优柔寡断了。”

这是温格有关皮雷的一席讲话,没想到一个决策,竟让教授自责了那么多年!:gandong:其实皮雷场上的受伤,真是一件有些偶然的事情,但教授勇敢地承担了责任,说“这不是命运”,而是他自己的一个错误决定……

皮雷的受伤,的确让人十分心痛和遗憾,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心头都会涌起一种隐隐的伤感!这应该是他足球生涯中受到的最大的打击,他因此失去的,不仅是那次世界杯的机会,实际上他是失去了成为世界足坛巨星的可能!打那次受伤后,皮雷,从他足球生涯的顶峰,逐渐走着下坡路,一个球星无比辉煌的前程,就在一瞬间,这样地消失了!

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这毋宁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饮恨,但今天,教授居然主动出来,承担了这个沉重的责任!说实话,刚听到教授的“坦白”时,我几乎对教授产生了一丝的怨恨- 恨他一时的犹豫,影响了心爱的皮雷的前程!

但紧接着,却越来越感受到教授话语的分量,以及那一份真真切切的遗憾!

作为一个十分尊敬和崇拜教授的球迷,在听到教授的这份坦诚后,因为热爱皮雷,也会对教授感到瞬间的不满,那作为皮雷本身呢?他是不是会因此对教授怨恨终生?

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皮雷和其他离开阿森纳的球员们一样,依然与教授保持了良好的关系!

“我昨天还在法国见了帕特里克•维埃拉、埃曼努尔•佩蒂特和雷米•加尔德。我今天跟罗伯特•皮雷通了电话。我昨天被问到了一些困难的问题,帕特里克问了我有关于我们在一起的九年的事!”

皮雷可能比我们更理解教授!因为正像教授在皮雷离开时,对他的评价一样:“他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也是一个好人”- 教授和皮雷,他们不仅伟大,他们也都是好人!

昨晚看到这段网络访谈后,我和皮雷的铁杆球迷安怡 有过下面一段对话:

asn14(感叹道):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当初教授想给皮雷两年的续约,也许觉得内疚啊……

安怡(有些难过):据说俱乐部已决定给他两年续约,但为什么最后他又离开了枪手呢?要是皮雷现在还在这里多好!
(http://bbs.sports.163.com/asenna/12023,5.html)

asn14(继续感叹):唉,可能已经不是2年续约的问题了,即便给皮雷两年,他在阿森纳也不会愉快!在一个像阿森纳这样的球队里,压力总是很大的,如果皮雷经常坐在板凳上,那伦敦的寒冷和浓雾,加上与过去辉煌的对比,恐怕对一个球员来说,绝对不是结束他足球生涯的最好的方式!

安怡(有些被说服):是啊,可是…

asn14(本人总是很哲理,哈):现在他在那里享受着阳光和球队里松快的气氛,虽然皮雷可以在法国退休,但去一个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享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不也很好吗?我觉得对皮雷自己来说, “it is all about life style”!

安怡(心情转好):这样看来,是皮雷自己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哎,实在也不能怪温格啊…

这时,我们对温格的“坦白”,越加敬重!:gandong:

就这样,昨天晚上,想象着皮雷如何沐浴着西班牙那和暖的阳光,想象着他如何轻松潇洒地在那个有着颇为诗意名字的球场上,享受着他热爱的足球,于是,怀着比较愉快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早上起来,看到了大炮的翻译,又想起了昨晚的对话……

最后还想补充一句:温格教授敏锐的思路,超常的幽默,经常让他出语惊人!

这不,在刚刚听到那个鲁尼小子,大言不惭地说他自己很诚实,决不假摔后,昨晚温格就下面这个问题“如果您能推翻一项裁判的判罚,会是哪个?” 做出的回答,真让人忍俊不禁:

我感到(迈克)赖利在我们(49场不败后)冲击第50场比赛中,判给曼彻斯特联队的一粒点球完全是无中生有。那是一个令我十分遗憾的判罚。鲁尼在那场比赛中纯属假摔。:D那一天我们本不应该输球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