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是一种象征

在什么是英国足球灵魂的辩论中,阿森纳是一种象征 – 象征着自力更生的模式与超级富豪腰包的对峙” –David Bond-BBC体育编辑

讨论上面链接的这篇翻译文章时,一位论坛朋友所说:“…切尔西的亏空是阿布掏腰包买单。切尔西向阿布的一个公司贷款,欠下巨额债务,然后阿布减免了这些债务,这就是切尔西能够维持竞争力的原因。我厂的嘴炮老板和铁公鸡老板从来没有帮助俱乐部还过一分钱的债务,这是他们和阿布的本质不同…”
(不用解释大家都知道,嘴炮和铁公鸡指的是阿森纳两大股东,不过阿森纳目前只有一个老板,嘴炮还没有挤进来)

这位球迷说得没错,两位大股东“从来没有帮助俱乐部还过一分钱的债务,这是他们和阿布的本质不同”

因为切尔西这种不遵循常规的俱乐部经营方式,可能只有球迷阿布才想得出来?
当然,阿布还要像球迷玩《足球经理》一样,为了“挥金买笑”而“一掷巨万”,要有能力和金钱搞到世界级教练才行,所以切尔西的冠军,穆帅及安帅的会花钱,善执教,至关紧要,这些主帅是第一功臣。

因此,咱们还是比较喜欢阿布的,毕竟有共同语言嘛,而那些玩足球游戏玩到迷失的球迷则可能嫉妒无比?相信许多球迷(包括自己),如果钱财堪与阿布媲美的话,也很可能会(在犹豫之后)掏出自己的腰包,把俱乐部的钱袋塞得满满
不过现在看来,不需要哪位富豪枪迷学习阿布了,阿森纳的钱袋已经满得快要溢出…
于是俱乐部才能够学习阿布好榜样,一掷千万买巨星,教授才会有一个让其它豪门球队流口水的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于是教授可以一如既往地说(现在更有底气啦):我们花自己的钱,也有竞争力

联赛的外国投资者并不都是(基本都不是)球迷,格雷泽以曼联球队抵押将俱乐部搞到手,然后一直用俱乐部的收入还付其巨额欠债,但他倒是没有像阿布,阿联酋那样干涉球队具体操作(这点与阿森纳的美国同胞科伦克类似),不过前几个月还有格雷泽们密谋偷卖老特拉福德以抵还巨额债务的传言…(瞎猜一下:弗格森退休前也许看到了迁移的危险?)

在阿布,阿联酋,阿狗阿猫投资的俱乐部中,曼联能夺得最多冠军,可以比较放心地说:功劳完全属于弗格森(而不是阿美)。

阿森纳与他们都不一样,因为“阿森纳是一种象征

教授一直在强调(从2007年就不停地强调),去年7月份又说
“…其实我们一直在花钱,因为我们需要顶级球员来实现我们争冠的野心,回顾过去的15年,你可以看出,我们一直拥有一些顶级球员。”
“我们的球迷可以为我们俱乐部的操作感到骄傲,为了我们所拥有的优秀球员,为了俱乐部现在的财政状况而骄傲。
而不是去指责俱乐部,他们有更多的理由为俱乐部的状况感到自豪。”
“我们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建立了一个球队和球场,拥有很强的财政能力-而且总是能够在联赛的顶级占据一席。
这表明在财政上你如果不能与其他俱乐部竞争,并不一定不能赢冠军…”
去年听这话有点郁闷,今年听这话相当得意,这是自己的真实心理
(怯怯地加一句:可惜因多年无冠,一些顶级球员已陆续跑掉,所以有时如果“曲线救国”一下,偶尔大手大脚一下,花点“自己的大钱”,增补一下球队空缺,还是有必要的?)

在英超,用金钱堆砌起来的球队能夺冠(比如曼城),众多传统球迷表示:不羡慕
像弗格森那样的冠军,大部分球迷表示:还算信服
而像阿森纳这样,如果能够完全依靠自己挣得的钱赢得冠军的话(如果的话),相信世界体育界众多人士(不光是英国,不光是足球),也就会像对待《点球成金》中的比利一样(尽管比利除了赢得比赛外,还没有赢得奖杯,但他也是一种象征),也会像对待阿森纳双冠年代和不败赛季时的教授一样,继续对温格无比敬佩,并对阿森纳无限仰慕?
到那时,我们的自豪,将会胜过不败时的得意!

这些年来,我们支持教授和俱乐部董事会坚持的自力更生原则(包括科伦克接手以后的董事会),就是因为相信即使阿森纳独树一帜,不花俱乐部没有的钱,自力更生,作为与“超级富豪腰包对峙”的象征,只要在球队的具体操作上稍作改进,阿森纳还是可能夺冠的
而这个赛季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阿森纳现在有乌斯马诺夫和科伦克两大对立的股东,因有两股势力,球迷中立场不同,对这两位就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存在支持一方,反对另一方的对立面,不过在时间稍长,逐渐看清两大股东“嘴脸”之后,现在似乎各打五十大板的越来越多,也还有不少球迷希望他们能互利互信?

股东中是有两大势力,但阿森纳老板只有一个
乌斯马诺夫与科伦克地位不同,有点像执政党和在野党,但这个“在野党”却没有像澳洲(3年)或美国(4年)那么多大选的盼头,轮到俄国人掌权的希望看来极其渺茫…
目前这个“在野党”只有yy的“话语权”,而没有平衡俱乐部决策的“投票权”(voting power)

“在野党”也叫’反对党”,因此希望他俩互利互信是不实际的
乌斯马诺夫最近有进步,但他以前的一贯表现就是企图拆“执政党”的台,他挂在嘴头上太多的表白,太多地装球迷,太多地在外边吹冷风,其行为颇有挑拨之嫌(在我看是间接地挑拨了球员与俱乐部的关系),让那些“苍蝇”借机盯住球队那些“有缝的鸡蛋”,挖了阿森纳墙角…

这个样子冒充的球迷,实在让我们无语

完全不相信乌斯马诺夫先前的诸多言行,是和我们球迷一些本性的自发行为一样,只是为了阿森纳好?
还记得买阿沙文时,原来那个俱乐部也是乌斯马诺夫合股的,当时曾天真地希望,乌斯马诺夫能帮俱乐部压压价,或说说好话什么的,但结果在最后时刻,阿森纳付了创纪录的转会费,阿沙文还需要倒贴,才能在最后一分钟来到大雪中的伦敦…
乌斯马诺夫当时不知龟缩何处?

其实乌斯马诺夫这个“在野党”,完全没必要装球迷,像现在这样假装“示好”(见前链接),我们球迷就谢天谢地了

若乌胖真心为阿森纳好,想在俱乐部上层有投票权,以便与科伦克搞平衡或夺权的话,“调和”远好过于’挑唆”,也许还能混入董事会,甚至还有可能买到科伦克的股份,谁知道呢,一个有钱,一个可能也有卖的底价?

而在此之前,乌胖只是个特大股东而已,我们不指望他能打开自己的腰包掏出钱来散发,这要求似乎完全不合情理,只要他不继续扰乱人心就好

而对阿森纳目前的老板科伦克,则希望他能继续(像这个赛季转会这样)支持温格,保持俱乐部自力更生的传统,不过不应该像一些球迷批评的那样,老是捂住俱乐部的钱袋,经常松松手,时不时拿出阿森纳鼓鼓的钱袋,“spend some fucking money”

在此热切期望,绿茵场内外,阿森纳能够作为一个象征,在“自力更生的模式与超级富豪腰包对峙”的竞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