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九七A纪实334的回帖

读了97的A纪实334《阿森纳是冠军》,回帖如下:

———————————————————–
看了下面一段很是感慨:

   “无论是曼联球迷还是范蜜,都不要教育我去理解范佩西,因为当初我写“一世红白青山远,从此将军是路人”祭奠他转会的时候,我也像教授一样,把他看成一个离家奋斗的阿森纳孩子。我能理解他的转会和雄心,但是我无法理解他对八年养育的反戈,不懂得感恩的人混得再好也不过是一个高级人渣,对父母或者对朋友,莫不如此。在球技方面,我必须对范佩西挑大拇指,但是在人品方面,我很想把中指和中趾都竖给他,遗憾的是我的脚趾没那么灵活…”

阿姨是那张小男孩照片的始发者,对范佩西,原来以为能三岁看到老,当初他与学校清洁工的友情持续那么多年,觉得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孩子,这场比赛彻底蜜转黑了…
也许年龄关系,与教授同感,但实际上,教授赛前的一番“阿纳森纳人”的话语,起到了咱们想不到的刺激作用,彻底暴露了范的嘴脸…

不过我觉得这些球员中所谓的“叛徒”,根子里只是因为傻,球员实际上是一群有特殊才能,而没有受过太多教育的年轻人,除了个别聪明者(如博格坎伯),圆滑者(如小法),或不傻的好人(如皮雷),其余很难抵挡身边的诱惑(金钱,荣誉,经纪人…),因而极易选择错误,或迷失本性?

九七文中有以下3点,不能再同意更多:

1)默特萨克和斯琴斯尼都是后防不可缺少的;

2)更重要的是波多尔斯基和沃尔科特们,对付强队,不可缺少边路突击(自己觉得沃尔科特的速度,是阿森纳踢得漂亮的很重要的一种因素);

3)这个球队有独特的文化和价值观…但是这跟做人一样,缺德一时爽,只有那些坚守底线的人才能最终获益。

 继续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