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阿德,小法,小范 – 黑与蜜的转换

继《一个成功的论坛是什么样的》之后,又读到了论坛上那个《 其实,阿德巴约早就把大本看的透透的了》的主题和诸多回帖,往事如潮,不禁有些感叹

论坛上的“黑与蜜”是论坛活跃的基础,也是论坛几次混乱的主因,而其结果,决定于论坛管理人员的态度和方式,是他们的导向决定了一个论坛的风气和风格,而论坛的这“两风”则决定了论坛的命运…
这就是本人有关论坛的几句废话,已经因此与某些斑竹打了无数次嘴仗 ,目前失去了兴趣,就不在此罗嗦了。

只是因为惰性基本上还是只混这一个论坛,无论“两风”如何,只要没有人身攻击和污言秽语,相信大多数会员依然还会乐在其中?

以下言归正传:

任何当时活跃在论坛上的人都应该记得一些已经逐渐被遗忘的过去,可惜的是,当初的那些活跃者现在大多引退,而时间长了,论坛上那些球员与球员,球迷与球员,球迷与球迷间的恩恩怨怨会逐渐淡忘,也会像现在论坛上的讨论一样,实事如烟,也可能逐渐走了样?

好在阿姨还继续混论坛,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还有不少帖子可以为证

大本曾被一些球迷捧为可与博格坎伯等比高低的新星,阿姨实在不敢恭维,于是在怯怯地发帖批评了一下大本之后而被“围攻”(《谈谈本特纳的运气》),也曾因看不下去某些球迷往死里黑阿德,摆了点实事而遭“群殴”(《为什么阿德总是被黑》),甚至与最哥们儿的坛友在德黑德密上也发生了分歧…

大家都记得,大本和阿德的纠纷是早在阿德闹转会之前就开始的,所以当时黑阿德的无数球迷,并不是因为他踢出了成绩就要闹转会,而是因为不喜欢阿德喜欢大本。也许是不喜欢阿德的人品或长相,也许真的觉得那赛季为阿森纳进30个球的阿德比大本差远了?觉的阿德什么都不是,但教授却给阿德许多机会,而不用大本…而且在阿德与大本的纠纷中,也认为大本有理,为大本抱不平…

但时过境迁,现在反倒是当初我们这个被标为“本黑”的一些球迷,觉得骂大本真的没有什么必要了。
他本人不想留在俱乐部,教授也不想留他,但因缺人,不得不用他,踢不好,也不能怪他?
甚至还很有些同情这孩子,他那个爹不知干什么去了,大本似乎没人传,帮,带,也看不到什么前程,虽然依然留在阿森纳,但与队友们看来也有些格格不入。不过还是希望他在阿森纳剩余的日子里,队友,教练能帮他一把?

至于阿德巴约,当时在阿森纳时,队友们对他那么好,图雷与他亲如兄弟,范佩西那时也是绝对支持阿德(因为他球踢得好),而时不时调侃大本的。那场杯赛争执后,队长加拉组织更衣室开会,阿德顺势作了自我批评,一根筋的大本不认错,因此几乎所有人都开始批评他(因为大家知道,阿德上去后是顶替大本的,他是遵循教授旨意,让大本换位,但大本不鸟,给阿德竖中指,于是阿德说了那句踢得狗屎一样的话,大本当然气不忿,后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踩了阿德一脚,于是阿德回了他一顶)。更衣室会上,队长,法布里加斯,图雷,桑德罗斯等,因大本不愿认错都不客气地在批评他,尤其是桑德罗斯和法布里加斯这些年轻球员,嗓门比较大,批评得也很尖锐,arsebloger上有一内线,与当时在更衣室外的一些工作人员,基本听到了整个开会过程…

而这个阿德巴约翻脸不认人,转会后,居然在球场上踩范佩西,当时是踩在范佩西的脚上,刺在球迷的心里,因为那一脚是冲着阿森纳来的,尤其是冲着阿森纳那些把他黑得不能再黑的球迷而来的?
而从他转会那一刻起,阿姨就从德蜜转为德黑!

无论是大本,还是小法,还是阿德,还是范佩西,针对他们的蜜和黑,真可谓此一时彼一时也

蜜与黑就是这样地在转换着,错还是对,自有历史评价,但在这个转换过程中,谁也没有先见之明。

拉姆齐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的这个赛季的崛起让世人震惊,包括一直对他因有信心而无比耐心的教授也感到有些喜出望外?
上个赛季虽然有了一些苗头,但拉姆齐场上的表现有时实在是让人挠头,虽然绝大部分球迷都看出了他有潜力,但踢得不好赛后被黑也是难免的…这个赛季,他的赞扬声已经盖过了一切…

球迷,球迷,痴迷而热爱足球,所以由黑转为蜜,对真正的球迷来说,其实一点也不难?

而我们这类球“蜜”,都可能遵循了一个原则:现役阿森纳球员尽量不黑,偶尔黑一下,也只黑那些不好好踢球或球场上表现狗屎的,至于踢球踢得好的阿森纳现役球员,我们绝对不黑…在这个原则之下,多半错不了

球员离开之后,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本阿姨对小法和范佩西始终恨不起来,毕竟是我们曾经的队长,何况本人还曾经那么看好小范,他的小男孩的称呼,也是因为我在《绝对巨星-看好范佩西》的帖子中,第一次为中国球迷(也许是为没有订购官方杂志的世界球迷)贴出了那张从杂志上转拍下来的,那个穿着白袖红衫的12岁小男孩的照片…这个帖子是为论坛的一次活动而写,被收藏在了论坛的荣誉室,而那令人怀念的枪手论坛的往事,也一样珍藏在我们这些老会员的心中。

虽然在球迷看来两位队长的离去是叛徒行为,但从球员角度看,他们的转会是他们当时最佳选择,况且小范和小法转会为了踢球的成分多一些。转会后也都没有像某些人那样,说过阿森纳一句坏话?场上进了阿森纳的球,他们也不会去庆祝,更不可能像那个傻得出翔的阿德一样,跑到阿森纳球迷跟前挑衅?

不过小范比小法还是傻一些,现在看来,他转会曼联,还真有一点“受骗上当”(也许是两点):1)他是冲着弗格森去的,因为弗格森一直很喜欢他,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就像厄齐尔与穆里尼奥一样),没想到这老头子早就打好了退休的主意但没有告诉小范,若小范知道他今年就退休的话,是否会跑到曼联去都难说,现在换了教练,小范自然踢得不高兴,这对阿森纳倒没有什么坏处
弗老头子在退休之前引进范佩西只是为他那最后一个冠军打保票,一些迹象证明教授也有可能知道弗格森要退休,但小范似乎没有估计到这种可能性。
再说他对自己能否在阿森纳拿冠军是一点信心都没有(也难怪他,球迷那时也都没有信心)…
2)还有经纪人的挑唆,他对教授,对俱乐部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条件,比如该买谁,该卖谁,甚至什么俱乐部老板应该换掉之类不知天高地厚的X话…堵住了自己的退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