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失的希望

亨利离开之前,不少球迷觉得也许因此不会再继续追随阿森纳;
皮雷离开之前,我也曾一度以为自己可能会随之而去;
现在,当那个最有希望传承荷兰大师衣钵的范佩西也准备离队时,许多范蜜和我们一样开始疑惑,范大将军之后的阿森纳,是不是还会有什么看头?

但铁打的银盘流水的兵,一个球队和俱乐部中,谁都可能离开,唯一有可能永远相守相随的,只会是球迷。

小法的离开是预料之中的,4年前,我们许多人已经开始担心,已经看到了这不可避免的结局。
小范的离开引起的波动比较大,一年之间,大起大伏,让许多期望他率领枪手走出低谷的球迷大失所望,也破灭了许多期待他退休枪手的球迷的幻想。

但设身处地想一想,球员暂短的体育生涯,使他们无法拥有“忠诚”  – 这是仅仅属于球迷的一种“特权”。所以我们也无法过多地指责他们,特别是对这些为了足球而转会的球星,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亨利离开,是因为他已经在阿森纳(为阿森纳)获得了几乎所有,于是寻求新的挑战;
皮雷的离开,是因为他希望继续享受足球,而不是在板凳上体验;
小法离开的理由也很充足, 无论从哪方面考虑,他的离开都不能说是为时过早;

现在轮到小范了,小范若不离开,则需要下一个很大的赌注,赌他自己赛季不被伤病缠绕,赌他自己能在枪手新阵容中继续发飚,最重要的,是要赌他能率领枪手赢得下一个奖杯,若不成功的话,即便说他赌掉了自己的前程,也不为过?
受伤,状态不好也就罢了,最麻烦的是,阿森纳后两个赛季很可能依旧两手空空,而30岁的范佩西,已不能再称为小范,到那时,他的退路在哪里?

所以,谁都可以离开,只是球迷不能。因为我们心中总是存有希望 – 那是一种在每个赛季初都会再生的东西。
这两三年,觉得最有希望的还是上个赛季,还很感慨地写了三个《希望》篇…呵呵

这个赛季比较渺茫,范佩西离开之后,十几年来,球队就会第一次成为一个没有世界级球星的球队,也许是财政上的豪门俱乐部中,唯一没有世界级球星的球队?而我们的防守体系,依旧是那么脆弱…

防守中场 – 我们只有一个宋;中前卫(或正中场)- 我们只有一个阿特塔;右后卫 – 我们只有一个桑尼亚…这三人中的哪一个缺席,都会极大地影响球队的成绩。
前个赛季小宋踢非洲杯时,球队最后几场就是稀里哗啦,又一个赛季过去了,这个位置还是只有一人,迪亚比,小威胁在防守方面还都达不到联赛防守中场的标准,说得绝对一点,只有能够踢中后卫的中场,才可能是合格的防守型中场,其他小将也许将来有可能替补小宋上场,但现在还太嫩…
阿特塔的位置更是没有替补,罗斯基,小威胁不是一类球员,对拉姆齐能否像阿特塔学习,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桑尼亚也没有合适的替补,詹金森看来需要租借出去,我们总不能老是让朱鲁来客串吧?

但希望是不会消失的,新季赛还有新希望:希望新引进的锋线球员能够很快融入,希望年轻的球员能承担重任…

最最迫切的,还是希望教授能为球队增强中场的力度,填补空缺的位置。

不过教授最近的一些讲话,相当打击情绪,估计这方面的希望又要泡汤了:

受伤回归的球员,又成了教授“新的签约”“我们签下了吉鲁和波多尔斯基,我还希望我们签入上赛季缺席整个赛季的迪亚比和威尔希尔。我们将尽可能快的把威尔希尔加入阵容中。但我们并没有停止(转会),我们还将带来球员。”

教授已经多次在赛季开始前,寄希望于受伤的球员回归而不买人,罗斯基,迪亚比,维尔马伦,小威胁…但往往事与愿违,已经不止一次地因此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

教授还又一次重申“他在中场已经有很好的储备”:“我们在等迪亚比和威尔谢尔”温格说道,“你看我们有宋、拉姆塞、柯奎林、威尔谢尔、阿特塔和迪亚比”“如果他们都回来在防守中场和盯人球员方面我们并不缺人。如果我们在季前赛遭遇挫折的话或许会有所不同。

看到这些报道,真让人发晕,在中场防守队员上,教授已经赌了好几年了,看来还是要继续赌下去…

教授对迪亚比等的耐心,真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前一段时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教授能引进一个姆维拉之类的中场球员,那样我们就不至于像上个赛季一样,完全依赖于阿特塔一人,也不至于继续依赖于宋,也不至于一直盼着迪亚比能连续上场,并且能像小宋一样开窍…
当初曾盼着维尔马伦的回归来拯救枪手的防守,现在又盼着小威胁的伤愈能加强脆弱的中场控制,还继续在盼着拉姆齐能够担负中场重任…

总的来说,4年来,教授在中场问题上的态度一如既往,他还在继续赌,如当年的阿隆索,如去年的玛塔,关于姆维拉,教授又说:“不(我不感兴趣)”。

教授为什么不愿引进这些成熟的球员?难道还是怕“抹杀了某些球员?
其实锥处囊中,其末立见,当今足球界,铺天盖地的球探网,优秀球员是埋没不了的,放在哪里,他们也会出类拔萃,而那些需要一年年扶持的,则可能永远扶不起来?教授这方面的执著,对我们许多人来讲,始终是个谜。

用教授自己的话说,他在足球界已经很长很长时间了,不可能对“得中场者得天下”视而不见,也不可能看不到这几年来,枪手中场频频失去控球权造成的危害他自己也曾明确指出过这个问题)?

像阿森纳这样一个靠传球组织进攻的球队,和巴塞罗那一样,中场的控制极其重要
而阿森纳防守体系的问题很大一部分也是出在中场,自以小法为中心建队以来,就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中场的搭配,上赛季在没有新的引进之前,小法和纳斯利的离去,使中场完全失控,于是防守一败涂地。

看来还是人无完人,很明显,防守体系是教授作为足球教练的一个短板。

对比乔治-格兰姆,不要说比赛中,据说就是在训练时,如果防守队员让对方在禁区附近传中一次的话,格兰姆就会不依不饶,整个球队都会因此受罚,那时的“one nil to the arsenal ”就是这么训练出来的。

现在,对这个赛季球队糟糕的防守体系是否能有所改善,我们还有一线希望,希望来自那位接米饭大叔班的博尔德,期盼他能传承格拉姆“后防四老”的训练有素,能在这方面为教授助一臂之力!

9 Responses to “永不消失的希望”

  1. wtssoccer says:

    其实锥处囊中,其末立见,当今足球界,铺天盖地的球探网,优秀球员是埋没不了的,放在那里,他们也会出类拔萃,而那些需要一年年扶持的,则可能永远扶不起来?教授这方面的执著,对我们许多人来讲,始终是个谜。

    ~~這段真棒!!

  2. asn14 says:

    人无完人哪,其实像我们这样的球迷是最希望教授成功的,希望教授自力更生,培养年轻球员能够成功,能够在继续坚持我们俱乐部自己政策的前提下,也能在球场上战胜那些富豪腰包里的金钱?

    最近看了一个国内的电视剧《下海》,主角在五花八门,乌烟瘴气的商海中,始终能保住自己的“底线”:不损害国家利益,不危害他人,取得了成功,虽然是虚构的,但在现实生活中,我倒也遇见过这样的人。不过那个主角取得成功,也需要在保持底线的情况下,做一些妥协,否则,水至清则无鱼,下海很可能就会溺水。比如在竞标建筑工程时,他开始不愿请客送礼,后来决定将总投入的20%用来疏通渠道,就像这里竞选一样,投入的钱越多,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剧中一位比较明智的领导开导主角一句话是:活着,才会有说话的权利。

    阿森纳也是这样,只有成功,只有拿到奖杯,我们才有说话的权利,才能证实你的理念,才能证明一个成功的俱乐部,球队,靠得不是金钱。

    曼联的成功,就与切尔西和曼城不一样,弗格森不需要完全靠老板的无限投入。

    所以在那个乌胖子的声明中,为了煽动球迷对俱乐部的不满,他就只能以切尔西和曼城为例,而回避曼联?

  3. diosaga says:

    現在小范也要走了!我廠最不能走的現在真的只剩下教授一人了!還是那一句教授不走、我廠無憂!

  4. asn14 says:

    教授的防守体系总是有些问题,希望博尔德能在这方面帮一把。
    否则,就是教授在,我厂虽然无忧,球队还是有忧?

  5. littleboyzt says:

    看了打科隆的比赛,新援表现都不错啊

    RVP看上去倒真是沧桑了不少

  6. asn14 says:

    这场热身赛还是挺有看头的

    三个新援都不错,波多斯基最风头,但觉得卡索拉很棒,虽然不怎么起眼,但在中场的作用明显,一脚触球准确,护球也很出色,会对阿森纳的中场控制和防守有很大的帮助,是继阿特塔之后又一个好的签约
    科奎林表现也不错….用得合适,这个赛季中场防守将会有很大的提高

    上半程有小老虎和张伯伦与三个新援配合,节奏明显好过下半场,下半场中场控球比较差,速度也慢,在对方半场就习惯性地开始倒脚
    不过热鸟表现不错,没有压力还是敢射门的,速度和盘带都挺出色,希望他这个赛季恢复元气。

  7. littleboyzt says:

    RVP竟然去了曼联,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走好

  8. diosaga says:

    14姨!現在V10真的背叛我們去了死曼狗!他完全背叛了教授和我們球迷的期待、本來差一點點就能成為我廠新的傳奇、但現在只能留下罵名!還不想想教授等了養了這玻璃人多年、現在才踢了一年沒傷沒病就為錢而走、還要去廠迷最痛恨的死曼狗!這絕對是不可原諒的背叛行為!

  9. asn14 says:

    唉,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也没有其它球队真对他感兴趣,尤文给他本人钱多,但给阿森纳钱太少,谈不妥,他也就可能去曼联

    在跟温格家谈话后,教授和俱乐部就知道他留不下来了,据艾米-劳伦斯说,谈话中提出了一些他希望俱乐部买人的名单,还有需要清洗的人,教授不可能完全听他的,而董事会也不可能完全满足他的条件,所以那时双方都知道他只能离开,强留下来,负面影响太大,对谁都没有好处…

    去了对手,自然球迷不平,不过曼联也不一定会因为有了他就会有什么太大的起色,他们的问题还在中场和后防,范也不一定能与鲁尼配合好,再说他那么玻璃,留在阿森纳的问题照样会出现在曼联…

    曼联给俱乐部钱多,我们完全可以放手增补球队,现在就看教授和董事会怎么做了,主要还是看教授,能不能继续加强,继续清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