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有三宝:教授,赚钱,队长跑(之二)

这是前几个星期一篇同名博客的补充,不过那时,最后一个队长还没有正式跑掉 

今天,范佩西终于离开了阿森纳,破灭了我们范蜜多年来的一个幻想,也打碎了枪手期待的又一个荷兰大师的神话。
当然去了曼联这个对手,让许多球迷愤怒,但细想一下,如教授所说,其实这对双方来说,也许都是唯一可行的结局?
何况卖队长,我们第一次卖了个好价钱 

据艾米-劳伦斯说(明天arseblog广播采访她),在温格家那次谈判时,范佩西提出了一些不易达到的要求,钱不是谈不拢的原因,谈不拢主要是他的要求中包括了他希望俱乐部买的球星名单,还有提议卖掉一些人,教授不可能完全听他的,而董事会也不可能完全满足他的条件,那时双方都很清楚,这个队长也是必走无疑…

对范佩西来说,除了曼联,实际上也没有其它球队想买他(他愿意去的球队),高价转会曼联,可能是他最好的出路,也许是唯一出路;

对阿森纳来说,虽然是卖给对手,但也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选择了。尤文给小范个人钱多,但给俱乐部的钱还不及曼联的一半,而强留下来,负面影响太大,对个人和球队都不利,明年还会两手空空…

去了对手,自然球迷不平,不过曼联也不一定会因为有了范佩西就会有什么天大的起色,曼联买贝尔巴托花钱更多,但一直没有用好,他们的问题好像还是在中场和后防,再说范也不一定能与鲁尼配合好,加上他那么玻璃,留在阿森纳的所有问题照样都有可能出现在曼联?

在小范去留上,温格和董事会的意见是一致的,都知道留不住,也都知道不可能卖给其他球队,卖给曼联的钱创了纪录,今天连墨尔本的晚间新闻都对此加以报道。我们球队需要补充,这笔钱完全有可能将球队补充得完整,就看教授打算怎么补充了,若能加强空缺部位,比如为小宋买个备胎什么的,或买个新胎更好以备不测(球队不能在某个位置上“唯一”,需要竞争),当然首先还是需要看教授能否大刀阔斧进一步清洗,腾出位子来…

对阿森纳来说,小范离开的影响当然很大,但影响主要还是心理上的,对球队的成绩来说,并不是不可弥补,亨利走了,来一个阿德一个赛季就能进30个球…上个赛季球队不可缺少的不是小范,而是阿特塔,现在又进了3个当打球员,若再能补腰,这个赛季教授手里就有可能会有一支08年以来最完整的队伍 

回到本篇题目,上个博客中讲了,其实阿森纳就只有一宝-教授。
是教授为球队带来曾经的辉煌,也是教授帮助阿森纳跻身于世界最富有豪门俱乐部之一,“队长跑”则是教授建队政策的一个结果。

形成队长跑现象的根源是因为教授选择这几任队长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留住他们,留住球队最重要的球星,而不是像其他球队那样,按惯例在后卫中选择,以便场上能更清楚地观察全局,具体指挥。

这一现象始于维耶拉
在教授还没有正式上任,仍在日本完成他合约的最后半年时,在他的要求下,维亚拉已经来到了球队,当时的教练“不知道应该怎么用这个长腿的小伙子,于是把他放到了预备队…”教授正式上任时,亚当斯队长袖标已经戴了近10年,在老队长退休以前的2000,2001年,为了留住一直有离队念头的维耶拉,任命他当了队副。维耶拉在任三年,四中(02-05),赛季末还经常传出转会绯闻,记得03年那次是想去曼联,但不败赛季之后,似乎不再有转会念头,只是教授得到了一个好的报价后,没有再挽留他,维耶拉离开了球队,他的离开用“跑”字来形容还不太合适,维耶拉是教授主动给卖掉的;

亨利任队长,是给他的一种荣誉,也是为了能多留他几年;

加拉是个例外,只是因为小法太年轻,为何任命加拉而不是图雷,始终是我们许多人心中的一个疑问,当时如果任命的是球迷们期望的图雷的话,估计“队长跑”现象也许会及时终止?但最后加拉被半途撤掉,任命和撤掉加拉这个队长,反映了教授在任命队长上,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

小法就不用讲了,大家知道他早晚会跑路,只是跑得早了一些。

范佩西的离开,精神上的负面影响可能大于以前的几任队长,上个赛季的大起大落,8-2“惨案”在先,范大将发飚在后,多次强力反超…他这个队长当得也算有声有色,胜过了他的两个前任,大家对他的期望也高于前两任,但队长的队箍箍不住,唯一的世界级还是跑了…

“队长跑’还说明一个球队不能把全部赌注压在一个人身上,当某一个球员成为“唯一”时,球队就有了问题…

“队长跑”的另一个原因,自然是球队的成绩
亨利在阿森纳(也为阿森纳)获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他的离开是为了新的挑战;小法是因为不愿陪“书童们”读书和奖杯的引诱,但绝对不是为了钱;范佩西比较纠结,年近30,除了一个足总杯,还没有拿到过什么,而且对自己的玻璃身体也没有十分的把握,如果留在阿森纳,也需要下个大赌注,也许会像他祖国一样,成为足球史上的无冕之王,但这并不是绝大部分球星们为自己描绘的前程,对此我们也不能像要求球迷那样,对他们强求,当然30岁以后期待一个高薪长约,也算是人之常情吧?

不过我猜想,在教授任职期间,“队长跑”的现象不会再发生了
这一任队长不再是球队唯一的世界级球星,而是我们的威武,有4年长约在身,他会比较安心地担负起队长的重任。

6 Responses to “阿森纳有三宝:教授,赚钱,队长跑(之二)”

  1. littleboyzt says:

    宋大帝看这样子也很悬了,教授一定要买人啊,别把钱都发给董事会了

  2. asn14 says:

    找小邓恩的,最后没有一个能留下来…
    教授也被搞烦了,那些心猿意马的赶紧离开,最好还把那些不怎么样的也赶紧处理掉,不过教授对某些人还是舍不得。

  3. littleboyzt says:

    这第一场,坑爹的两个前锋都是飞机属性啊,希望能尽快磨合,不然这赛季又得悲剧了

    卡索拉不错,不过感觉远射有点多

    我靠完全梦游

    热鸟过人过的飞起,赶快练练传中,加强射门吧

  4. asn14 says:

    看的录播,最好的就是卡索拉,我们还是需要远射的,传来传去不射门,是这几年养出来的坏毛病,上个赛季,除了小范,别人的进球太少。
    热鸟还不错,热身赛最佳,进的球对他增强信心大有好处。小老虎的跑没有发挥作用,有点乱跑,两个前锋本来就有点飞机属性,不过合二为一,两个飞机能顶一个范飞机也是有可能的?呵呵

    耐心观看下一场,一支我们不熟悉的球队…

  5. littleboyzt says:

    热鸟边路效率不高啊,过人过了这么多也没造出过什么威胁,角球也没捞到几个,感觉队友也不知怎么跟他配合

  6. asn14 says:

    热鸟的位置卡索拉踢得更好,还有张伯伦,其实可以轮换的,不过教授似乎想把他们两个都放在中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