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暗淡的巨星们(译自BBC)

BBC-David Bond博客
21:38 UK time, Saturday, 3 July 2010


原本这届世界杯应该是为四年来闪烁在地球上的足球巨星们提供了一个舞台。

但随着阿根廷4-0输给德国,5大巨星:梅西,C罗,卡卡,德罗巴和鲁尼(注:这位似乎称巨星还差点?)都黯然退出舞台,提前回家。

他们之中只有德罗巴和C罗好歹上了射手榜,尽管每个人都曾有闪烁的时刻,但让许多看客挠头不解,为什么他们无法完成那最后的一击?

阿根廷教练马拉多纳这个周某将要决定自己的未来,当问起这位世界杯上曾经最耀眼的伟大球员,为何梅西,鲁尼,卡卡等在这届世界杯上都无进球时,老马说:

“现在的足球与过去完全不同”,马拉多纳似乎依然还没有从被击败的打击中回过味儿来:“那时我们作为球员比较自我,当时我想的就是一个人在球队中做所有的事情。”

“但C罗和梅西的存在却是为了球队,去做球队需要他们做的事。”

Highlights – Argentina 0-4 Germany(UK users only) (只能在英国看)

也许他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也许还可能是因为喜爱足球的人们和球迷们的过高期望,成了这些巨星肩上的负担?

而德国教练勒夫则谈到他的年轻人的“轻装上阵”,是他们顺利过关的主要原因,我们可以很明显地在穆勒,厄齐尔们的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脸上,看到享受足球的欢乐。

有评论说英国球队的惨败是因为球员们在卡佩罗的执教之下有所畏惧。如果这位意大利教练在四周中学到了点什么的话,那就是应该启用年轻球员。(注:梅西指出应该带沃尔科特,小老虎是他对阵时感到最怵头的英国人…我们也都可以看到英国队的问题的确出在一些老队员身上,比如新,老队长吉拉德和特里的“轶事”,还有特里因不服发起的“未遂政变”…

德国毫不留情地扫荡了阿根廷,重新改写了老马和梅西的传说,也让1986年世界杯的赢家考虑是否要离开执教了两年的阿根廷队。

“我也许明天就离开,但我希望这些孩子们继续努力,”马拉多纳说。他又补充道,4-0的失败是他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这对一个在6年前,曾经因心脏和肺部出问题住院6天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来说,这句话的含义非同小可。

世界杯,又一次显示了对名声的无视,如果老马离去,将会有其他“小马”们来填补空缺。

尽管2010决赛中会有许多不是巨星的名字出现,但他们将证明足球永远是一个在不断演变,并永远会给人带来惊讶和喜悦的游戏(注:还是非常有趣的游戏,见下则)。

———————————————————————————————–

摘自枪手论坛: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52764-1-1.html


有人说法兰熄了,意大离了,葡萄哑了,英格烂了,巴惜了,阿根停了,接下来巴拉归了,乌拉归了,西班哑了,荷烂了,难道最后真的德过了?

我想说,荷拦德过, 荷兰才是冠军 …是的

希望如此!

2 Responses to “世界杯上暗淡的巨星们(译自BBC)”

  1. wtssoccer says:

    好棒
    借轉到PLURK

  2. asn14 says:

    喜欢就好,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