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迷看球-希望和橙色(闲话世界杯4)

这届世界杯爆冷不断,似乎亮点不多,却有不少“暗点”,不过回想起来,觉得还是好过上一届,虽然上一届看得很认真(因为当时有很多阿森纳球员介入),而这届只看了几场比赛。仔细想来,上届世界杯留在印象中最深刻的,只有齐达内的那一顶。
今年,虽然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上所剩无几;虽然那讨厌的嗡嗡声,只忍受了荷兰队的几场比赛;虽然主要是为了看范佩西,但小范让人比较失望;虽然荷兰队的中后场(除了守门员),让枪迷看球时,有看抢手比赛时,对那些过多的回传,横传的焦急,虽然…
但昨天晚上的那场比赛,却让我们看到了世界杯的希望,看到了世界足球的青春气息,也许还有美丽足球的再生?

昨晚比赛之前,对决赛最有可能在哪两个队之间进行,没有太多的疑惑 :荷兰和德国。因为阿根廷防守有不少问题,但比赛结果还是有些让人跌眼镜,没有想到阿根廷防守会这么差,当然,德国小将们也让人惊叹,他们团队的攻守平衡,不骄不妥战斗到最后一秒钟的纪律,以及小将们个人的精彩, 让人眼前一亮!

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那么美丽的攻势足球了,场上球评对德国小将的评价,与前两年舆论对枪手小将们的评价何其相似,可惜现在已经很少看到枪手们的行云流水,而现在的阿森纳与枪手这么硬朗的称号也差了不少的距离。

德国不仅为阿森纳,也为这届世界足球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年轻的德国足球,应该是阿森纳学习的榜样,是枪手改进的方向,当然不光是阿森纳,但相比之下,阿森纳是应该最容易达到德国这种年轻的攻势足球的球风的。

昨晚这场比赛真好看,阿根廷虽然输得很惨,防守很菜,但他们进攻的锐利,还是要感谢老马的调教…

世界杯,其实是个国家队教练大拼比,什么样的教练,就带出什么样的球队,这一点,在世界杯上是最明显的了。上届世界杯,本人评比了一下:最帅的是荷兰的范巴斯腾(也很喜欢克林斯曼),而这届世界杯,虽然太忙,顾不上写帖回帖,但还是在心里有个评比:最帅的是老马(与比赛结果无关),最和谐而沉得住气的,是荷兰的范马尔维克,而最酷的就是这个德国教练勒夫了-(跑题一下:上届世界杯,幻想范巴斯滕接班教授,而这届,想到温格教授几乎是半个德国人,若能拉拉关系,找勒夫做接班人,阿森纳将会前途无量)…

决赛很可能在德国和荷兰之间,我们一直这么认为,所以荷兰赢了巴西,也在我们自己的意料之中(虽然上半场下来,有些许的动摇),因为巴西的球风太保守,加上比较让人吃惊的是,还那么粗野,与英超中的一些中下游球队类似。

而阿根廷的防守,对阵德国的攻守平衡,在赛前就觉得阿根廷胜算不大,但倒是没有想到防守会如此之差,也没有想到德国踢得如此美丽:感谢两队,为我们带来了一次攻势足球的美宴!

赛前觉得如果荷兰能走到决赛的话,尽管荷兰进攻都不如这两支球队,但对阵阿根廷,可能还有一点希望,因为他们的防守好像比阿根廷稍沉稳一些,而且荷兰的那个守门员要好得多,碰到阿根廷,有可能就像阿森纳碰上巴萨一样,或许侥幸取胜,或许被梅西灌饱;而荷兰如果碰上德国,那世界杯肯定是德国的了!

不过荷兰若能进决赛,为这次世界杯抹上一笔橙色,就已经能够载入史册,已经很庆幸了…

而德国小将们给世界杯带来了新生!

阿森纳在世界杯中还有两名队员,范佩西和队长法布利加斯,小范在进球上比较让人失望,但他在荷兰的作用还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对他的期望就是不要受伤!而小法,估计世界杯后,也可能会打消很快离开的念头,板凳坐穿,替补的时间都不多,看来西班牙(或者说巴萨)根本不把他当回事。

最近事情堆积,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但还是忍不住在这里浪费时间罗嗦了那么多,囧 自己一下,赶紧去干正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