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世界杯

最近因为追随97穿越,闲逛到王姨枪手时代,看到几篇南非世界杯的帖子挺有意思,于是加入闲聊如下:

第一帖《浅谈荷兰队》

对阿森纳球迷来说,小组赛E组是比较有意思,因为许多人关注范佩西和小宋,当然还有大本,剩下一个日本队,对我们来说,支持还是反对,就绝对没有第二种选择…

荷兰的橙色很美,荷兰的巴斯腾,博格坎伯,范佩西很帅…稀饭得很,感谢他们让世界杯有点看头,当然这里说的不光是本届

在这篇帖子中,搂主提到:“值得担心的就是荷兰队的内部团结问题,罗本是否能和范佩西来电,范佩西和斯内德之间也有矛盾,相信大家还记得住去年11月两人因为任意球问题的对骂,其实早在08年欧洲杯期间,两人就时常为任意球问题产生争论,还有就是老队长能否镇得住这些人,好在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善于做球员工作,善于控制更衣室。”

想起了四年前上届世界杯,BBC有一篇关于世界杯的题为:“In search of harmony”(寻求和谐)的文章,开头的一小段如下:

“国外教练经常对荷兰球员无可奈何,因为他们会跑去质问教练为什么不把自己包括在球队中。世界杯时,当你将23个这样的最好的球员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放在一起时, 你真是需要一个超级negotiator,以便使每个人都能高兴地踢球…”

当时的马尔科•范巴斯滕就是这样一位胜任的“维和”成员,他的新闻发布会,就是不断地努力将球队中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尤其照顾范佩西…

小范最喜欢实话实说,教练的维护很重要,很高兴现在的主教练也注重“维和”

看来四年前这样,今年还是这样,荷兰队的纪律总是问题,当一群这样的“刺头”(包括范佩西)聚在一起时,如搂主所说,内部团结,就成了教练的最主要工作之一!估计像上次巴斯滕在媒体中力挺小范一样,马尔维克也需要为小范这几天的发言和和稀泥?

其次就是关注小宋,这:“非洲雄狮”的中坚骨干,很希望雄狮能走得远一些!也看到了一些希望:喀麦隆在预选赛期间,前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古恩上任,以最后4轮全胜的成绩带队闯入世界杯…

对六年无大赛的丹麦,没有太多的看法,尽管大本也是锋线骨干…

小组赛中也许还会关注A组,因为有小贝拉的墨西哥。
A组真的比较惨,虽然法国队和墨西哥队出线有望,虽然亨利还是法国队主力,只是法国队的那个教练…
NND,“N年了,别提他了…”

在帖子的15楼维尔马伦发言:

墨西哥第一场斩下东道主,贝拉要发威了

回帖曰:也很希望墨西哥能走得远一些,先不说过五关斩六将,斩下东道主再说,呵呵,希望看到小贝拉灵光闪现

—————————————-

第二帖《南非世界杯上的大帅男》

三楼回帖说:不看

本人分析:不看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小贝吧?因为这位最受嫉妒的球星

本AY看球赛和看电影有个相似之处:喜欢看美丽的,美丽的球员(演员);美丽的故事(赛事);美丽的演技(球艺)….

记得以前在枪手论坛原创讨论过球迷阵营,在众生百态之中,有两类比较占多数,一类是视足球为宗教,有些走火入魔,就是有点强迫症的那种,《极度狂热》的作者,阿森纳第一球迷尼克-霍恩比,就是这类的一个代表。他们在看球中有狂喜,有沮丧,有悲哀,甚至有仇恨…估计每到世界杯,足球场上,这类球迷就似众教徒,集中在那里集体膜拜;

另一类是唯美型的:只喜欢美丽的东西,虽然比较业余,但他们(她们)看球应该没有什么痛苦,更多的是娱乐和享受?

俺们属于后者,因此对这个比较专业的球迷不看的帖子关注了一下,得出了一个结论:除了小贝继续为男球迷嫉妒外,其余称得上帅的,只有一个:卡卡!

(忘了在时代回帖中比较狭隘(情人眼里出西施?)地问一句:南非帅男中怎么没有范佩西?怎么没有小宋?)

9 Responses to “闲话世界杯”

  1. 小威胁 says:

    原来阿姨也追看老7的穿越,哈哈

  2. 小威胁 says:

    那贴竟然没有范范,明显是没有品味,哈哈
    因为现在的小范,除了面容依然俊美,这两年流露出来的对阿森纳的承担和斗志,是一种极男人的体现!

  3. 小威胁 says:

    当年那位0304还在大哥铁汉护照下的奶油小生小弟,现在长成队中的核心,欣慰之余也很感叹!
    阿姨说他有侠义之风,懂回报,这点我深信,我也相信范范成为阿森纳的旗手,会忠老阿森纳,比肩冰王子!

  4. asn14 says:

    回小威胁:一直《看好范佩西》-06年的一个帖子(在枪手论坛荣誉室),其中那张12岁穿着阿森纳球衣的照片,还是AY从官方杂志上第一放到网络上的,小范与枪手有缘…

    说实在的,除了他,还真想不出目前球队上还有哪一位能比肩并王子,忠老枪手?

  5. Hyper says:

    看了一下 〓№ 0191〓[天下体育]绝对巨星——看好范佩西
    范范绝对是幸运的,在枪手面临挫折的几年里虽然犯过不少错,但是相比小森要幸运的多。
    09/10赛季他彻底蜕变了,可惜运气还不够好。
    支持荷兰队,祝范范世界杯好运,下赛季好运。

  6. asn14 says:

    他只要不受伤什么都好,小森是可惜了…
    世界杯没有太多看头,但有球看总比没有看得好,有关注的球员的比赛就更好看了,关注贝拉,墨西哥的黄金一代,希望他们首战报捷…

  7. asn14 says:

    哦,Hyper 忘了说了,你那歌唱得很棒啊,俺们真是羡慕外加嫉妒…

  8. 木鱼猫 says:

    贝拉的首战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希望墨西哥能走远点,这样贝拉就能多踢几场球

  9. asn14 says:

    他有几个好传,那个越位球,也是差一点,为了小贝拉,我们都是希望墨西哥走远点。
    墨西哥踢得真有点像阿森纳,技术绝对好过南非,但有点花拳秀脚,防守差,也不会应付快速反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