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散场 – 记实录178》

转自网易《枪手时代》
作者:arsenal_1997
http://bbs.sports.163.com/bbs/asenna/175957402.html

——————————————————————————————-

哪怕是出于礼貌,也得装模作样地祝贺一下切尔西夺冠,这就像参加我深爱的女孩儿的婚礼,那个新郎虽然面目可憎,我还是要收拾好伤口掩饰掉失落说句“恭喜”,更何况在我犹豫着要不要向女孩儿求婚的时候,那家伙已经五马长枪地用103朵玫瑰把她勾引走了,单凭这份勇气,我就得退避三舍仰望之。

昨天是母亲节,让我这种一年到头都想不起来关心一下母亲的不孝子有个必须的理由给妈妈打个电话,祝她节日快乐。我妈表扬我说:“好儿子……”做个好儿子看起来很容易,打个电话就能感动母亲,但是有多少做儿女的会时常记起母亲几十年来的含辛茹苦?我忽然想到教授,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为阿森纳复出了什么样的心血?我们向母亲要钱、要关心、要理解,我们向教授要奖杯、要快乐、要满足感,而我们所回报的其实微不足道。这样的联想可能有些不伦不类,但是母亲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以及教授对阿森纳的建设和培养其实如出一辙,别跟我说教授在阿森纳是拿高额工资的,因为我们同样有义务为自己的母亲养老送终,所以请在指责之前先摸摸自己的良心。

昨天对我来说也是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一年前的5月9日,我告别了我的痔疮,一年后的5月9日,阿森纳用4个进球告别了这个赛季。跟痛苦告别有时候可以代表快乐的开始,有时候却未必,比如痔疮可能重犯,而阿森纳也可能继续无尽空虚,但至少在下一个轮回开始之前,我们可以憧憬一下未来的幸福生活。因为所谓奖杯也只不过是个镶了金边的句号,回忆过去的辉煌和期待明天的阳光都是一种生活态度,就好像两省三地疯抢西门庆故里权,与高尚或者低俗无关,他们都是在为快乐打拼。

这个赛季阿森纳演绎的是一部言情片,首轮客场6:1胜埃弗顿是一个意外的开始,末轮主场主场4:0胜富勒姆是个俗套的结局,中间的过程却极尽缠绵悱恻之能事,让所有人的心忽上忽下且喜且悲。只不过世上不如意十之八九,阿森纳不是琼瑶阿姨故事中的主角,而是那个让主角情海生波的第三者,所以最后我们只能坐在第三的位置上冷眼旁观。而且这样一场久违的漂亮胜利也因为热刺和曼城的不举变得更像一场表演赛,坐在那里一边盯着非常卡卡的新浪直播,一边和美女聊天,我都搞不清哪个吸引力更大些。

沙皇绝对适合好莱坞大片,一个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者,那个球十个人中有九个会选择传球,第十个就是沙皇。从抢断到晃倒门将再到小角度射门,沙皇完全无视了对手和队友的存在,有如兰博独闯苏联军营,一个人搞到敌人清洁溜溜。然后沙皇回身镇定地伸出手指的动作更像是在示威,但不是给富勒姆看的,而是给球迷、队友、教授甚至巴萨看的,他的意思可能分别是:别起哄、不用你、我还行、买我不?我当然是在胡扯蛋,不过说实话,我喜欢这样霸气的沙皇,本赛季很多次沙皇在边路创造出的精妙机会被大本、花朵无情浪费之后,沙皇都只能无奈地摇头。所以沙皇说阿森纳需要买好球员是有道理的,必要时候独一次也可以理解,只希望下赛季沙皇可以像今天一样,少说多做。

范佩西对门柱的痴迷总让我想起弗洛伊德,但是范佩西的性别却不适合弗洛伊德的性幻想理论,每次看到范佩西打门柱我都会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在这次球弹回来依然在他控制范围内,他用了一个类似端尿盆的动作把球倒进了球门——这是我见过的范佩西最三八的破门动作。复出后的范佩西作用尽显,接应、跑位、传控都让阿森纳的中前场提升了一个档次。有传言说教授有可能用范佩西去换布冯,我骂街反对,阿森纳虽然缺门将,而且布冯也是个超级门将,但是中国古人早就预言:“冯唐易老,李广难封”,范佩西就是阿森纳的李广,我期待着有一天范佩西退役的时候可以像冰王子一样,被球迷歌颂成“只有一个范佩西”。

终于看到贝拉进球,我长出一口气,其实我对这个墨西哥小子一直很中意,只是他经常性地走几分钟过场而全无表现,甚至有时候因为热身不够左脚绊右脚,让我始终没有机会大张旗鼓地替他吹NB。但是今天这个进球从跑位到挑射都无可挑剔,让人依稀想起了5年前U17世界杯上金球、金靴双料得主的绝世风采。自从0809赛季联赛杯对谢联惊艳亮相的帽子戏法之后,贝拉就陷入了长时间面带微笑的沉寂,那样的微笑多少都有些掩饰的味道,而这一次,贝拉是发自肺腑地开心,但愿这个进球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据说,墨西哥的阳光和辣椒都超级棒,阳光留给阿森纳,辣椒塞进对手嘴里,我们流汗,让他们流哈喇子吧。

波兰司机终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赢得了一次清白的胜利,依然不乏心惊肉跳的即兴表演,只是富勒姆无所求的攻击力让法比安斯基可以在很多时间内有所思,思考一下自己今后的道路。如果下赛季可以来一个靠谱的门将,阿木将重新坐回替补席,而曼诺内的年龄和资历决定了他买不出什么价格,所以教授在最后阶段连续让法比安斯基出场,可能是两种截然相反的信号,一个是让法比安斯基在一些压力不大的场次里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以便挥泪大甩卖,另一个是放弃引进门将,非把这几根烂木头磨成牙签不可。所以司机同学得赶紧补驾照,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证驾驶都是不允许的。

没看到花朵,心里有些失落,这表明教授可能已经对他失去信心了,因为长相酷似C罗的查马克要来了,阿森纳前锋的群居生活即将进入新时代。新闻说河南有个人跟别人打架,然后对手就失踪了,第二天发现无头男尸一具,这个人被认定杀人遭到刑拘。十年以后当初失踪的对手完整回归,公安局才知道抓错了人。据说要申请国家赔偿,但是十年的铁窗生涯和青春岁月却不是任何赔偿可以摆平的,更何况如果当时不是判刑而是直接枪毙了,难道要刨坟掘墓给予赔偿么?说这个事是因为想起了一些关于花朵的往事,如果说断腿事件让花朵在复出后蒙上了一层心理阴影,那次假摔事件就是一具无头男尸,普拉蒂尼和欧足联的公安们在全欧洲掀起的“正义”声讨让花朵彻底陷入迷茫,虽然最后花朵被证明无罪,但是从那以后禁区之狐就变成了禁区里的浆糊,再也不见了往日的灵动。狗日的普拉蒂尼,你用什么赔偿?

再好的戏都会落幕,但是只要剧场还在,总会有下一场演出。下赛季的阿森纳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至少我不会离开,另外一些人也不会离开。阿森纳就像一个美女,当你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握着她的手对她说“我爱你”,无论她说“我也爱你”或者“让我想想”,那都不是最后的结局,因为爱或者不爱都很简单,一直爱才最难。

下个月,让我们去爱世界杯吧。

—————————————————-

不经常上网易,因此刚在论坛上看到这篇,好喜欢,留言如下,转帖在此:

自从柳驿的帅哥评比,很少见到这样思路清晰流畅,调侃恰到好处,娱乐性超强的好帖了,在八卦中孕育着智慧,以娱乐心情来看球,少了许多攀比的痛苦…若论坛多一些这样的篇章,这里就更接近以往的和谐,更像一个球迷之家

偶尔去那个网易枪手之家,主要就是因为那里有97及其他几位超级写手,文笔都是好得让人嫉妒,但为什么只是偶尔去呢,因为那里也经常水得一塌糊涂

关于沙皇,范佩西,贝拉,司机,花朵…还有母亲的评论,句句在理!

9 Responses to “转帖《散场 – 记实录178》”

  1. Hyper says:

    178确实是不错,很调侃,不论输赢,皆有快乐在其中。

  2. asn14 says:

    97的纪实录和那篇极端搞笑的时空穿越的连续,都值得一看,不过那里特别水,所以也不是常去。

  3. Hyper says:

    晕,我把代表的数字搞混了

  4. asn14 says:

    haha
    说到退役阿森纳,这些年轻枪手中,唯一有可能继承冰王子风范的,好像就范佩西一个?

  5. 小威胁 says:

    哈哈,枪手时代是很水.不过气氛是很不错的,大家感觉是一家人,很少有极端的争吵.
    终归足球是一种享乐,这些以97,裸虾为首,看球之余互相调谐一番,很自已人的感觉.但毕竟是业余球迷,水平有限哈哈.
    如果要深度点,虎扑几位的枪迷不错.不过我潜水的多.
    枪手论坛藏龙卧虎,但黑人太多,没有乐趣.

  6. 小威胁 says:

    晕~~~~~”但毕竟是业余球迷,水平有限”这句是说我本人,97应该不会看到吧,嘿嘿

  7. asn14 says:

    小威胁放心,97好像还没有穿越到这里,呵呵

    虎扑-Goalhi?经常去看看其他球队球迷的评论,比较有意思,枪手论坛上一些挺有水平的球迷也上那里,现在海布里之心也快变漫谈了,吵来吵去,实在杀风景,引不起看帖的兴趣…

  8. 木鱼猫 says:

    其他论坛愿意认真写文章的球迷比枪坛的多太多了,枪坛现在就是一灌水骂架的地方,大家都太浮躁

    回14姨,我也一直以为现在的这个阿森纳之所以还是阿森纳很大程度是因为有范佩西在,小法走了不可怕,但小法要是跟范佩西都走的话我真不觉得这个阿森纳还能打出以前那样的风格。现在的范佩西就是以前的冰王子,尽管两人实力还是有差距,但小范已经越来越靠近传奇了。

  9. asn14 says:

    枪手论坛可能是林子大了吧?

    回木鱼猫,小范的球的确容易引起美好的回忆…
    他踢得好看,潇洒,罪像冰王子,但他们俩都不是亨利一类的球员,本来是不应该指望他们穿金靴子的,阿森纳现在却把希望完全寄托在经常受伤的小范身上,其他射手进球太少,上赛季中场小法成了射手王,阿沙文联赛十个球,小范9个,维尔马伦7个球,后卫成了我们联赛的第4射手,真是徒有枪手虚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