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的心理?教授的忧虑?(赛后闲聊-6)

第一次看见赛后教授讲话时的表情如此无助-“overall our commitment was just not good enough”!

在温格12年执教周年之际,这支大家寄予无限厚望的年轻球队的失利,使我们这些万里之外的球迷,也都感觉到了他的那一份苦恼…:funk:

这是阿森纳在新球场的第二次失利:06-07赛季败在西汉姆脚下,那一年西汉姆几乎降级;这一次,居然败在升班马赫尔城脚下……

这几年小将们屡屡破纪录,好像打遍天下无敌手一样,击败了一个个世界豪门,但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输给一些弱旅,而且在主场输掉了两场最不该输的比赛,还输得那么难堪!

这一次,还输在小小枪手们鼓舞人心的6-0之后,输在本应为教授献上周年纪念大礼的这一天!:mad:

上个赛季,虽然没有赢任何东西,但球队的进步是不可否认的,最让人欣慰的,可能就是众人称道的“枪手有了新的领军人(小法)”。

第一场输给富勒姆,小法没有上场,群龙无首;但这次呢,小法也在场,好像还是群龙无首!

其实从上个赛季我们已经看出,这拨小将,面对强队时,状态经常好过面对弱旅,特别是小法,似乎踢强队,才特别来精神?

年轻球员的主要弱点是球场上没经验,但对我们支年轻球队,好像心态不稳定造成的状态不稳定,才是他们的大敌?几个赛季下来,这种“欺硬怕软”的心理,似乎是球队出问题的主要症结,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就打不起精神,就不能更多一点投入,其实凭这支年轻球队具有的水平,他们经常并不需100%的投入,也可以取胜。

教授赛后说,赫尔城各方面都不一定比阿森纳强,但他们就是比枪手们多投入(commitment)了那么一点,我们就输给了他们!

在上半场结束时,我们已经有一种不敢说出的预感,不是因为他们踢得好,而是因为我们的队员似乎没有一点紧迫感。其实只要在前45分钟时,多投入一点,赢赫尔城还是应该很有把握的?

但后半场进球,似乎已经是现代阿森纳的风格,这可能是年轻枪手与那支不败夺冠部队的最大区别之一?第一时间先发制人,我们就不需要那么多最后一分钟的制胜球,不需要后半场的追赶,也不需要拚了命地反超?教授,球队,球迷们会少了许许多多的烦恼!

从前个赛季开始,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觉得教授不能像对待成年球队那样放手,小将们需要discipline(比赛时场上球评一再夸奖赫尔城队用的一个词),就像大部分小男孩应该经常被打屁股一样,教授需要经常敲打他们,需要把着手教,需要在球场上具体指导,需要在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像那位赫尔城的教练那样,对小法们严加管教!

6-0之后曝光的教授赛前训话,好像还挺管用,起码对小小枪手管们用,小小枪手们,在这方面,比主力队心理更健康:他们有更强的取胜欲望,而对这支主力年轻枪手们,那几条训话的洗脑作用看来还不够,是不是还应该请教一下心理学家?

几年来,这些年轻人几乎是在一起长大,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但也可能会因此,在同样的环境中养成同样的毛病?也许这点可以解释我们自上次输给富勒姆之后,心里那个越来越大的疑团:为什么球队经常表现的群龙无首?为什么一个人不在状态,就有可能大家都跟着不在状态?

总之,这支年轻枪手的致命问题,好像就是这种以小法为首的,面对弱队不能100%投入的心理?

不是法黑,只是因为小法表现得最明显而已,这种“小法心理”,会不会成为教授夺冠最大的忧虑?对此,我们心里已经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arseblogger 又去伦敦看球了,记得他上次去看球,阿森纳就踢得很差,如果这也是球队输球的一个原因的话,那就好办了,唉!:L

3 Responses to ““小法”的心理?教授的忧虑?(赛后闲聊-6)”

  1. diosaga says:

    看完真的很失望!全隊死氣沉沉…..浪費太多機會…..
    對手又真的勤快努力!
    我們真的對弱隊真的心態上有問題、
    上季就是在弱隊上失了太多分了….
    還要在教授十二周年和主場上輸波……><”
    希望過兩天可以重新振作啦…..

  2. astroangel says:

    上学了,没得看,知道结果心都碎

  3. asn14 says:

    希望这次真能从中吸取教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