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一下”4000万英磅 “误会,并由此推断:阿森纳有钱!

转自《枪手论坛》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04796&highlight=%2Basn14
======================================================
垃圾成堆的镜报一篇所谓的报道,100%地,错误地,将4000万英镑的trading facility for players理解为可以“烧”的钱,相当可笑!

而在看了这篇报道后,论坛上许多回帖,居然都发出了“阿森纳太穷了”的感叹,更是让人觉得不可理解,因此想仅就这一数字谈谈对阿森纳经济状况的看法。

ccc翻译的埃德尔曼与球迷组织会面中,提到了这个4000万,其实在会面中,埃德尔曼有详细解释(原文也附在下面);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04390&highlight=%2Bccc

trading facility for players 是为球员设置的“交易信用”(不知确切的翻译,但意思是一种信用),不是贷款,而且并不是今年的新花样;

这一设置绝对不能说明俱乐部没钱,反而是说明了俱乐部在今年转会花费上,即使花了超过一亿英镑(左右),卖方也不会对阿森纳在今后2-3年内是否付得起这笔转会费剩余的钱担心!

仔细看看下面的原文,作一些简单的数学,就应该一目了然。为大家方便,在ccc帖子的回帖中已经简单翻译了一下:

因为俱乐部卖球员的收入一般不是一次给清,经常需要2–3年,卖方需要买方能保证在此期间,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偿还能力,所以设下这一信用资金,有担保的意思,即使在首付后,买方无法偿还剩余的费用,trading facility 可以帮助付清,一般是根据俱乐部的信用,第三方银行或其他财经机构,为阿森纳做的担保。

切记:不是贷款!

一般买进球员,首付大约2/3,其余1/3看表现如何在2-3年内付清,比如沃尔科特,1200万英镑,首付800-900万(具体记不清了,这里只是举个例子,有兴趣可以查查),剩下的1/3,大约400万英镑,需要在2-3年内付清(雷耶寺也是如此);如果阿森纳2-3年内,付不起着400万英镑的话,trading facility 就帮着付了。

(切记:是如果,否则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会变成“阿森纳付不起沃尔科特的全部转会费”等等谣言,真是怕了媒体! )

以此类推,如果阿森纳今年一下子买了10个沃尔科特,2-3年内,如果这些沃尔科特们表现良好的话,就会欠卖方俱乐部4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虽然如果小沃们表象良好,俱乐部绝不会破产,但咱们还是假设俱乐部破产了(千万记住这只是假设,晕!),于是这4000万英镑就可以由trading facility 来代付,卖方俱乐部即时卖掉了10个沃尔科特给阿森纳,也不会担心阿森纳没有钱偿还剩余的转会费!

为什么银行或其他财政机构敢于为阿森纳出这个担保呢?
因为阿森纳有钱!因为他们知道,阿森纳即时一年买了10个沃尔科特,他们替阿森纳偿还这4000万英镑的可能性也不大!

上次我回帖说,这应该是存在第三方的一笔钱是不确切的,但这同存在第三方一笔4000万英镑的费用以供第2年或第3年还清今年的转会费用没有多大的差别 ,如果俱乐部一年买了10个沃尔科特,而第2年和第三年却拿不出一分钱了的话,就会有4000万英镑来帮助阿森纳“解难”!

这样,就在转会的市场上,在抢热门球员时,比较有竞争能力,打消了卖方对俱乐部是否能顺利付费的一切疑虑!

不知说清楚没有?

还是请大家看看ccc的翻译,不过首先应该基于相信埃德尔曼对阿森纳经济状况的解释不是在骗人(基于球迷对俱乐部的最起码的信任),这样,只要能看懂埃德尔曼怎么解释的,是不是就应该不会再为阿森纳没有钱而担心了呢?

俱乐部的财经走势良好,预计下一个财政预算时,阿森纳是很有可能从世界俱乐部经济实力排名的第7位跃到前5名,我觉得这还是比较保守的说法!

会上,埃德尔曼强调说:“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很好, 报纸上关于俱乐部陷入资金危机的报道是不实的. 不花大钱买入有经验球员的决定是温格做出的. ”

言外之意:不是因为俱乐部没有钱,也不是因为董事会不给钱(因为董事会已经一再公开声明:温格要多少钱转会,俱乐部就给多少钱),埃德尔曼的话很有些推卸责任的味道,但相信这也不会引起教授的不快,因为他知道这是事实,他可能也不会为了讨好球迷,或为了“平民愤”,而在引进球员的问题上,违背自己的宗旨!

温格说过,他想买什么人,俱乐部从来都是大力支持的!我想戴恩在,是如此,戴恩走了,更是如此(为了“平民愤”? ),俱乐部已经多次对这个问题表态了,但不知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相信?真是很难理解!

退一步说,也许俱乐部的表态,只是说空话,也许只是因为他们觉得温格不会乱撒银子,但大话已经说出去了,如果温格今年真的要开了戒,花大钱买人,俱乐部也不敢食言,即使不愿意,也会打开腰包!

总之,很纳闷,为什么一个在经济上已经排在世界足球第7位的俱乐部的球迷们,老是觉得自己像个穷光蛋一样?

这都怪教授!如果能通天的话,一定建议董事会逼迫教授花钱,以平定骚乱的“民心”,虽然对阿森纳,对球队并不一定有什么真正的好处!

看了柳轶的帖子,也想在这里打一个睹(虽然对赌博一窍不通,但小打小闹,来一个很保守的):阿森纳在今后2-3年内,经济上一定能从世界足球俱乐部的第7位跃到前五名!

补充一句,打这个睹的前提可以是:不管是谁离开了俱乐部,嘿嘿!
————————————————————————–

Keith Edelman at the AST meeting said:
埃德尔曼在与AST会见时所说(原文):

The reason why we have a trading facility for players was because we were concerned that without it the Club could be disadvantaged when trying to sign players. It is important to recognise that when you buy a player from another club the transfer fee is usually paid in stages over a 3-4 year period. The club were concerned that with its debt that this would put off other clubs (i.e. the Club would not be in a position to make transfer payments over a long period) and therefore would not take the Club’s credit. This was recognised as a risk to Arsenal and could potentially restrict our ability to buy players from other clubs.

Therefore the player trading facility allows the club to cover the fact that we may have to give a letter of credit to back up the second and third year payments which guarantees the payment. [This facility is a deferred payment mechanism, not a loan for player purchas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