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目前没有必要随大流

转自《枪手论坛》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00376

本来对董事会抵制全面收购,对戴恩的被撤职,存有一定的疑惑,但在这几日读了一些正反两面的文字后,发现自己的态度比较明确了:在这种局势下,作为一个球迷,本人还是选择了支持阿森纳现在的董事会,一年内拒绝全面收购!

球迷支持俱乐部,也许经常是盲目的,本人也许只是因为教授对收购的一贯的态度,就会盲目地支持董事会:前几日,教授在thesun.co.uk 的讲话中明确指出:

“我想还是像我们以前做的那样,用我们常规的资源来建设俱乐部比较明智,因为我们知道,这才是俱乐部的未来和保证。”

http://www.thesun.co.uk/article/0,,2002390000-2007180525,00.html

在这次收购风潮中,大家对戴恩背着俱乐部暗地支持克伦克的行为很不理解,教授的言谈中,也强调过:即使收购也要以“正当的方式(the right way)”!

不说别的,戴恩的这次“胳膊肘往外拐”的行为,引起了俱乐部的动荡不安,仅就这一点,本人对戴恩行事的目的就打上了问号!如果为俱乐部好的话,是不是应该在与克伦克联系之前,争取一下其他人的意见,是不是应该与对俱乐部有巨大影响的,掌管球队大权的温格商量一下,也不至于将大家都蒙在鼓中,致使事情暴露后,不仅损害了俱乐部的利益,自己也闹得个偷鸡不成?

至于那个满含杀机,报复性很重的“笑到最后”,希望只是媒体的YY,希望这种表达了对俱乐部今后利益极为不利的态度的话,是媒体的臆造,而不是出自那位曾经让我十分崇拜的戴恩之口!

在俱乐部中,以前可能对戴恩的崇拜仅次于温格。球迷对俱乐部主要角色的喜恶,只能取决于大的事件,近年来什么是俱乐部最大的事件? – 那无疑是建设新球场!

可以想象,拆掉海布里,建设新球场,对阿森纳俱乐部的上层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这种意味着对阿森纳俱乐部传统的一部分的告别,对海布里的告别,在那时,不仅要克服感情上的障碍,最重要的是在俱乐部经济上,是一个有相当风险的行为(在阿森纳告别海布里时,温伯利球场因遇到了财政上的问题,还在拖拖拉拉,没有封顶),但教授和董事会的勇气,他们的高瞻远瞩,让他们做出了这个不亚于1919年球队搬到海布里的,对俱乐部影响深远的决定!

这也是教授对阿森纳长远规划的两个项目中的一个:
– 建设新球队 : 保证球队在今后几年不至于青黄不接,保证球队在激烈的竞争中的状态;
– 建设新球场-:保证我们今后在经济上可以有机会位居世界足球俱乐部的顶级!

“目前我们有些拮据,因为我们要还新球场的贷款。但在三,四年的时间内,这个俱乐部在经济上将会非常坚实,只要用我们自己的钱,(在经济上)我们就可以位居顶级。”- 温格

记得当初曼联被收购时,曼联球迷们的反对; 也记得阿森纳球迷在球场上对他们天女散花般的“美钞”的讽刺!想一想曼联的一些铁杆球迷们现在还在作无用的努力,(http://www.joinmust.org/thefacts/theirdebt.php),
我们阿森纳球迷应该庆幸,没有让那位克伦克像格莱泽(Glazer)一样得逞,在混水中摸走了一条大鱼!最近那些反对收购的曼联的球迷们也告诉阿森纳球迷:不要以为美国人格莱泽给了我们球队多少钱,实际上,几年来他只从曼联拿了钱,而没有给曼联球队一个子儿!球队最近的好状况,跟美国东家一点也没有关系…

http://arsenal.rivals.net/default.asp?sid=880&p=2&stid=8444915

为什么现在阿森纳的许多球迷都开始变得喜欢被收购了呢?

无疑是因为觉得大势所趋?即便是大势所趋,对阿森纳俱乐部来说,也不是当务之急,更何况,这个收购者克伦克企图收购阿森纳的手段,不仅没有成功,还给阿森纳俱乐部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我们就更没有必要,继续支持他在下面继续不停的搅浑水!

还有很多人是觉得阿森纳在绿茵场上的成绩:前两个赛季比不上切尔西和利物浦,这个赛季又比不上曼联,因此当这3家都被收购后,阿森纳也应该及时跟上。阿森纳球场成绩不好的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好像和换不换董事会没有任何关系!切尔西是另类,利物浦刚刚卖掉,也不用说了,但起码现在还没有看出,曼联的美国老板如何有什么行动,提高了他们球队的战斗力!

支持收购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论据,就是美国人比英国人会做生意, 在做生意上,这可能是个事实,但在运转一个英国足球俱乐部上,就不敢认定这一点了!起码在没有看到Glazer或利物浦新东家的介入,对俱乐部有什么好处的情况下,对这一点更是表示怀疑;何况,正因为美国人的精明,才可以看出他不择手段地,甚至想强行收购阿森纳,是因为看到了阿森纳有利可图!

任何俱乐部都和商业公司有一个根本的区别,就是俱乐部的成员有一个共同的不仅仅是为了赚钱的爱好,因此衡量一个足球俱乐部的好坏,赚钱的多少,不是最主要的衡量标准,俱乐部的成功与否,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球队在绿茵上的表现,赚钱多少,只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必要的,但不是唯一的条件!谁也不敢保证,被美国人收买了(或不被美国人收买),球队今后的成绩就一定会在好起来,因为谁是东家,不一定能决定球队的成绩;

而阿森纳球队绿茵场上的成绩,或俱乐部经济上的成功与否,好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儒帅-温格,所以听教授的,一直是我作为一个傻球迷的准则!

还是像教授所说,当我们能够靠“我们自己的资源”将俱乐部在经济上建设成为一个“顶级俱乐部”时, “这比让任何外面来的人投一大笔钱,要好得多。” – 温格

其他俱乐部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没有我们的先见之明- 盖起了新球场,他们不是在缺钱的情况下(切尔西,利物浦和其他球队),就是在被外国人垂涎的情况下,因为是上市的公司,而不得不卖!

阿森纳也被外国人垂涎欲滴了,因为阿森纳的新球场!

据arseblog论坛中的美国球迷讲,那个克伦克收购了四个体育俱乐部,只是在1997年收购了一支美国橄榄球队后,那个球队赢了一次冠军,这十年来,他的四个球队,什么也没有赢,但都赚了很多的钱!(美国人是会做生意,小贝去了没多久,据说卖球衣,已经将花在他身上的钱赚了回来,这是题外话)而他的那个足球队,也是在盖好新球场后,被他这个房地产巨头买了下来,从投资的角度上讲,自然和收购阿森纳一样(考虑到新球场周围的房地产建设),是一个极好的机会。而那个足球队,并没有因为大亨的介入,在成绩上有什么提高,不仅没有赢任何奖杯,还几次易名,这种只是发生在不成熟的俱乐部的事情,不能说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在会赚钱不一定会管理英国足球俱乐部的论点之后,还想反驳一下,所谓俱乐部的董事们老了,跟不上形势了,没有魄力,没有能量,还没有了戴恩….

还是应该看到,在建新球场这一高瞻远瞩的决定后面的主要策划和支持者,是我们现存的董事们和我们的教授,而董事会唯一的反对者就是戴恩。如果没有魄力,没有能量,跟不上形势,就不可能高瞻远瞩地,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地建成了新球场,在没有戴恩支持的情况下,使俱乐部在经济上走在所有英超俱乐部的前列,打下了在不久的将来,在经济上成为英超顶级的基础;

也不会因此而引得对钞票嗅觉十分灵敏的克伦克们垂涎欲滴,意欲插手,成为摘桃派!

戴恩对俱乐部可以说是功不可没,这是没有任何疑义的!但在决定建新球场时,这件对俱乐部最大影响的决定上,戴恩已经站在了温格和全体董事会的对立面上!因此,对他为什么会在这次收购事件上来这么一手,也就比较明了了!看来从七年前决定建球场开始,戴恩的意见已经与俱乐部,董事会和温格有了分歧,难怪在盖新球场的整个过程中,他没有介入,而付出最多的俱乐部的上层,是温格和咱们的第一大股东费兹曼!

费兹曼是阿森纳的life long球迷,现在已经辞掉了他钻石公司的董事的职务,而一心关注阿森纳。规划和建新球场过程中,主要是他在建球场上支持着温格(财政上和具体规划上),他和温格一样,关注着新球场建设的每一个细节…

费兹曼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犹太商人,对于俱乐部的热爱和了解,对于英国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和运行,相信一定胜过那个企图将阿森纳变成他的摇钱树之一的美国大亨!

就是不考虑以上这些,从俱乐部的稳定和发展上来讲,在没有证实克伦克不是又一个Glazer 的时候,在肯定克伦克不会是又一个阿布的情况下,为什么要迫不及待地卷入全面收购的,已经被戴恩和克伦克的行动搅浑的潮流之中呢?

相信教授,因为我们相信他对阿森纳的一片真心!希望不要因为俱乐部易手,而打碎了他对阿森纳未来的规划,和这些规划带来的已经触手可及的成果。

看到了剑胆琴心(这个ID让我想起了一个人)在论坛上翻译的那篇Myles Palmer在ANR上的文章,虽然这个Myles Palmer写了一本关于教授的书,有时他也自称是阿森纳球迷(可能在写这篇文章时,为了更有说服力),但早就在什么地方见过(有时间会找出证据)此人曾明确表示自己不是阿森纳球迷!

为了进一步表明我个人的“不随大流”的观点,将arseblog昨天的一部分翻译放在了二楼(略)。并不是因为觉得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或外国球迷比我们更了解实情,只是为了希望更多的坛友,能够理解自己为什么不希望俱乐部随大流 ,为什么会100%地站在董事会一边 – 归根结底, 哎,不仅孩子还是自家的好,连老婆也都是是自家的好!

http://www.arseblog.com/WP/index.php

arseblog这个博客想来大部分球迷也很熟悉,这个阿森纳球迷的博客成为英国体育界最受欢迎的博客也不是偶然的。你总是能在上面看到一些精辟而又风趣的观点,而且在上面总是有很多的链接,让你可以纵观有关文字。可惜那些文字都是英文的,俺们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和人力,来对这些文字作一一的翻译,MS论坛上俺们还是极少数,而论坛上的翻译高手们好像也没有太多人对支持董事会的文章感兴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