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巴格达多起炸弹爆炸造成近百人死亡

见到今天BBC的这篇报道,又见到BBC网站(英文版)上的一组图片,为巴格达血流成河的景象所震惊,将报道中的图片换成了了一下:

=================================================
巴格达多起炸弹爆炸造成近百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1月16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多起炸弹爆炸和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85人死亡。

警方人士说,市中心一座清真寺附近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当警方和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一辆装有炸弹的摩托车又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在城东部的穆斯坦西里亚大学附近,当放学的学生准备乘车离开时,两辆小面包车突然发生爆炸,造成约60人死亡,超过1百多人受伤。

在城北,枪手向购物的人群开枪,至少打死10多人。

联合国统计

联合国驻伊拉克援助团16日发表的报告显示,2006年共有超过3.4万名伊平民在各类暴力袭击事件中丧生。

报告称,去年还有超过3.6万平民在暴力事件中受伤。

联合国估计的平民伤亡数字比伊拉克政府估计的数字高出3倍多

在最新的袭击发生一周前,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向伊拉克增兵两万。

根据白宫的计划,新增作战兵力中的1.75万人将被调往首都巴格达,同伊拉克军队一道打击当地反叛的武装势力。
=======================================

以为我们已经对巴格达的暴力习以为常,但随着美国的愈陷愈深,类似这篇血淋淋的越来越多的报道,依然让我们震惊和愤怒!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