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上的“飓风”

类似地球飓风的风暴在土星的南极形成,和地球上的飓风不一样,土星风暴的位置似乎是固定,其直径是地球直径的2/3.

这张来自Nasa的这个图片,这个巨大的“眼睛”,不知为什么,让我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这是在地球以外其它星球上第一次探测到的飓风。科学家说这个直径约8,000公里的“飓风”的“眼睛”是以550千米/小时的速度,顺时针旋转的一个漩涡。

但不像在地球上,这个飓风似乎固定在土星的南极。“看起来像飓风,但行为不像”加利福尼亚技术学院的Nasa Cassini’s影像组成员之一的Andrew Ingersoll 博士说,“无论这是什么,我们都要密切注视,找出它为什么会出现的原因。”

Nasa的天体物理学专家Michael Flasar说:“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任何类似的现象。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壮观的风暴。”

这些科学家的话,更增加了我们对这些宇宙未知现象的不安的感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