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转会窗口打开时…

转会期间,枪手论坛上总是很热闹,因而也总是有许多的悲观,抱怨和困惑…

这不只是我们枪手论坛如此,多年来,其他英超球迷的论坛也是如此,在阿布加盟之后,不用遵守经济法则的一支俱乐部,给英超转会的闹剧增添了更加烦乱的色彩!

每到这时,就懒得上任何论坛,因为太多的混淆!

而且自己从来不会就转会发表什么建议性或意见性的帖子,因为本人属于“傻”球迷(花匠语),一切听俱乐部的,也就是一切听教授的,因为在转会问题上,在阿森纳俱乐部里,是温格教授说了算的!这是他到枪手执教的前提!

在他还在日本当教练时,阿森纳给他发了邀请,他就提出一个自己要有买卖球员的主动权这个条件,并且要求在他来阿森纳之前,买一个年轻的球员:维耶拉,以示俱乐部的诚意,俱乐部果然照办。
http://freepages.pavilion.net/users/hiburyhi/marcharticles_wenger.htm
当年轻的维耶拉来到阿森纳时,当时的教练和大多数球迷一样,不知怎么处理这位长腿的青年,于是当时阿森纳的教练就将维耶拉放到了预备队。

自温格执教阿森纳后,他的伯乐识马和经济学家的头脑为阿森纳引进了亨利,皮雷等一系列火枪手,继而还有图雷,法布里加斯等年轻枪手… 10年来,在转会问题上,教练让枪迷们逐渐理解了他的精明。当然人无完人,不过教授失手,极其偶然,再说,比起他给阿森纳带来的辉煌,这又算得了什么?

所以,在阿森纳俱乐部里,在转会问题上,相信教授,就会相信俱乐部,理解教授,就得理解俱乐部,反之,对转会的任何异议,疑义,以致悲观和愤怒…也都因该“归功于”教授!

也许是因为教授的胜任,造就了目前像我们一样的许多的“傻”球迷。我们可能盲目,但只是像毛主席所说:“你办事,我放心!”的那种盲目,也乐得不用操太多的闲心!

但这次,当转会的窗口大开时,适逢意大利的“Sale of the centre”,俄罗斯大亨的鼓鼓的腰包已准备就绪,在大拍卖的市场上,其它俱乐部可能还照旧地只能捡洋落!

很多枪迷们和以往一样,又都悲观起来,再加上科尔的婚礼,科尔的新书,科尔的不停地唠叨,枪迷中几乎又出现了许多对教授(或“只”针对俱乐部的)抱怨!

因此,本人似乎也忍不住又要多言两句!

首先是科尔的问题。 其实在习惯于遵纪守法的英国本土球迷中,对切尔西和科尔的“罪有应得”似乎没有太多的异议。尽管科尔誓与俱乐部对簿公堂,上述多次,结论还只有一个,阿森纳俱乐部没有错,错在他和切尔西的私会!

本来只是很小的,科尔经纪人的0.5万英镑的提成由谁来付的问题!(见ccc的回帖: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72796)

结果纷纷扬扬地闹成了科尔门事件!据悉,目前为止,科尔的20多万英镑进入了律师的腰包;(如转到像切尔西这样的有钱户)大把的钱也会进入经纪人的腰包,而科尔在世人面前,留下了一个不知错和不认错,不忠不义的形象!

真为科尔惋惜,也为科尔的执迷不悟叹息!

原来觉得阿森纳培养出来的,从小就是阿森纳球迷的科尔,是枪手未来队长的不二人选,但鬼(经纪人和律师)迷心窍,或是钱迷心窍,在全世界都知谁对谁错时,没想到他会三番五次的上述,一意孤行地要跟阿森纳将官司打到底(应该是在经纪人和律师的挑唆下,所以说“一意”也不太准确)!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切都归于科尔自己的糊涂,为什么要听经纪人的摆布? 为什么会上律师的当?

看看任性的范佩西和精灵鬼怪的法布里加斯,他们决不会被经纪人操纵,那个小法甚至还有玩经纪人于掌故之间的嫌疑!因而他们不会像科尔一样,赔了夫人又折兵,里外不是人!

其实科尔还是可以挽回一切,但前提是,他要认识自己私会切尔西的过错,将书中那段关于阿森纳俱乐部对不起他的言论删除才是!

对此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还有一点让人不明白:为什么一到转会,枪迷中总是有人用“本土”两字来指责阿森纳?而一提到这点,本人球迷的本性可能就又要发作,总想站出来说几句话!

“本土”不“本土”有什么关系,这个问题好像已经讨论得够彻底了!要知道“本土”似乎已经成为其他俱乐部,处于嫉妒,用来攻击教授的拿手锏!

枪迷中可能还是有一部分人因为担心所谓的“本土少,影响票房收入”。

“我是俱乐部的球迷,其次才是英国的球迷”,这是大部分英超球迷对自己俱乐部的态度,追随俱乐部与他们来说好像是一种宗教,爱国主义是绝对不能与之匹敌的!再说广大球迷中,“博爱”的,毕竟很少!

所以在英国,俱乐部的票房收入,不会因为球员的国籍而左右,英国球迷不担心,他们如是,我们中国球迷有什么必要杞人忧天?“本土”也不是我们的“本土”,只是因嫉妒而找茬的借口!

前两天,因为这个问题如鱼刺哽咽,在看到BBC 继续在606留言上发表的,英超各俱乐部球迷们对亨利留在阿森纳的赞赏,就忍不住翻译了出来。

对比英超各俱乐部球迷们对亨利留在阿森纳的赞赏,该怎么做,科尔应该清楚,否则,不久的将来,BBC可能又会有英超各球队球迷们对科尔离开阿森纳的潮涌般的指责。 现在已看见了许多来自其他俱乐部,甚至切尔西的球迷对科尔行为的不以为然!我想,这可能也是为什么贝坎姆和兰帕德等球星拒绝参加科尔婚礼的原因之一!

比较一下亨利与科尔的表现,盲目“本土”,有什么意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