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今天的足球新闻

打开BBC的网页,今天的足球新闻还真不少!

=============================

头条新闻是关于曼联的Cristiano Ronaldo(C罗),题目是:“罗纳多尔准备离开曼联”

21岁的C罗在葡萄牙胜英国的那场比赛中,因造成队友鲁尼被红牌罚下,而遭到了几乎整个英伦的斥责!

“我觉得我应该退出曼联,那些批评使我无法继续在那里踢球…尽管我没有做对不起任何人的事,但没有一个人替我说话,我会在2,3天内决定何去何从。”

虽然爵爷说C罗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指出每当皇马改选时,他们总是会利用买一些像曼联这样大队的球员来争取选票(这倒是千真万确的,在亨利问题上,我们已经领教。现在亨利留下了,那些皇马们,就转移了目标,将矛头指向了法布里加斯等)。

但据我们看来,这孩子真的可能是准备去西班牙了,他说:“我一直说我喜欢在西班牙踢球!”

看了这条新闻,觉得C罗应该离开曼联,应该离开英国,因为在鲁尼的问题上,英国人很盲目!

我们在世界杯前,就打过赌:1)鲁尼一定会被红牌罚下;2)英国把希望寄托在这么一个有情绪控制问题的年轻人身上,必将吞噬苦果!

说实话,鲁尼需要心理医生,否则,英格兰人的盲目,也会害了这小子!

=============================

引起注意的第二条新闻,就是31岁的坎贝尔宣称要离开枪手,寻求新的挑战(fresh challenge )。

阿森纳网站上的消息看来像是一个广告:“坎贝尔待售”,其实他的离开也是预料中的,不过没有预料到的是,到现在他还没有找到买家,原来去土耳其的传言,看来也只是传言了。

衷心感谢黑坎几年来为阿森纳做的贡献!也衷心希望他能尽快找到“新的挑战”! 当然,作为影迷,我们还希望他有机会圆了电影明星的梦,有一天,让枪迷们在银屏上欣赏我们的另一个坎贝尔!

=============================

头两条新闻之后,才仔细看了一下德国3-1 葡萄牙的比赛报告。

为德国第三次赢得世界杯的铜牌高兴,为莱曼在德国世界杯的最后一场将第一门将的手套交给卡恩而感动,为卡恩最后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而祝贺!

德国门将间的恩恩怨怨的故事,到此可以结束了,这段可以算是足球史上的传奇,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感谢德国教练克林斯曼!

=============================

今天BBC世界杯新闻中提到了三元足坛老将退出国际比赛的消息:卡恩,菲戈和保莱塔。也在此为他们对世界足坛的贡献表示感谢!

=========================================

看到的BBC最后一条感兴趣的新闻是足球偶像贝利有关决赛的预测,尽管他的预测往往和结果相反,但希望这次他说的:“决赛将会很经典”没有说错。

这次世界杯有些差强人意。

但65岁的Pele告诉BBC体育节目,他对这次世界杯没有感到失望,觉得有许多场精彩的激动人心的表演,并且坚信决赛总是会很精彩的。

尽管一些采用了保守踢法的球队,如英国,乌克兰和瑞士在第二轮比赛中的表现让人摇头,在这几个队之间的4场1/4决赛中,一共只有6个进球,而且其中三个还是属于意大利的!

不过曾帮助巴西在1958,1962和1970年赢得世界杯辉煌的贝利说,这次世界杯上比赛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并坚信决赛将会很精彩!

最后,这位足坛偶像对鲁尼有个忠告:“我想给鲁尼一点建议- 每一个球星(原话用的是big player这个词)在比赛时,都会被盯得很紧。鲁尼也会像我,博比•查尔顿(爵士)和马拉多纳一样,对方教练会告诉他的球员,对我们这些人要盯得紧而且要狠!”

对这句中Pele把鲁尼与他自己还有其他巨星相提并论十分不以为然,估计又是他预言中的一个错误。

他接着说:“他(鲁尼)必须学会冷静地面对这些,需要吸取教训,然后说:‘OK,我现在理解了这一点,我知道应该怎么了’…”
“在球场上,当你能击败对手时,我的建议是保持冷静,不要情绪失控。”

偶像的建议很好,但小鲁能听进去的百分比又是多少呢!


因为在鲁尼的情绪失控问题上,只有贝利的忠告是绝对不够的,小鲁急需的是心理学专业人士的帮助!

==================================

最后想到意大利足球队降级的消息。

现在各俱乐部球队都跃跃欲试,好像在公司倒闭后的拍卖会上一样,你抢沙发,我抢板凳, 希望枪手也能在拍卖会上有物美价廉的收获!

如果切尔西再等一等,也不会显得那么冤大头,为舍普琴科付的那3千万,也会省下来不少,不过财大气粗,他们也不在乎,只是大家都得堤防着阿布在拍卖会上的插手!

阿森纳14(欢迎浏览我们的另一个博客 http://www.asn14.com/index.php?blog=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