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世界杯:意大利1-1法国(点球决胜)

没想到世界杯居然会这样结束!

没想到齐达内鬼使神差地失去了控制,一头撞去,让全世界目睹了他那个世界级水平的一顶(headbutting)!

一位本来可以成为又一足坛偶像的顶级球员,就这样结束了他在国际舞台上的生涯,实在让人伤感!

一位被媒体几乎献上金球奖的老将,就这样退出了世界舞台,的确让人难以想象。

尽管法国队教练说他能理解齐祖为什么会这样,但我想绝大多数球迷都无法理解,也许真是鬼使神差?

澳大利亚的那位在德国的评论员(一位长得极像电视剧“Thunderbird” 里边那个木偶主角,评论经常不很公正,于是赠给他一个绰号:木偶),在赛前的评论中,对齐达内赞不绝口,给人一种这次世界杯是齐达内的世界杯的感觉!

中场休息时,木偶居然大赞齐达内那个一脚踢到门框,进了网内,又弹了出来的点球,如何如何的绝妙!如何如何的神奇! 确实神奇,只不过是在那一刻,齐祖运气好得神奇!一般情况下,踢成这样,也只有50/50进球的机会!

跟意大利队相比,法国即使赢了世界杯也不会让人信服。怎么连最基本的带球和传球在意大利人面前,都显得那么没有水平?上半场担惊受怕,下半场,那位枪迷奶奶就没有敢再看!

其实一开场没几分钟,就让我们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亨利痛苦地倒在地上,喘不过气来,心里在默默祈祷,希望世界杯不要对亨利继续残酷!

赛前,在木偶表扬的3,4个法国球员中(包括特雷泽盖),却居然没有提到亨利!

“亨利才是法国队决定性的人物!”仔细看法国队踢球的球迷只要不怀偏见,都会得出这个结论。

BBC体育的足球专家和当日精彩赛事总评:Alan Hansen 在今天的报道中有一段关于亨利的评述:

“Thierry Henry was isolated up front for France throughout the tournament, and he never really got the support he deserved. ”
“在整个世界杯赛事中,亨利一直被孤立在前场,在法国队他从来没有真正得到他应该得到的支持。”

法国把亨利放在前面,长传过去的球,几乎没有一次准确,造成亨利频频越位。我们知道亨利在阿森纳踢球时,常站在越位的位置,一旦队友有机会将球传给他,他会很快破解越位,拿到球后,就可以速雷不及掩耳地找到破门的机会!所以经常被误判越位,因为他太快!但这样做,要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队友传来的球必须准确,否则不是越位也会失去良机。

错就错在那个法国教练身上!坚持这种没有攻势的451不算,在今天的决赛中,居然在点球大战已势在必行的情况下,在亨利单枪匹马创造一次次射门机会的最后时刻,将亨利替换了下来,犯了和英国教练同样愚蠢的错误!

BBC的赛事报道中有这么几段:
“Thierry Henry had had a quiet first half, but he burst into life after the break with two turbo-charged runs that struck fear into the heart of the Italian defence. ”
“亨利前半场比较安静(觉得是开场的那一撞击的结果),但下半场非常活跃,两次快速带球使意大利后防感到恐惧”

At the other end Henry was causing problems with his pace and Gianluigi Buffon had to be alert to parry away a snap-shot from the Arsenal striker.
“在球场的另一头,亨利的速度给意大利带来许多麻烦,Gianluigi Buffon不得不警觉地挡开这位阿森纳前锋的神射。”

“As it went into extra-time, France had started to dominate proceedings. “
“进入超时赛时,法国开始在场上占据了主动”

但就在这时,法国教练却将亨利换了下来!他可能没想到齐达内的红牌,他也可能没想到替补特雷泽盖的失误!但的确是他的愚蠢,使法国队惨败!”
赛后,这位法国教练下面的这段话,充分证实了这点:”We have no particular plan when it comes to penalties, it depends who is on the pitch and who feels that they want to take them. ”
“我们对点球没有具体的计划,主要就是看当时谁在场上,谁觉得自己想踢点球”!与德国队守门员教练的认真负责和专业相比,这位法国教练的话,真让人为法国遗憾!

世界杯上,亨利为法国已经做出了很多的牺牲,没有他,法国能走多远?

不说他的那三个事关重大的进球,就是齐达内的两个罚点球,也都有亨利的功劳!第一个是亨利自己被犯规,第二个,也就是决赛中的那个罚点球,也是亨利头球传到禁区后而争得。而且也是因为亨利,齐达内才有了那一个任意球的助攻。就不提亨利为维耶拉等人的助攻和决赛时的拼抢!所以正像亨利自己所说,他希望在老齐最后一个世界杯上,助他一臂之力!为此,不惜牺牲自己,被人误解,而甘做无名英雄。

但在一片对齐祖的欢呼声中,谁也没有想到,世界杯会这样结束!

这次世界杯,我们可能会为法国遗憾,摊上这么个教练;

我们可能会为齐达内遗憾,将自我丢失在最后的时刻;

但这次世界杯,我们枪迷们都真正地为亨利遗憾!

(意大利赢了世界杯,那几个俱乐部可能也不会降级了!
世界上其他的足球俱乐部,可能失去了一次抢购被拍卖的球星们的机会!实不相瞒,对我来说,这可能是这次世界杯的又一个遗憾!)

阿森纳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