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因为离得那么近;希望,因为离得不远了!

怎能不失望呢,离得那么近了!

从实力上讲,比赛前,没有人看好阿森纳。 但开场后,11人对11人,年轻的枪手还稍占优势,竟给人以对阵皇马的感觉。在非常不幸地失去莱曼之后,作为观球者我已失望,要知道莱曼是阿森纳最后的一道防线,他的作用,比场上哪一位球员都至关重要!更何况10人对阵欧洲最强攻势的巴塞?但我们的枪手居然能在上半场领先!其实莱曼罚下后,相信绝大多数人对枪手最终的失利,并不感到意外,但前半场的领先,使最后的那份失望,让人难以忍受,因为我们已经离得那么近了!

但失望之后,更强烈感受到的,却是那一份永存心底的希望,还有为年轻枪手们的自豪!

因为在这个失望中,本身就孕育着希望!因为这是阿森纳第一次过五关斩六将,闯入欧冠决赛,因为这是一只那么年轻的球队,因为比赛中不可避免的不公,所以枪手虽败犹荣,失败中竟蕴含着几分悲壮的美!

看着法布里加斯胸前的银牌,在灯光下闪烁,我们又怎能不为这些年轻的枪手,为那些枪手新人们,为那位将枪手带进决赛的教授温格,为队长亨利,为枪手立下汗马功劳的博坎伯,皮雷,坎贝尔等老将们,为我们的枪手们骄傲呢?

阿森纳的球迷们,曾经历了10年的沮丧:从1969年到1978年,像一场几乎延续了十年的噩梦,阿森纳三次在温伯里输掉决赛,直到79年,才戏剧性地赢了曼联,拿到总足杯!

阿森纳的球迷们,曾经历了18年的等待:从1971到1989,苦苦等了18年,才又一次夺得了久违的联赛冠军!

还有1980年,那个赛季,苦打苦拼了70场,阿森纳居然能在赛季结束前的4天内输掉两个决赛,致使两手空空!为此枪手最好的球星 Liam Brady 转会去了尤文!核心一走,其他球星也纷纷离队,球队因此似树倒猢狲散一般!而那些忠实的球阿森纳的球迷们呢?他们仍在坚持,仍在等待!

相对于 10年的噩梦和18年的等待,这一场球又算得了什么?在21世纪,我们也经历了3年两手空空的失望,但俱乐部依旧,我们这些人也没有离去,终于等到了双冠和赛季不败的骄傲!

更何况,希望,现在已离得不远!

新的球场,新的球员,新的希望,触手可及!

以上两幅图取自:fc-arsenal.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