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科特的奇迹

(这是二月份的一个帖子,调出来再看一看,真佩服那位Simon Clifford预言的准确,更佩服温格当时的决策!增加的两幅照片取自http://www.fc-arsenal.com/ipb/index.php?showtopic=512&st=260 )译自BBC Sports Friday, 20 January 2006, 09:48 GMT;by – John Sinnott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teams/a/arsenal/4629150.stm

他只有16岁,只有在英冠联赛中的4个进球,而阿森纳却愿为其付1200万英镑。

沃尔科特在南汉普顿前教练 Simon Clifford,认为这位年轻的前锋完全可以取代鲁尼,成为英国最好的少年球员。
而且认为他确实像亨利一样优秀,能很快成为亨利在枪手队中的前锋伙伴。
Clifford在此对BBC Sport,谈了他对沃尔科特的看法。
_______________

在来南汉普顿工作之前,我就知道沃尔科特,但只看了他的录像。
踢球的力度,一下子令我感到十分震惊。
从来没有看到过一个球员像提欧(Theo)那样-稍稍提脚,踢出的球就那么有威力,那么准确。

上赛季,由于他在FA青年杯比赛中的表现已引起极大的注意- 相信皇马,切尔西和曼联都对他表示了兴趣。
尽管受到了那么多的注视,他却非常谦虚,这点让我特别喜欢。
沃尔科特参加了我提倡的清晨和晚间的训练, 后来他加入了主力队,Harry Redknapp不愿让他再做额外的训练,但他依然来到训练场,帮我摆好路障,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

人们总是谈论他的速度,而最让我欣赏的还有他快速前冲的意识
只要有一点可能,他就会向前带球,而不是往后踢。

锑欧周围有一些很好的人。他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和很好的参谋,这点很重要。

还需要记住一点:沃尔科特是英国足球学院系统出来的。
但沃尔科特和鲁尼的出现,并不归功于这一体系。
英国的训练体系中,年轻人每周只训练4小时。
而起若纳迪纽16岁时在Gremio每周必须训练20个小时。

我想沃尔科特去阿森纳俱乐部,是个正确选择。
只要看看亨利在又一次回到温格手下后的变化就知道了!摩纳哥时他们曾在一起。

沃尔科特的弱点是在拿到球后需要知道自己应在什么位置,但我相信他一定能做到,他还那么年轻。
他的防守方面也需要加强,但很明显防守不是阿森纳买他的目的。
加入阿森纳后,他会遇到和他一样快速的防卫球员。
这样他就得学会不仅依赖自己的速度,还要通过传球和带球,创造条件越过防线。

对他来说,转会后将有很大的挑战,因为亨利可能是世界三位顶级球星之一,而沃尔科特有可能达到亨利的水平。

如果沃尔科特在一年后打入英格兰国家队,我也不会觉得奇怪,他属于完全可以胜任这种越级的球员。

asn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