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与巴塞的口头协议”,“皮雷转会”及“阿森纳电视和奖金收入占首位”等等

这两日在枪手论坛《海布里之心》发了三帖,http://bbs.arsenal.com.cn/forumdisplay.php?fid=2
两篇翻译,一篇讨论,如下:
========================================================
(一)喉舌的作用”

“El Mundo and Sport for Barcelona, AS and Marca for Real Madrid.” arsblog.com

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还有《每日体育报》),是巴塞的喉舌,而AS和马卡是皇马的喉舌,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最近出了许多涣散军心的流言,什么”皮雷在布赖科本和波尔顿11个小时的企图挽留之后,已与韦拉里奥签约…”;
什么“亨利在巴塞买了房子…”;
什么新浪 的 “亨利加盟巴萨日期被提前曝光 复杂转会大帝替身亦现身 …”
还有什么矛头指向我们两位门将的胡言乱语….

用心何在,应该一目了然!

首先看看关于“亨利去年12月与巴塞的口头协议还生效”的传言:

职业球员如果没有通过自己所在俱乐部,而私自与其他球队谈转会,即便是“口头协议”,也都是非法的,结果多半是对方球队将被禁止买入该球员!

亨利”跟巴塞有口头协议“,据悉是出自巴塞罗那的一个球迷的博客(20063月14日),因为该球迷的”一个朋友是什么人的朋友而知内情…,”, 博客出来后,许多英国大报居然都登了这个消息!因此该巴迷遭到枪迷的攻击,第二天,这位巴塞球迷在他的博客上改口,说他并不是这个意思,而且说“自己认为亨利会留在阿森纳,只不过是如果亨利要走,最有可能去巴塞而已…”

没想到时至今日,这些报纸还在根据一个巴塞球迷的博客胡乱YY!

( http://www.sportnetwork.net/main/s378/st92939.htm

以上链接中的文章很详细地分析了一位记者(Matt Hughes),怎么将“亨利与巴塞罗那口头协议”这一来自FC Barcelonablog.com(巴塞球迷博克)的传言搞得纷纷扬扬。这一记者的切尔西背景,导致他在科尔事件中,除了切尔西外,批评所有其他各方,并将矛头指向阿森纳俱乐部,挑拨离间,在有关亨利的这个谣言上,又兴风作浪,以至各大报纸都纷纷转载,弄得和真得一样!)

不过可以理解,巴塞的喉舌,当然为巴塞说话,皇马的喉舌也不会替阿森纳说话,特别是在被枪手淘汰后,他们YY的目的很明确,一是为可能的转会做铺垫,二来企图激怒枪手球迷,枪手球迷可能会指责亨利,而亨利一气之下,可能会做出走人的决定!

好在枪手球迷还没有那么愚蠢(起码赛场上的枪手球迷),因此几个月前,亨利发表了感人的表态,“我要留在枪手”,因为球迷们的信任,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球场上对我起哄!”

而且就连我这个记性极差的球迷都能记住亨利当时非常明确地声明过:“ The truth is this, I never spoke with or met with a single person from any other club at any time – 我从来都没有跟任何俱乐部的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就转会问题)谈过话或见过面!”

(见一月七日的一则消息: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 … ;highlight=%2Basn14 )

怎么那些媒体的众多头脑灵活,没有失忆病症的记者们的忘性会如次之大呢?

————————–

再来看看关于阿穆尼奥的“消息”: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66001&extra=page%3D2

坛友tj_jemy在有关回帖中写道:
“看清楚了,“加泰罗尼亚地区著名的《每日体育报》” 显然是巴撒那边的媒体故意在赛前制造事端…编的也没有一点水准… ”

是啊,阿穆尼亚的甘居第二是众所周知的!他的缺点也在于此,没有莱曼那样的野心和争斗精神,怎么一夜之间居然换了一种品性?对此,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阿穆尼亚也不可能那么愚蠢!

本人最喜欢莱曼,但也喜欢阿穆尼奥的老实,他在上个赛季与莱曼一起,点球扑救,为枪手立下汗马功劳。这个赛季没有太多机会,有点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绝不会像媒体所编造得那么不堪,编造的那么没有水准!

关于皮雷的谣言,就不在此多批,因为今天一早,赶紧翻译了官网一篇皮雷的谈话,事实已经清清楚楚!

我想我们也不需要,亨利或阿穆尼奥或什么其他枪手球员像皮雷一样,再站出来为自己辩解了吧?

========================================================
(二)【官方网】皮雷:集中精力冠军杯决赛,我个人未来的计划赛后再谈

By Richard Clarke

皮雷不会让自己未来计划的讨论干扰冠军杯的决赛!

也可能周三与巴塞罗那的对决是这位32岁的球星为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为枪手已服务了六年。夏季,他的合约就中止了,他与其它俱乐部也接触了一段时间,包括半决赛被枪手淘汰的维拉利奥。

这位法国中场说:“情况很简单,我们即将有个决赛,我们需要集中精力,之后,我再决定我是留还是走。”

“目前,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我会怎样决定。我可以说,阿森纳,作为一个俱乐部,在各方面来说,无论怎么考虑都是很理想的(绝妙的),但我也需要想一想我是否继续呆在这里,还是去其他国家。”

“但目前,我们真需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极尽全力赢得决赛。我个人的问题等以后再谈。”

“无论在联赛还是冠军杯,我们最近状态都不错,”这位前Marseille 中场说:”我觉得我们已经表现出了,无论发生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克服。”

“很显然,我们在联赛中争得了第四位。这是我们的目标,因为我们可以在下个赛季参加冠军杯,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我想我们让许多人和许多球队吃惊不小 – 皇马,尤文和维拉力奥 。“

“我觉得没有人会想到我们居然打入决赛,但黑马经常出现。如果我们保持和继续最近踢球的状态,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

========================================================
(三)【BBC Sports】 阿森纳电视和奖金收入占首位!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eng_prem/4759033.stm)

阿森纳为这个赛季的成功感到欣慰。

2005/06赛季中,阿森纳进入欧冠决赛,使他们的电视收入和奖金收入总额超过了切尔西。

枪手收入£52.7m(5,270万英镑),而联赛冠军切尔西只有£47.5m(4,750万英镑)

利物浦 电视和奖金的收入是£43.2m(4,320万英镑),而他们的对手曼联收入却只有£39.9m(3,990万英镑) 。

阿森纳这方面收入的一半,几乎都来自欧冠联赛- 如果决赛赢了巴塞罗那,还会增加200万英镑。

热刺,在英超中,不能加入下个欧洲冠军杯比赛的最高分的球队,这方面收入为£26.2m(2,620万英镑),比他们北伦敦对头的总收入的一半还要少。

Henk Potts – 巴克莱股市经纪人,这位足球经济分析家说“在现代足球中,冠军杯是一只下钱的奶牛,对顶级球队来说,参加冠军联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不光是电视和奖金收入,尽管这也很重要,但更关键的是,这对球队的形象,市场声誉和资助商的意向,影响极大。“

利物浦进入FA杯决赛,并进入冠军杯的淘汰赛,这使他们比曼联挣得更多。而米德堡在联盟杯比赛的成功,为他们多带来了500万英镑的收入。

——————————————————–

2005/06 英超电视和奖金收入排名:

Arsenal £52.7m*
Chelsea £47.5m
Liverpool £43.2m**
Man Utd £39.8m
Tottenham £26.2m
West Ham £24.4m**
Middlesbrough £24.3m
Newcastle £24.0m
Bolton £23.7m
Blackburn £23.6m
Wigan £22.9m
Everton £22.4m
Charlton £21.0m
Man City £20.6m
Fulham £20.3m
Aston Villa £19.6m
Birmingham £19.4m
Portsmouth £18.0m
West Brom £16.9m
Sunderland £16.1m

* 如果阿森纳赢冠军杯决赛,还可增加200万英镑的收入。

** FA杯决赛的赢家还会有100万英镑的额外收入。

asn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