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选那个黑鬼!”

某论坛上关于美国大选的的一篇报道

We are voting for the nigger!》

“下面是一个被当地的国会议员John Murtha 称为种族歧视者的,一对儿宾西法尼亚州选民夫妇的有趣故事:

当一个拉票者敲开了宾西法尼亚州华盛顿的一位妇女的大门,问她大选时,打算投谁的票,她不是很清楚,就问她的丈夫,拉票人听到在后面房间里看球赛的丈夫大声回答:“我们选那个黑鬼!”

这位妇女转过身,响亮而一本正经地对拉票人说:“我们选那个黑鬼!”

在这种经济状况下,种族歧视可能显得过于奢侈。

如果麦凯恩连这些选民都拉不住的话,他怎么能赢这次大选?

这个故事发生在John Murtha的“种族歧视”最厉害的宾西法尼亚洲的西部,在那里有一些全国最粗野的选民,但奥巴马因其非凡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在这个地区脚踏实地,步步为营 。

那些仍然称黑人为“黑鬼”的选民,看来并不会以此为耻而不敢透露其究竟会选谁,所以所谓的“布莱德里效应”可能没有我想象得那么普遍。”

================================

摘自一位美国华人的博客:

布莱德利效应(Bradley effect):因洛杉矶前市长Tom Bradley而得名,1982年,Bradley作为唯一的一名黑人候选人,竞选加州州长的职位,投票前的民意测验显示,他在众多候选人中位置遥遥领先,但是最后投票结果与民意测验完全相反,Bradley最终输了那次竞选,同样的情况再后来其它几个城市的政治选举中也出现过,社会学家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当一个选举中有黑人候选人的时候,民意测验的调查对象,尤其是白人,不愿意表先出自己种族歧视的一面,通常会向民意测验撒谎,表示会支持黑人候选者,但是到了该投票的时候,这些人则会从白人候选者中挑选投票的对象,社会学家将此现象称之为布莱德利效应(Bradley effect)。而前段时间民主党的New Hampshire党内选举最后结果也恰好与Bradley effect呼应,投票前的民意测验显示Obama要领先Hillary很多点,而最后的投票结果却是Hillary胜出,这使得大众开始质疑,当竞选中出现黑人候选者的时候,民意测验的结果还有多大的可信度。

==================================

估计这次不会有什么效应了,对美国的种族歧视者来说,黑人就是“nigger”,但种族歧视者也要吃饭,所以不少人也可能会选一个“nigger”?

最近看了对共和党那些死忠的采访,他们对奥巴马的仇恨完全基于肤色,错误地以为奥巴马是阿拉伯人,是穆斯林,因此”不是我们自己人“,因此“不是美国人”,因此就是“恐怖分子”…

“奥巴马上台,就是恐怖分子上台”!

“奥巴马上台,要搞社会主义”!

“奥巴马上台就是白种人灭绝的时候”….

于是他们高呼“杀了奥巴马”!

就差没有穿上KKK的长袍,戴上KKK的面罩了,没想到小布什有如此威力,居然让美国社会倒退到了原始。

“即使是阿拉伯人又怎么样?即使是穆斯林又怎么样?”鲍威尔问,

他想起了他看到过的一张照片:一个美国的穆斯林士兵在战争中献出生命,悲痛的母亲抱着儿子的墓碑….

鲍威尔醒悟得及时,早就与布什的政策决裂,才会有今天的倒戈,不像有些人,还在继续出卖灵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