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胜利

20067年11月24日

澳州大选结果如人们所料,工党(红色)历史性地大胜,工党领袖陆克文成了澳洲历史上(也可能是世界西方国家历史上)第一个会说中文的总理!保守的自由党(蓝色)的贺华德灰溜溜地下了台,成了6,70年来,大选中澳洲的第一个可能丢掉自己选区席位的前任总理!

一个执政11年的右翼政府结束了,澳洲人民对未来充满了期冀!

选举那天晚上,各电视台转播战许多人在外边排队等着进入,转播站内,欢呼声不断,很有些过节的味道,除了红色的工党宣传旗帜标语外,电视台的广播员也打着红领带,以示支持,在红色中,还有一点绿色- 绿党,这次没有跟工党捣乱,把他们的选票都给了工党(两党preferences),主要是因为环保,工作关系(Workplace Relations)等政策,他们这次成绩也不错!

选举站外拿着工党宣传品的义务工作者,见到亚洲人都会用中国话说:你好!受到新总理的感召,呵呵!

选举结果,意味着许多,但不打算多写了,只是简单在此记录一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