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点太过分?

比较信任BBC新闻网,因此早上起来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是internet banking,第二是看当地天气预报(因为墨尔本的晴雨无常和冷热无度),第三就是打开BBC(英语)新闻网。

除了伊拉克阿富汗的恐怖活动外,BBC头版总是还有许多奇其他感兴趣的新闻,今天在头版看到如此下一条新闻:

Power station chimney (Image: PA) Australians named worst emitters


A survey of the world’s power stations finds Australia to be the heaviest polluter per capita with the US second.

《澳大利亚被称为最严重废气制造国》

“通过统计表明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均制造CO2最严重的国家,美国其次。”

 

Australia – 10.0 tonnes

US – 8.2 tonnes

UK – 3.2 tonnes

China – 1.8 tonnes

India – 0.5 tonnes

(Source: Carma/CGD)

这个调查是发表在 Carbon Monitoring for Action (Carma) 上的,这个网站上有第一个全球性的发放废气数据库,是根据对500,00个发电站的调查总结出来的。他们的数据被美国的权威机构(think-tank智囊团)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 收编。在被调查到的50,000个发电站中,既有大至英国著名的Drax 发电站,又有小至中学的太阳能发电(电池)板。

因为对澳洲和美国政府一直以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为借口,抵制环保的态度很不以为然,而这个调查结果相当权威和公正,因此想看看这篇新闻的中文翻译,于是打开了BBC中文网。

虽然每次看这个BBC中文网,对他们的片面和偏窄都很不满意,觉得他们有失BBC这样一个主要媒体的名声,不知他们是不是要向那些专门与中国政府为敌的媒体靠拢?

但毕竟还是在BBC名下,所以还是不时地会去查看。

没想到今天BBC中文网的头版头条新闻竟然是:

中国发电碳排放10年将增加60%

“最新研究预测,中国发电站二氧化碳排放量今后10年将上升60%,大大超过美国…”

还附上了另一条“新闻”:

中国“将成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

避开今天的新闻不谈,却大肆宣扬中国“将”怎么怎么样 – 一幅吓唬人的口气!

怎么好像要跟BBC英文网唱对台戏?彻底服了他们了!

记得一次实在气不忿儿,在看了一个美国华人对他们发表的一则片面消息发表的不满评论后,本人也加了几句,主要意思是说他们有些愚蠢。

因为不理解他们那么津津乐道地贬低中国社会,“揭露中国的阴暗面”,目的是什么呢?难道是怕中国国内的人看不见这些反面宣传,被政府蒙蔽?

其实他们的主要读者是我们这些海外华人,我们的消息灵通得很,不需要看他们这些片面地YY来浪费时间;

而国内的人也看不见他们这些YY,因为这个网站是一定会被中国政府封锁的,像他们这么搞,也难怪政府要封锁他们,对这种冷战时期式的宣传,不论是针对哪个政府,是不是也应该被封锁?

(本帖中的链接可能都不工作,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