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的反战斗士 & 流血的巴格达

今天,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在华盛顿举行反战游行,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在反战示威活动中我已经有34年没有讲话了,但今天无法继续保持沉默。”- 简-芳达,这位曾经因为在1972年越战期间访问河内而引起当时许多美国人愤怒的好莱坞演员,又一次站在了反战的前沿!

她30多年前的无畏和勇敢,为世人所赞叹,现在可能绝大多数美国人看到了那场在越南发生的战争的不义,可悲的是,血腥的历史在伊拉克重演,更可悲的是,居然在今天示威群众的对面,仍有少数反对反战的美国人,像30多年前一样,称这位反战斗士为“叛徒”!

简-芳达说:“我为我们至今还要举行反战示威感到悲痛,为我们没有吸取越战的教训感到悲痛,”

与她一起才加示威活动的还有我最喜欢的两位好莱坞演员:肖恩-潘(Sean Penn)和 蒂姆•罗宾斯(Tim Robbins)

今天,当我们站在这里的时候,我们的一些美国同胞在伊拉克死去…”-肖恩-潘

我们需要的是勇气,代表美国人声音的勇气和信念,去年11月份的一个清楚的声音,这个声音说:‘我们对这场战争几经厌倦!’” -蒂姆•罗宾斯

巴格达今天依然在流血:

• 在苏尼为主的新巴格达区的市场中,今天的两次自杀性爆炸,至少导致15人死亡和55个人受伤

• 伊拉克警察说8个电脑公司雇员被一群身着警服者,在巴格达市中心绑架

• 美国军方声称在Baquba的一次空袭中,有14名可能的武装分子丧身

• 美国军方宣布,又有几位美国士兵身亡。周六在巴格达北部3名士兵被炸身亡,2名美军周五在Diyala省被路边的炸弹炸死,还有2名美国兵周四在巴格达东部被炸身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