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遗憾(+夸夸咱家的孩子)(二)

懒得再写,所以将两个主题的续篇合二为一(06/07/11):
========================================================

枪迷奶奶胆子小,最后那场决赛,看了半场,就不敢看了。开场没有几分钟,就吓了我们一身冷汗!亨利痛苦地躺在地上,喘不过气来,一直为亨利叫屈的枪迷奶奶,开始祈祷,这孩子可别有事儿!

世界杯我们亨利奉献得够多的了!但怎么人们在法国队好像就看见了一个齐达内?今天早上,连那个不是球迷的爷爷看了决赛的剪辑都说:“小萝卜头踢球踢得很棒啊,法国队那几个精彩镜头都是他的!”

“小萝卜头”是爷爷对亨利的爱称!

后来爷爷又问:“那个法国光头怎么把人家撞了一个跟头?” 球迷奶奶也没搞清楚为什么,问资深枪迷的小儿子,居然连他也不知道!

意大利队那个小子一定口吐脏话,脏得连齐达内都不齿重复,如果真像通过口唇能解读话语的专家们所说,意大利小子语含种族歧视的话,老齐真是错失了一个成为反种族歧视英雄的机会,也让足联失掉了一个杀鸡给猴看,在世界杯上严惩种族歧视的机会!

世界杯,就没看好那个法国教练,一直把俺们亨利孤零零地搁在前面,那些法国人在决赛前半场,传球传不好,带球又老带丢!说实在的,在整个世界杯上,他们就没有给亨利传过一个好球,害得亨利世界杯上踢得一点也不痛快!当亨利痛苦地倒在地上,喘不过气来时,枪迷们可能都和奶奶一样,心里在默默祈祷,希望世界杯不要对亨利继续残酷!

“亨利才是法国队决定性的人物!”这好像是论坛上哪位老弟的至理名言!其实不是枪迷奶奶偏心,凡是仔细看过比赛,有枪迷奶奶这点儿足球常识的人都能看出这一点,更别提像BBC 的Alan Hansen 这样的专家了!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world_cup_2006/5163532.stm

昨天晚上,和枪迷小儿子坐在客厅里聊世界杯,枪迷奶奶的宠物小猫咪咪在玩她那个贴着亮闪闪银片的小球,只见她伸出右前爪,扒拉着小球,侧身往前带,那漂亮的姿势好熟悉!和儿子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说出了一个名字:“亨利!”

世界杯结束了,亨利也该回家了,在新球场我们又能欣赏到他那豹子般轻盈的舞姿!

亨利这孩子奶奶最了解,懂事,仁义!少言少语,虽然那么一个大球星,但没有架子,前年去中国,引得看惯了架子烘烘的中国明星的球迷们好生感叹!与世无争,是奶奶最喜欢的斌性,这也是为什么亨利最对奶奶的脾气!这也是为什么奶奶最宠那只小猫咪咪,尽管她破坏了家里所有卧室门前的地毯,但她是一位沉默的杀手,看到她那静悄悄地扑捉老鼠的绝技,奶奶还是忍不住经常到超市给她买0.8澳元左右,指甲盖一般大小的,螃蟹或大虾的高级罐头来犒劳!

说起这届世界杯,真让枪迷奶奶看得窝火!

满心期望世界杯上能像以往一样冒出一位或几位耀眼的新星,比如我们那个年纪最小的沃尔科特,还有小法,小雷,小桑,小范,小阿,小艾,小尤,新枪手小罗…都是那么地有希望!可是没有想到小沃居然被那两个教练,一直放在板凳上, 带回了家!

谁都知道,巨星往往在世界杯上诞生,他们可以在这个世界最大的足坛上向全球显示他们的才能!1958年的Pele,1974的mercurial Johan Cruyff,1986年 的 马拉多纳,1990的Roberto Baggio,1994的Romario.,1998的Zinedine Zidane,还有2002是Ronaldinho。

2006年呢?这届德国世界杯我们也目睹了许多有希望的新星, 但这些人没有一个被包括在金球奖 – 这个给赛事中最杰出球员奖项的10名候选人的提名中!那10人的平均年龄是29.3,其中有3个超过了30岁,像包括在提名中我们的亨利一样,参加这次世界杯前,都有重大赛事的经验,而且他们中有许多已经成为了巨星!

枪迷奶奶的结论是:在这方面,世界杯让人遗憾,可能就是因为英国教练们的胆小,没有给我们小沃一个新星展露的机会!

提到教练,枪迷奶奶和全世界球迷一样,在看了第一轮小组比赛后,也是满心希望:那一系列精彩进球,那几位像荷兰,德国等有抱负的教练们!但在淘汰赛阶段,却很让人失望!负面的教练们相互打平,世界杯出现了球荒。

世界杯上有没有像以往世界杯上那些经典的赛事?时差关系,奶奶不能像国内的球迷和非球迷那样看球看到晕头,也不愿像好几百死去的球迷那样,为看世界杯而牺牲在沙发上!所以很多早上在澳洲5-7才直播的精彩球赛都没有看见!精彩是精彩,但可能还称不上经典!

也许是老人的偏见和狭隘,还要加上球迷的糊涂,奶奶总觉得这次世界杯上最经典的比赛,就是我们莱曼封杀两个点球的大胜和小范进球后狂啸的那场!

但在世界上其他球迷的眼里,是否有一场比赛,经典到当他们向子孙谈起这届世界杯时,可以谈得津津有味?好像没有,噢,最后决赛那场,是绝对能够载入史册的,但绝对是因为不同的原因!

为什么会这样呢?枪迷奶奶还是赖教练!

像英国教练那样,有些负面的教练们对失球恐惧得很,希望打个平局,至少在点球大战时,他们觉得会有50/50的机会!而且失利了,也赖不到他们头上!

错了!艾里克森们!枪迷奶奶把英国的失利,法国的失利,瑞士的失利,完全地赖在你们这些负面的教练的头上!

瑞士踢得那么缺少进攻,自从他们的球队核心,我们的小桑受伤之后,他们失去了自信!一心希望点球大战,但当他们得到之后,却没有一个球员能自信地将球点入网中!如果我们小桑还在场上,奶奶相信他会直视每一个发点球队友的眼睛:“You can do it!” 为他们每个人找回被那位负面教练打击掉的信心,结局可能会不一样!

英国点球大战之前,愚蠢的换人居然被法国教练也学会!在110多分钟时,将我们在场上给对方制造着种种麻烦的亨利换了下来!结果那位替补的失球,使法国队失掉了争得世界杯的机会,应该说是那位教练在关键时刻的换人,使法国队惨败!

法国教练说:”We have no particular plan when it comes to penalties, it depends who is on the pitch and who feels that they want to take them.“- “我们对点球大战没有特殊的计划,主要看当时场上有什么球员,还有看哪位球员愿意踢点球!”

奶奶实在佩服那位法国教练坦白自己失职的胆量!与德国的守门员教练相比,难道他不怕法国人的群起而攻之?

不过公平地说,世界上谁也没想到齐达内会鬼使神差地失去了控制,一头撞去,让全世界目睹了他那个世界级水平的一顶(headbutting)!

哎!怎么这届世界杯,说来说去,就又回到了他 – 这个拿到了世界杯金球奖的老将?

此时枪迷奶奶想起了曼联的小罗和鲁尼的表演,越加觉得:还是咱家的孩子好!奶奶也没有忘掉我们的永哥,吉尔伯特,坎贝尔和科尔,虽然篇幅不够,不能面面俱到。奶奶甚至怀念起离家出走的好孩子皮雷,这也是这届世界杯枪迷奶奶的许多遗憾中的一个!

阿森纳14
枪迷奶奶安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