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England ” – 伦敦之行二(松鼠和天鹅)

… 一座漂亮、雄伟的古城堡矗立在山坡上,那是齐格菲尔德王子的宫殿。静谧的湖上几只美丽的天鹅在飘游着。小松鼠玛格丽达忽然发现有一只白天鹅头上戴着金冠,她感到又是惊奇又是羡慕。这时王子带着侍从也来到了湖边,王子完全被那只戴金冠的白天鹅吸引住了…

这是经典名著Swan Lake《天鹅湖》动画片开场的一幕。

去过伦敦的几大公园之后,才明白为什么英国童话中,松鼠和天鹅经常是主要角色。

从澳洲来,自然会将伦敦的与我们的所住地墨尔本相对比,动物也必然是比较的内容之一。

人们想到澳洲,必然想到袋鼠,可是我从来没有对袋鼠有过好感!主要原因是袋鼠的好斗!两只巨型袋鼠打将起来,你死我活,拳打脚踢,让我想起了人类野蛮的体育活动 – 拳击!而且袋鼠会对表示友好的人类进行突然的攻击。我的一个朋友,初到澳洲,在一个以袋鼠多而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上,走的距一只袋鼠近了一些,被踢到肩部,回家后肩部疼痛,还发烧好几天!

虽然人不可貌相,动物亦是如此,但对彰头鼠脑袋鼠的形象,也不看好!一次,我们请一位从国内来的老朋友吃饭,问她想不想吃袋鼠肉,那位朋友听后脸色都变了:“哎呀,千万不要,和大老鼠一样!”

同样命名为鼠,但那只海布里小松鼠,有多可爱!而且我们见到的所有伦敦的小松鼠都那么友善和可爱!

松鼠加上美丽的天鹅们,使伦敦的公园充满了幻想和浪漫!

在墨尔本市区也能看到天鹅,但只限于个别的地方,比如想看黑天鹅(或白天鹅),要到墨尔本皇家植物园才可看到一些。而伦敦公园天鹅的数量,绝对是墨尔本所不能相比的,以白的为主,有时也能看见黑色的。

下面是我们那几天在伦敦拍摄的一些照片:

可爱的松鼠

美丽的天鹅

幸福的伦敦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