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England ” – 伦敦之行一(阳光明媚,烟花三月)

本人就出过两次国。第一次出国留学到澳大利亚,没想到会在此定居,成为澳洲公民。这次伦敦之行,是去中国和澳州以外的第三个国度,所以应该算是第二次出国了,虽然只是一次两周之旅,但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当乘坐的澳航Qantas飞机在伦敦机场安全着陆时,机舱中响起了一阵掌声,这似乎是近年来形成的一种习惯,26个小时的航程顺利结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虽然疲惫,但看来却兴致勃勃。这时幽默的机长操着澳洲口音,对乘客们说:“Welcome to sunny England!” 其语气中所含的善意但明显的讽刺,引得机舱内一片笑声!

阳光明媚,烟花三月

机长的这句话,似乎给我们的伦敦之行带来了好运!

Sunny 好像应该与伦敦答不上茬。雾都,是从小就灌输给我们的,关于伦敦如何阴雨寒冷的概念。但第一次亲临伦敦,就彻底打破了我对这个城市的成见。

在这两周的时间中,伦敦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虽然不能用一句话来完整地描述,但漫步在伦敦的街头,公园,游览城堡,宫殿时,总是不自觉地想重复那位澳航机长的这一句“Sunny England”!

Sunny – 如果翻译成“阳光灿烂”,似乎只适合于澳洲而不是英国,但如果翻译成阳光明媚,用它来形容我们那两周的伦敦,却是再恰当不过了!

在此就不说那三场球赛的大胜使我们的心情如何地阳光了,先放上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一下阳光明媚,烟花三月的伦敦!


Regent’s Park
摄政公园是伦敦
中心区4大公园
之一,据说原为
亨利八世的一处
狩猎林地

*
*
*
*
*
*
*
*
*
*
*


St. James’s Park
正对着白金汉宫
的圣詹姆斯公園

*
*
*
*
*
*
*
*
*
*
*
*
*
*
*



Hyde Park
海德公园
*
*
*
*
*
*
*
*
*
*
*
*
*
*
*
*

Kensington Palace within Kensington Gardens
在肯辛頓花園中的肯辛顿宫前庭院一角 ,两只鸳鸯在池边晒太阳

Windsor Castle
温莎古堡三月天

两位游客
(图略)

(待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