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的去留(闲聊1)

arseblog的一篇题为范佩西经纪人和尤文接触,这又如何?的帖子,道出了我们许多球迷的心里话。

“…首先,我们必须保证我们能拿到第三。

其次,这个夏天我们必须搞定几笔拿得出手的转会。这意味着清洗不必要的球员,增加一些高质量的帮手。

第三,可能也是最重要的,我认为罗宾想和阿森纳一起赢得一些奖杯。他是队长,他热爱这个俱乐部(爱的比任何其他球员都要深沉,我猜想——虽然这并未能阻止一些球员离开。我想相对于其他俱乐部,他更加愿意呆在一个具有真正竞争力的阿森纳…”

最精辟的总结: “…从根本上来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这关系到一个正处于职业生涯顶峰的球员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涯。这意味着,感情上我们需要教授去说服他,而更主要的是需要通过转会来向他证明,在阿森纳他可以通往胜利的彼岸….。”

我似乎比博主还要乐观一点,对范佩西留下还是蛮有希望的。

首先,这主要基于对他本人的信心:相信他对阿森纳的感情,相信他对教授的知恩图报,相信他愿意呆在一个有希望的,有竞争能力的阿森纳,作为任何有抱负的队长,若有机会自己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话,若有夺得冠军的希望的话,他们都会坚持下来,至于能否赢得冠军,那是后话。
据说范佩西已经放风说,只要拿到前三,他就会续约

其次,根据目前球队的状况,给予范佩西留下来的信心,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世界最佳,球队也有了其他几位中坚,从门卫到前场,都配备了一些胜任的球员:斯切斯尼,威尔马伦,宋,阿特塔等,一线队与英超其他强队势均力敌。

问题在二线队,相比之下,的确差得远了一些,特别是有几个位置急需增补,但需要增补的不一定是世界级球星,相信俱乐部的经济是完全可以承受的。
而球队还有十几个上不了场的,若清洗掉那些没有希望的,就足够再多供养1,2个世界级的,或者3,4个联赛级的球员。
而现在,正如arseblogger所说:在工资的分配上,球队在吃大锅饭,我们真的有些“共产主义”。


One Response to “范佩西的去留(闲聊1)”

  1. diosaga says:

    我堅定相信小范會續約、至少明年是不會走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