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塔的“错误”?

1-2输给维根,温格赛后的一段话:

阿特塔换人事件

…某个球员受伤了,如果他留在场上,就能给换人争取足够的时间。但当时阿特塔下场了,而拉姆齐却没有准备好,这之间存在沟通问题。球员觉得他们不会在上半时替补上场,所以他们没有准备好。总得来说,我们当时是10个人在打。有人受伤,就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阿特塔的确需要下场,但是如果他先留在场上一会儿,他一样可以下来。

前一句指责阿特塔受伤下来,没有给拉姆齐足够的准备时间,后一句指责阿特塔受伤下来,造成了当时我们场上只有10人(因而丢球)…

每次输球都找借口,这次也太过分了,输球的责任居然推到了受伤的阿特塔头上

Basically 拉姆齐还没有准备好,你怎么可以受伤呢?受伤了,为什么不搞到裁判叫停?

听教授的意思,阿特塔若赖在地下不起来,最好装死,才能避免那二个进球,场上其他10人呢?

输球自然是球员的问题,但最最最最主要的,还是教练的责任!
这么推卸责任,作为球迷听着很不舒服,设身处地想一想,阿特特感受会如何?其他球员会怎么想?

对方是有备而来,我们是老路子应对,维根352,后卫三人中场5员,即便阿特塔在,我们中场也很吃紧,加上左右不平衡,本来进攻只有一边,他们2,3个人紧盯小老虎,进攻更是受限,换上远不如阿特塔的拉姆齐,对方不用做任何改变,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更加轻松应对…

输了球火气大,大家也不必骂其他球员,上场比赛,小老虎还是最佳,助攻队长点球,罚下对方一人,还与队长二过一漂亮低射进球;小宋也有一记妙传,助攻罗斯基;朱鲁在上场狼队和阿斯顿维拉,也帮助球队3-0净胜…

休息了5,6天,疲劳也不是输球的原因,小老虎被盯得死死,两边进攻没有平衡,又没有阿特塔调度性地传球,我们很难突破中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宋心里着急,拿到球就带球前冲,就像以前的图雷,现在的威武,包括k6等后卫,在比分落后时,都想前冲,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也不能怪拉姆齐,他状态不好技术不佳,但教练让他上,他又能奈何?

据说教授研究过孙子兵法,但怎么从来不相信知己知彼?他曾说不用了解对手,于是总是既定方针A计划,排阵既定方针,换人既定方针,QPR和维根防止阿森纳进球的策略都是缓冲小老虎。其实在阿特塔上不了的情况下,我们场上也有足够的球员可以排出击败降级边缘的QPR和维根。

这并不是马后炮,因为有先例,比如3-0击败米兰,中场张伯伦(贝纳永也比拉姆齐强),宋,罗斯基,前面热鸟,小老虎,范佩西…
17轮前面的10多场胜赛,和30轮胜阿斯顿维拉,都是热鸟小老虎双双出阵,球队进攻有平衡,不容易让对方盯死一头。

也不想马后炮,因为没有用,估计教授还会既定方针下去

在论坛上讨论输球谁之过:

输球自然主要是教练之过,就像是下棋,同样一盘棋子,不同对手,不同下法,同样的是这些球员,用谁不用谁,怎么用,就看教练了
温格的主要问题是:一个A计划,打遍天下都不怕,无论对手是谁
外加时不时地论资排辈(阿沙文比张伯伦有经验),小灶培养(拉姆齐比热鸟更需要上场机会)…

一球落后,禁区内没有机会,还真不如上查马赫在禁区附近,配合范佩西,短传搅和,还可能有机会头球一下?

不过查马赫已经基本坐废了,张伯伦80分钟以后换上,也快贝拉化了,热鸟也缺少比赛来找回自信…


6 Responses to “阿特塔的“错误”?”

  1. wtssoccer says:

    看到這篇心有點痛
    教授畢竟帶領槍手輝煌過
    但不懂得與時俱進
    而且輕視對手
    這就很糟糕
    維根為保級拚命
    肯定是有備而來兼且有針對性
    溫格以為自己手底下的是巴塞隆納嗎?
    強如巴薩碰上帶有針對性的球隊一樣要輸
    看看凌晨他們怎麼輸給切爾西的
    溫格沒有Plan B早被看破手腳
    想拿冠軍不思變通
    恐怕買再多好手都沒有用了

  2. asn14 says:

    看到教授在教练席上,双手不停焦急地搅动着一根橡皮筋,还有些颤抖,真的看得很心酸

    而听到赛后这一段话,又很有些气恼,论坛上,球迷还在纷纷骂其他球员…

    官方杂志上,Tactic Correspondent Michael Cox,每期都有一个战术分析,这期分析了阿特塔在球队的作用,很精辟,估计教授是不会看的,他可能认为Cox分析就属于那些“从来没有在足球界混过的人,却喜欢指手画脚”…囧

    Cox有自己的博客zonalmarking,他很像《Moneyball》一书中的Paul DePodesta,主角Billy Beane的助理,哈佛大学学经济毕业,没有打过职业棒球…

    我最近在看《Moneyball》一书-“不公平游戏中的制胜艺术”,比电影有意思多了,虽然关于棒球,有一半看不懂,呵呵

    Billy Beane的成功主要靠Pau,Beane有自己没有成功的经历(他是当时各大队球探最看好的中学生,无可置疑的未来球星:无论是各方面的能力-tools,还是外表-good face,还是有没有吸引漂亮女孩子的能力-女朋友不漂亮的球员缺少自信…晕),因此他对以往球探选人标准,完全持怀疑态度,而是相信Paul的电脑数据…

    原来以为教授很注重数据,但看来他注重球员的数据,而不是战术的数据…

  3. diosaga says:

    這次輸球完全不能怪罪A8吧、那有人想自已受傷?難道要我廠球員像那拉影巴傻一樣嗎?一受傷就倒地不起、輸球只能怪自已不集中吧!怪自已不像魔力鳥般勇於賭博、一失利就全部能換有進球能力的球員!為什麼一定要等70分鐘才去換了?c15就不能更早換出來沖擊一下嗎?

  4. asn14 says:

    回diosaga:说的是…

    以为8-2的触动,会使教授有比较大的改变,现在看来是有些一厢情愿,唉,真不知一个聪明人,为什么会这样一成不变,“不懂得与时俱进”?

  5. diosaga says:

    一成不变的主因是自信問題、自信自已能解決任何難題、如每季主力出走、陣容轉變等、自信能幫他但更令他一成不變!因他對自已看球員的眼光深信不二!教授的固執我們溫蜜絕對清楚不會改變!

  6. asn14 says:

    因为某种自信,而不顾全大局,比如前几年相信迪尼尔森能胜任后腰,结果不仅影响整个球队成绩,而且能到本来一个还OK的球员,卖都卖不掉,又比如现在,不管整个球队的状况,而自信只要给机会,拉姆齐这个赛季就一定能上位,导致有可能失掉本来没有太多悬念的前三…

    吃一堑长一智,是聪明人和愚蠢者最大的区别,一个聪明人,固执到无视经验教训,看来是心理上出了问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