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数据看枪手,中场控球是关键(三)

以《阿森纳俱乐部2011-2012赛季完全赛程表》为据,对比了一下输给QPR的首发阵容与8连胜首发阵容的区别(包括了米兰那场):

联赛31轮)1-2客场输QPR
守门员:斯泽斯尼
后卫:萨尼亚、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吉布斯 中场:罗西基阿尔特塔、拉姆齐、宋 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

24轮)7-1主场胜布莱克本

多了:张伯伦,科奎林,默特萨克

少了:拉姆齐,萨尼亚,吉布斯

25轮)2-1主场胜桑德兰

多了:张伯伦,默特萨克

少了:拉姆齐,吉布斯

26轮) 5-2主场胜热刺

多了:贝纳永

少了:拉姆齐

27轮)1-2客场胜利物浦

多了:贝纳永

少了:拉姆齐

冠军联赛:3-0 主场胜AC米兰

多了:张伯伦,热鸟

少了:拉姆齐,阿特塔

28轮)2-1主场胜纽卡索

多了:张伯伦

少了:拉姆齐

29轮)0-1客场胜埃弗顿

与输掉的QPR比赛,布阵相同(后60分钟,踢得很差,边裁吹掉对方一个好球,侥幸得胜)

30轮)3-0 主场胜阿斯顿维拉

多了:热鸟,朱鲁

少了:拉姆齐,科斯切尔尼

—————————————————————————————–

两点明显区别:

1):只有一场胜赛与输掉的比赛排阵相同,其余7场胜赛中,首发没有拉姆齐

2):其他主力球员缺席也能赢,但首发中都有热鸟张伯伦

阿特塔缺席,张伯伦热鸟首发;
萨尼亚,吉布斯缺席,张伯伦科奎林,默托萨克首发;
科斯切尔尼缺席,热鸟朱鲁首发

张伯伦,热鸟的盘带技术,提高了阿森纳的中场控球率,两翼齐飞,平衡了球队,创造了很多从对方半场发起的进攻,也减少了后卫的压力,而科奎林的加入,在没有左右后卫的情况下,增强了中场防守和控球

总之,对比一下QPR的首发阵容与8连胜阵容的区别,可以看出,从排阵上讲,阿森纳的问题不在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同样首发,输掉的比赛中一人助攻,一人进球;也不在守门员和后卫:守门员没有变,输球这场的四个后卫,甚至比起8连胜中的布莱克本7-1,桑德兰2-1,阿斯顿维拉3-0还要完整,当然,丢球,维尔马伦罪责难逃,但8连胜中,他也是功不可没…

输球的问题应该还是在中场(包括两翼)?

注重数据的教授,对此一定比我们看得清楚,期待下一次布阵,教授不再试图验证什么,而是首发自己最好的球队!

———————————————————————————————————————————–

注:

这两个帖子都不是黑拉姆齐,他比起某几位还是可期待的,只是不要让他客串,前车之鉴太多,埃布伊一次左边锋的打击相当大,大本在右边锋也没有踢好过,维尔马伦踢左后卫都踢得走了样,何况他们…

作为替补拉姆齐也可以踢好,阿沙文也是,他们两目前作为替补,踢自己的位置,与主力轮换,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千万不要替补上去救场,信心全部踢没了

目前阿森纳有很好的首发阵容,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打乱协调,让拉姆齐来客串,而把2,3个在左路比拉姆齐踢得好得多的边锋放在板凳上不用(张伯伦,热鸟,甚至贝纳雍,还有失踪了的朴正永)?

7 Responses to “一个数据看枪手,中场控球是关键(三)”

  1. asn14 says:

    注重数据的教授,必定对此一目了然?再一次试用拉姆齐左边锋,可能是想再一次确认这种布阵不灵?

  2. diosaga says:

    想再一次确认这种布阵不灵?別說笑吧!現在傷不起啊!
    真的想不透他什麼不用熱鳥和張伯倫、沒速度的什麼可能當邊鋒用?是給拉姆齐試一下邊鋒的感覺而犧牲了球隊利害了?傷不起呀!>”<

  3. asn14 says:

    真的伤不起,球队伤不起,教授自己也伤不起,但为什么会这样,只有等教授自己解释了

    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他们的来源不同,拉姆齐是教授亲自出马搞来的,而张伯伦不是..,

    还有就是教授太仁慈,因为自己作为球员不是很成功,所以不想自己手下的球员在阿森纳闯不出路子来,所以总是给他们机会,比如迪尼尔森,直到实在扶不起来…

  4. yeahning says:

    Ramsey这人,受伤前也不觉得怎么样
    好的有天分潜力的球员,必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此君没有。

  5. asn14 says:

    回yeahning:完全同意,受伤前,就跟周围球迷讨论过他到底有什么特长,虽然各方面都OK,也有意识,但终结不够,而且犯过很低级的防守错误,被教授训斥…当时结论是:也许在球队时间太短,还需要磨合?

  6. diosaga says:

    R16當然不是光茫四射但能力和決心還在、現在還不要太早下定論吧!年青球員有可能為一場比賽而信心十足、也能為一場比賽後而失去信心而一沉不起!給多點點時間他學習和成長吧!我覺得他能在將來和W19成長為我們的雙核、他應向A8,R7多學習遠射和傳球時機、不希望像德神一樣給毀了啊!他現在是頂在倒貼法的位置、他也沒倒貼法的天份和能力、但世上能和倒貼法比較的真的存在嗎?會否我們在兩者比較才覺得他沒能力了?其實他很多時跑位都不錯、不然沒可能看見他在那位置上浪費機會或射門吧!現在是缺了一點信心和表現、現在R7,A8踢得出彩、他現在打打替補多學習吧!

  7. asn14 says:

    把拉姆齐放在左路首发,越踢越差,球员心理不一样,比如ccc,被灌8个球照样不会怯场,而迪尼尔森,则越踢越胆小,越没有自信,拉姆齐比迪尼尔森有希望,但这样踢下去,不仅伤了他的自信,也会破坏其他队友对他的信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