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炮开火!【转载】

推荐一篇好文:
《重炮开火!枪手新核近4球全远射, 4项数据全场第1》


重炮开火!枪手新核近4球全远射 4项数据全场第1

网易体育4月9日报道:

范佩西各种方法用尽都进不了球,罗宾侠和沃尔科特相继射中立柱,费尔马伦贝纳永空门不进,就在酋长球场以为阿森纳曼联的大战将以平局收场时,阿特塔86分钟以远射绝杀,令酋长球场瞬间沸腾,从中场抢断,到起脚破门,西班牙中场扮演了这一晚酋长球场的孤胆英雄。

本赛季初头6场比赛进3球后,阿特塔逐渐有些水土不服,毕竟在埃弗顿他是中场掌控者,而加盟阿森纳后他的进攻职能被削弱,更多是二线策划。不过进入新年以来,西班牙人作用逐渐体现,尤其在中场的分球梳理中作用突出。

与曼城一战罗西基表现抢眼球得很,但在他背后的阿特塔作用同样突出,78次传球中73次传到位,成功率高达93.5%,一共有99次触球,5次长传则全部成功。正是他与宋、罗西基这中场三角的稳定传球出球,让阿森纳获得了64.3%的控球率,自始至终控制场面上的主动。

曼城只能打直线反击,而阿特塔的防守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尤其当亚历山大-宋顶到前场时,西班牙球员出众的位置意识总能让阿特塔为队友适时补位。比赛中阿特塔完成了5次成功拦截,与莱斯科特并列两队第一,另有2次抢断,多次瓦解了对手的反扑攻势。传球总数、成功次数、抢断数、2次关键传球,阿特塔都是全场第一。

终场前在阿森纳进攻手段几乎用尽时,阿特塔站了出来,断下皮萨罗的球后盘带两下,离门25码发力起脚抽射,皮球略微有个下坠,贴右侧立柱入网,哈特飞身扑救也未能挡出。阿特塔自己也是激情洋溢,双手做滑翔机状,咬着球衣腾飞而起庆祝。被敲开大门的哈特甚至气愤的一脚踹到门柱上,对此《天空体育》笑称:“还踢什么门柱?要不是这个门柱,恐怕阿森纳早就领先了。”(我们也同时发话:你应该感谢门柱才是…估计全世界不少球迷用不同语言都作如此说

这是阿特塔最近3轮联赛第2次进球,也是主场连续进球,上个主场对阵阿斯顿维拉,西班牙人同样有破门,用进球庆祝了自己的30岁生日。同时,这也是阿特塔自去年12月客场4比0大胜维甘之后,又一次为枪手打开胜利之门,攻入全场第一个进球。

过去法布雷加斯与吉尔伯托-席尔瓦、德尼尔森、纳斯里和宋等人组成中场组合时,往往存在缺乏远射爆发力的问题,阿特塔这方面却是对阿森纳进攻体系的有效补充。客战维甘、7比1大胜布莱克本,以及最近两个主场联赛,阿特塔最近4个英超进球,全是禁区外打入,包括之前打入的精彩任意球。

加盟至今,阿特塔一共为阿森纳打入8球,联赛7球外加联赛杯1球。在其登陆英超赛场后,这是他进球第二高产的赛季,2006-07赛季的9球最多,现在还差一球。“这是对阵一支优秀球队的出色进球,他们可是花了很多钱购买球员。”赛后阿特塔十分兴奋。

不过即便迈过曼城这关,阿特塔也警告球队不能放松警惕:“对我们来说这真是十分重要的胜利,因为有一连串球队在积分榜上给我们施加压力,欧冠名额争夺是十分激烈的。我们上周丢了一些分数,所以这是很关键的3分。积分榜每周日都在变化,如果我们输掉一场比赛,可能输掉的就是整个赛季,所以我们不能把脚从脚踏板上挪开。”

4 Responses to “重炮开火!【转载】”

  1. asn14 says:

    阿特塔为阿森纳带来了许多,教授说得有道理,阿特塔的小脚是他重炮开火短平快的先天优势,呵呵

  2. yeahning says:

    下赛季可以多买些永哥之类的骚货
    踢得更风骚一些
    年纪不要紧的

  3. diosaga says:

    A8、R7在現在球隊中帶來經驗和穩定是早前些年沒老將所欠缺的、希望W19,R16,C15等小孩能在他們身上好好學習來提升自已!我們未來的雙核W19和R16快快成長穩定下來吧!

  4. asn14 says:

    A8能说会道,不仅身带还能言传,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