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森纳的回帖

论坛上前两天的一篇帖子,谈的是关于阿森纳的“罪魁祸首”。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321784-1-2.html

首先,觉得阿森纳虽然6年无冠,但追究罪魁祸首还为时过早

其次,帖子的中心意思就是阿森纳董事会是球队成绩不好的罪魁祸首,因为阿森纳没有钱(或董事会不给温格钱,以至他不能买他需要的球员)…

对此实在不敢苟同,最后忍不住就开始回帖,后来发现很久没有写那么多东西了,不放在这里,实在有些浪费

另外回帖中还有人在怀念邓恩的租借温伯里的计划,很有些惊讶…

将所回之帖一一列下:

———————————————————————————————–

第一想澄清的是:最近四,五年来,阿森纳是所有英超俱乐部中最有钱的(无论是现金储存,还是还贷能力)

阿森纳的现金储存是目前英超各俱乐部中最多的,而资金管理一直是英超各俱乐部中最健康的

1)可以参考07-08年各俱乐部营业额,工资和负债的比例:http://www.asn14.com/category/%E … %E6%A3%AE%E7%BA%B3/


2)因为有足够的现金储存,阿森纳的还贷能力超过所有英超球队

Equifax Inc.(世界权威征信公司)的内务部董事Neil Munroe2009年在对英超俱乐部的信用度评比时,曾强调要向阿森纳学习: “…in particular keeping a close eye on cash flow management and ensuring that they don’t fall foul of bad debt themselves. Arsenal prove that good money management goes a long way in times like these.”
…特别是要注意对流动资金的管理,不要也陷入不良好的借贷。阿森纳证明,好的钱财管理将会大大有助于度过现在这种(经济危机)时期。
http://www.asn14.com/2009/01/15/ … %E7%90%86%E8%A7%A3/


而且近年来,在亨利,赫莱布,阿德八月,加拉离开之后,教授都花钱买了相应的补充,纳斯里,拉姆齐,阿沙文,K6,S18…估算了一下,大约也有5-6千万英镑,唯独在弗拉米尼,吉尔伯忒,迪亚拉三个一起离开后,至今还没有作相应补充…

学经济的教授,很清楚俱乐部财政健康,新球场年年还贷有余,俱乐部收入已经跃为世界足球俱乐部第5名,这1,2 就可以付清所有球场贷款,他完全没有必要像英超其他所有俱乐部那样,为财政担忧?

而且温格也一直在买他认为需要的球员

他不买某些位置上的球员,原因只有一个:他认为不需要

引用:

原帖由 阿三快马 于 2011-3-25 21:06 发表 
董事会给你再多钱 温格也不会买的


看来的确是这样

教授一直在坚持自己的原则

咱们这个论坛上追随教授十年以上的球迷很多,那么多年了,有谁听说过教授想买人董事会不给钱(无论邓恩之前还是之后)?无论从大报小报,内部外部,大道小道,甚至流言蜚语,有谁听说过教授想买哪个球员,受到董事会的刁难?

我们好像连有关的谣言(董事会不给温格钱买人之类的谣言)都没有听说过?

倒是听说过(比如独立报,著名枪米记者艾米劳伦斯的报道)教授当年想买阿龙索,董事会批了钱,后来因为利物浦加价,教授觉得不合算,所以终止交涉的是教授,因为他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当老主席问教授是不是应该买人时,教授让董事会相信他:“你们应该勇敢一些”…

当然我们可以说教授是在财经上为了俱乐部着想…..虽然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但毕竟俱乐部财政球不是一个球队经理,足球教练分内的事,球队建设才是本职,阵容不齐,作为教练,就应该逼着董事会借钱来补充,为什么几乎年年在买卖球员上还有盈利?

也许有人觉得教授是甘心情愿为董事会背黑锅….这就难以让人相信了,温格怎么会为了一群老朽,置球队建设于不顾?

相信教授在球队建设这个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在买卖球员的问题上,所有这一切,都是出于自愿,都是在坚持自己的原则,

引用:

原帖由 土卫十七 于 2011-4-1 07:10 发表 

那是因为温格从来不会对任何外人说想买谁,你上哪去听说?董事会就算刁难了,外界有办法得知吗?话说回来,也没什么可刁难的。俱乐部的财政情况,温格心知肚明,什么时候没钱,什么时候有钱,该花多少,不该花多少,温格都是清楚的,他没必要提出一个不切实际的要求,然后等着被刁难。董事会对温格很信任,信任的原因是他们知道温格做事有分寸,说通俗一点就是有眼力价。

1,没有不透风的墙,不要小看了英国媒体炒作的本领,相信任何一点教授和董事会因为买卖球员的矛盾,都逃不过他们手笔

2,温格是对俱乐部的财政心知肚明,他觉得该花的花,不该花的不花,所以球队是否应该买人,都是教授自己的决策-觉得不该花钱买后腰,就不花,如果觉得该花的话,相信以足球为生的教授,不会因为怕董事会刁难而退缩?

3,董事会对温格很信任,反之温格对董事会也很体谅,从决定建新球场的1999年开始,在英超收购风潮中,教授始终站在董事会一边,始终支持董事会的决定

佩服教授人品的我们许多曾经的温迷,即使现在不再100%的蜜,但对他的人品依然佩服,坚信他不会为了几个老朽,唯唯诺诺地那么有分寸,如果他觉得老朽们做的不对的话,相信他一定会与他们背道而驰的

说得通俗一点,教授绝不是那种平庸的,做事“有分寸”的人,长期以来,教授与董事会的默契,并不是因为怕被刁难,或给董事会面子…他只是为了证实自己所坚持的原则,坚持自己的理念和愿望-那个我们也极其希望教授能带领球队,早日实现的愿望!

引用:

原帖由 土卫十七 于 2011-4-1 10:27 发表 

…温格是花钱还是不花钱,归根结底是老朽们的决定权。技战术没打好,找温格;买人不力,主力流失,找董事会。冤有头债有主,这就是我的看法。

这个说法比较新鲜,不说其他英超球队经理,在买人卖人上都有发言权,温格,佛格森在英超俱乐部经理中,是最说了算的,那么长时间的球迷,应该了解温格在俱乐部的地位,决不是一般打工的,“买人不力,主力流失”这种决定球队建设的大事,不是球队经理的责任的话,那球队经理真是吃干饭的了…

引用:

原帖由 亨利 于 2011-3-25 21:43 发表 
我从来都认为,阿森纳走下坡路的直接原因是大卫迪恩的出走,并不是说加齐迪斯能力不行,但是你指望一个南非人在英国有很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几乎不可能


建议读一下Hyper的三集长篇听译,相信一定会改变你对加齐迪斯的看法:
【网免费视频】加齐迪斯回答球迷提问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 … &authorid=17199

加齐迪斯,这位出生在南非,4岁到英国,从小受到英国足球熏陶的“美国人”(其实是希腊裔,南非/英国双重国籍),无论在英国上小学,中学,还是在大学,都是学校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牛津大学校队曾被评为最佳球员,可以说,英国足球已经融在其血液之中,92年到美国,在美国足协工作的经历(据说主管球员的引进),是他能胜任阿森纳这个工作的主要背景

对英国足球的热爱和了解,才是他在谈到足球场上的问题时,脑袋如此清醒的基础,他的到来,为阿森纳上层带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他来了之后,阿森纳的第一个签约是阿沙文,其过程显示了与教授以往签约风格的有所不同,虽然阿沙文并不是球队最需要的球员,但他却是俱乐部当时最需要的人,这一签约在当时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的安定团结上作用非同小可,我想我们大部分人还记得伦敦大雪中阿沙文的到来,那种雪中送炭的感觉?加齐迪斯后来的讲话,证实是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拍了板,因为他本身是英国的足球迷,因此他理解我们球迷的心情。

引用:

原帖由bobluker 发表 

..别再提球场的事情了,按照邓恩的思路,现在的酋长球场太小了,他希望还是能够找到更大的地方再来重建球场,先租温布利,十万人的球场,那会比现在的球场多收入多少?

真正爱阿森纳的是邓恩。不是温格。


邓恩将温格带到阿森纳是他的一大功劳,但在挑选球员,球队管理上,不说他一窍不通,可能也差不了多少,他协助温格买人,主要是在与对方在钱财上打交道,说白来,就是帮着讨价还价…


怎能将阿森纳自温格来了之后的辉煌(两次双冠,赛季不败…),都归功于邓恩?

还有更让人惊讶的是,不知这位从哪里听说的邓恩的最终目的是想找比酋长球场更大的地方去盖新球场?

邓恩当时的计划就是租界,并没有任何为今后的实际规划。

再有,说是海布里附近,就是整个伦敦都不太可能找到一块能给阿森纳盖一个比酋长球场还要大的场地,切尔西和热刺扩建或修建或换球场的事情到现在都还没有着落,所以酋长球场的建成,实在是一件伟业

“…难以想象作为英足总在温伯里的房客的滋味。上帝拯救了我们…”

温布利以前是温布尔顿俱乐部的主场。2001年,温布尔顿因为伦敦球队太多,迁居伦敦郊外,这个举动大失人心,使俱乐部支持率直线下降。俱乐部也被迫出售,更名为MK DOSN。这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无故更名球队。

乘着这个机会,英格兰足总收购了足球场,并将其翻修。第一任总监任命的是切尔西主席贝茨,结果三年贝茨花了预算的一倍,工期仅仅是预想的一半,所以被开除。以后几经周折才延期建成。

现在温布利属于对联赛没有实权的英足总。

从球迷基础来看,租借温伯里实属下策,温伯尔顿就是前车之鉴!
球迷是俱乐部的根基,远离海布里,对本土枪迷们来说,就像移动一棵大树一样,连根拔…去过伦敦的球迷都知道,新球场就在海布里旁边,球队的内涵,历史,经典…都集中在那里…

再说任何一个像样的俱乐部,不要说欧洲几个大俱乐部,就是英国一个三流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场地,曼联的球场最好,切尔西那么有钱,想在伦敦盖个新球场都没有成功,而且越来越难,利物浦也想扩建,老板拿不出钱来…阿森纳如果租借温伯里,没有自己的场地,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经典和历史的俱乐部来说,听起来真的有些可笑!

再说阿森纳几十年来有着在温伯里的梦魇 …这次联赛杯决赛是又一次体现

新球场的建设和温伯里的建设,是伦敦建筑业上的两个相反的例子,如上面所说,温伯里不仅延期多时,而且花费超支,最恐怖的是,草坪极差!

而阿森纳新球场是伦敦建筑业的一个精华,荣获过不止一个建筑业奖项,甚至设有先进的反恐袭击设置,成为其他建筑的典范,球场内的设备装修均为世界一流…

更不用提在财政上,几年来,新球场使阿森纳跃为世界第五大俱乐部(收入排名)…

引用:

原帖由 luckyhwx 于 2011-4-1 17:12 发表 

为球场还贷容易,那海布里公寓那笔烂帐又怎么办呢?

哪来的什么烂账?
海布里公寓的债务在去年年初已提前6个月还清,目前纯盈利…

建议看一下Hyper听译的“加齐迪斯回答球迷提问”,都是球迷关心的问题,可是帮助我们对俱乐部有个最基本的了解: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44765-1-1.html

“在地产项目问题上,去年我们有大约1亿2000万贷款用于海布里广场,这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我们去年一直重点工作于此,我们原先的计划确实有些落后,不过现在我也是首次正式宣布,海布里广场的债务已经还清啦(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扭亏为盈)。所以接下来,每销售出的一套房屋都意味着俱乐部的盈利,可以投入俱乐部的建设中。另外一处,女皇道的适用房项目,也就是位于体育场南侧的,已经完全转包给开发商,意味着所有的债务都已经解决。也意味着任何一套位于体育场南侧的住房销售,都是俱乐部的盈利”

6 Responses to “关于阿森纳的回帖”

  1. Hyper says:

    理智的球迷都不会在这个时候责怪温格

  2. asn14 says:

    回Hyper:看来理智的球迷很少,我们都很不理智,呵呵

    我倒是觉得,整个球队的状态不好,认为教练没有责任,而去责怪在球队的建设上从来就没有干涉过温格的一群“老朽”,不是不理智,而是无视现实。

  3. diosaga says:

    太多無知和短視的球迷了、很多都是紅衛兵一樣為反而反、沒深入了解清楚我廠的情況!唉!好在我意志堅定永遠支持溫格!但近幾場球我覺得真的是全隊不給力啊、難道我們又對冠軍又一次失之交臂了嗎?

  4. 木鱼猫 says:

    论坛里像14姨这样跟随俱乐部10年以上的球迷太少了,大多数人并没有对温格的能力以及贡献有足够的肯定,错怪是难免的

  5. asn14 says:

    唉,看来自己的那么多回帖,也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

    总而言之,07-08是阿森纳的一个转折点,之后就一直担心法布里加斯的出走,因为小法的离开,将显示教授7,8年来围绕着小法建设球队这一规划的失败?

    我们这一类球迷(以往的绝对温饭),对温格建设球队的方针策略开始感到越来越难以理解,而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小法几乎离去,更增加了我们对球队建设的疑虑

    小法留了下来,相信他和教授之间有个约定,因此教授自己发话,能不能成功就看这个赛季…

    球迷们也都看到,这个赛季对球队的重要性,一些资深球迷如lovethisgame等,在赛季初说过,这应该是温格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这个赛季还是一无所有的话。

    而联赛杯决赛的失利,就是这个赛季的转折点:教授失去了一个极好的留住小法的机会,其他球员也好像失去了夺冠的信心

    而许多像我这样的球迷,也对教授在退休之前,看到一支他亲手打造的有夺冠能力的球队没有了希望。

    而对这一切(球队建设上的不成功),如果认为教练没有任何责任,而去责怪在球队的建设上从来就没有干涉过温格的一群“老朽”的话,那就不是理智不理智的问题了,而是有些无视现实?

  6. asn14 says:

    小法,小宋等看来这个赛季也没有多少上场的机会了,中场的问题,加上守门员的问题,加上小范,纳斯里,阿沙文的状态和心态,对余下的赛季能否看到几场好的比赛,已经没有了太多的希望。

    哦,据说最近俱乐部会有比较大的动作,预感不是很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