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的”紧张”和小宋的一个数据

北京时间1月22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22日15:00),2010/1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迎战维冈竞技。最终依靠范佩西的帽子戏法,阿森纳以3-0击败维冈竞技-阿森纳新闻中心

……………………………………………………………………………….

这场比赛看得很“紧张”,一种久违的感觉,随时准备见证一个精彩进球的紧张:

“…而现在,当你坐下观看英超比赛,观看那个由世界各地汇聚在法国儒帅麾下的球星们,观看他们的那种令人窒息的快攻时,如果你的眼睛离开球场哪怕只是一瞬间,在海布里,你就有可能失掉一次观看划世纪精彩进球的机会…”-这是 2005年《极度狂热》再版前言霍恩比对温格时代和以前枪手足球对比时的一段话。

这也是我们那时观看枪手比赛多年间的感受(霍恩比真是奇才,能把球迷心情描绘得那么真切和透彻),只是我们似乎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感觉了,而这场比赛,好像又让我们回到了当时的海布里 – 紧张地不愿错过任何一瞬间…

感谢枪手!

论坛上转了dudu的一篇好文

小法和小范的惺惺相惜,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的皮雷和亨利

球踢得好的时候,大家就比较宽容,阿森纳球迷还是有点缺少耐心,几场踢不好,沙皇等就被嘘了…

沙皇,沙马赫本赛季都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一个依然是球队的第一助攻手(沙皇,英超与德罗巴,鲁尼助攻榜上并列第三),一个依然居球队射手榜第二

小宋的杰出,也会因为寻找攻守平衡过程中的上上下下,而被视为求队几次失利的“罪魁祸首”…

对这些优秀的球员,我们更需要耐心,不过大家好像对小范还算比较宽容,我们范蜜对此很高兴

这场和上场比赛一样,基本上又是我们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只有克里希代替了吉布斯,好像他还是不如小孩子踢得好?

范佩西的精彩就不用说了,小法,沃尔科特,纳斯里都很出色,但我觉得值得一提的还是宋,让我们再一次“从一个数据看小宋”-宋在前场的作用:

“…第4分钟,在前场右路送出直塞,小法禁区内领球被吹越位在先。

…第21分钟,在前场精准直塞,埋伏已久的范佩西斜插上将皮球稳稳送入对方的网窝,阿森纳以1-0领先!

…第38分钟,在禁区右肋横传给小法,小法拿球后过了一名后卫,抽射远角再被哈布西扑出。

…第69分钟,前场直塞,小法插入禁区后被对方后卫卡德维尔为背后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加红牌。但之后范佩西亲自主罚却将球踢飞,荷兰人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第84分钟,范佩西在左路突破后摆脱了对方两名后卫的纠缠,回敲给中路的小法,经过威尔希尔的传递后由的一脚远射偏出门柱…”

这个赛季因为宋的前插,可能还因为他的金毛狮子头,受到了不少的批评,甚至觉得他应该担负好几场输平的责任等,对此,一直有些不以为然…

防御型中场,是链接前后场的最重要的环节,好的防御型中场可以作为后防的又一道防线和前场进攻的启动,如老队长维耶拉。得中场者得天下,作为一个业余球迷,对此深信不疑。

小宋是阿森纳球队中唯一胜任的后腰,也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当他正在向世界级后腰这个目标发展时,正像教授指出的,他需要在进攻上有所提高,于是小宋让我们看到了他另一方面的杰出:对进攻的解读和射门的精彩。

小宋向全面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找到攻守之间的平衡,过程中的上上下下,是再正常不过了。

问题是,因为他的前插,阿森纳防守上似乎少了一道屏障,于是有几场不该输的输了,不该平的平了,于是小宋就成了几场踢得不好的比赛的“罪魁祸首”。

大家都知道一场比赛的输赢,因素很多,对阿森纳来说,我觉得进不了球,赢比赛就很困难,后防本来就有缺陷,压力之下,必然城门难保。

不过当许多人把输掉比赛的原因归结到小宋一人身上时,倒也说明了他在这个位置上的重要。

其实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小宋的球迷,在批评或肯定他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小宋在球队的重要,都认为一旦他发挥不好,或场上顾前不顾后时,阿森纳就很危险,说白了,就是大家都承认,小宋是阿森纳防线上最重要的,缺一不可的一员。

不考虑伤病的话,阿森纳球队任何其它位置都有比较靠谱的替补,唯独在小宋这个位置上,教授认为可以胜任的迪亚比和迪尼尔森似乎一直不怎么可靠…

而当中后卫短缺时,教授又总是想到让小宋来充当,于是一个优秀的后腰,有时又变成了一个不怎么滴的后卫,阿森纳的防线在中场就有了一个大窟窿…

好在,我们心目中的最佳阵容中,增添了一个威尔谢尔,即便教授不打算为阿森纳增补后腰,小威胁的进步,对自己角色的理解,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这场比赛,虽然小威胁不显山不露水,但在中场的作用却是不可忽略的。于是,中场好像有了胜任的双腰(不知是否用对了术语,业余得很,呵呵),宋的前插,就能在没有影响我方防守的前提下,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比赛之后,有了许多的希望,虽然还是多多少少继续几年来同样的一个担心…

10 Responses to “很久没有的”紧张”和小宋的一个数据”

  1. diosaga says:

    v5和s18快好啊!別要宋打中衛啊!防中真的沒好的替補啊!

  2. Veezy says:

    从阿斯猫的友链列表里发现了这里,第一次留言,以后会常来看的.
    从09年开始就觉得宋是这帮球员里最有49不败一代气质的.时刻想到进攻,凶狠,无论比分啥样从不放弃.
    不过上去就不回来这毛病…真是头疼死了,尤其是打6分儿比赛的时候.
    “不过当许多人把输掉比赛的原因归结到小宋一人身上时,倒也说明了他在这个位置上的重要。”—这句超赞~

  3. asn14 says:

    好像还没有太大规模轮换,不要错失争得一个奖杯的机会,这些枪手还没有摸过奖杯。太需要一个了

  4. asn14 says:

    Veezy,欢迎常来,虽然这个博客更新不太及时囧

  5. diosaga says:

    哈哈哈!昨晚3:0入聯賽杯決賽了!這是近幾年最接近獎杯的一次!希望今年的成績可以單冠、雙冠、三冠或四冠!小伙子們要加油啊!

  6. asn14 says:

    虽然踢得不是很好看,但结果很棒,能拿到一个奖杯就很高兴,两个心满意足,三个美梦成真,四个不敢想了…

  7. diosaga says:

    其實打巴傻沒特別傷病我覺得杯賽中也可以一博的、像當年打皇馬、ac、祖記也是在不被看好情況下贏完進級的!兩回合f4,v10,n8,s17,w19,w14,a23都在的話、我才不怕那巴傻呢!上年是輸在少兵缺將、今年人手充足可以一拼啊!大姐我們球迷要給點信心支持球隊啊!

  8. asn14 says:

    呵呵,一定要支持的,像维冈这场这么个踢法,我也有信心球队一定能赢巴萨!

  9. 小威胁 says:

    宋还是踢得太累,伤了,郁闷…

  10. asn14 says:

    这场看是不见他了,期盼赶快恢复,说实在的,球队少了别人还好,可不能少了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