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老问题-赛后闲聊

北京时间9月25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0/1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3不敌西布罗姆维奇。阿尔沙文打中立柱,阿穆尼亚也勇扑点球,但奥德姆温吉,哈拉和托马斯连入3球,纳斯里梅开二度挽回颜面。阿森纳本赛季联赛首败,近9场联赛主场不败被终结-阿森纳新闻中心

看这种比赛,赛后自然很郁闷

枪手论坛上有一个赛后最佳球员投票帖,以前无论是否看直播,赛后第一件事就是看这个帖子,因为最能反映比赛实况,最能看出其他球迷们对比赛的看法,但现在这个投票帖在变味儿,球队踢得不好时,干脆就成了发泄帖,因此在看球郁闷之后,又增加了看帖的郁闷

不过在众多发泄之中,也有一些认真投票,认真讨论的帖子,如23楼米几的帖子:

引用:

原帖由 米几 于 2010-9-26 00:59 发表
阿姆低级一球 扑了个点球 功过相抵 并不是问题关键 这场球烂的是中场 中场防守不行 加上后卫线两个中卫不熟悉 配合有问题 对方反击效率高 于是死得很惨 宋好像没意识到两中卫都是一年级 上压太厉害了 防守不力 该批评,二爷刚复出状态不佳 N8连续首发 打进两球 实属不易 埃布埃比较梦游 估计跟上场踢了120分钟有关 其实这场不该首发, R7首发会好些 不过他们浪费射门的能力是一样的= =查马克和沙皇正常发挥 沙皇两下门柱可惜了 查马克速度身体一般 对中下游橄榄球队没有明显优势 这一次显得很突出 另外 对手前场发挥确实很不错 几个前锋技术身体都不错 把握机会能力也很强

总的来说:实力上没有明显胜算 战术上有些懈怠 导致一场郁闷的失利~ …

读后本AY回帖如下:

23楼评论中肯

这场比赛,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犯了一个老毛病:未能先发制人

回忆以往胜和输的比赛,对比不败和现在的球队,可以看出一个很明显的规律:踢得好的比赛(无论是以往还是现在),先发制人,替补上场只是为了让主力轮换休息;而踢得差的比赛(就是那些从实力上讲,本应取胜而未能如愿的比赛,如这两个赛季对阵那些升班马,降级边缘队等),都是人先治窝,在比赛落后时,需要靠替补来救场
记得有几场比赛,当我们看到首发名单时,就已经开始对比赛结果提心吊胆,只能祈祷好运,而输掉后,那么多的马后炮,球队看来还是依然故我。

当然这个问题和不打算讨论的另一个问题是关联的 – 就是阵容缺少必要的增补,经常不能保证最佳首发,除了教练有时是为了休息最佳球员外,阵容不齐,还经常是因为球队“捉襟见肘”,实在没有足够好的可任挑选。

在我们看来,赛季一开始,每场球都应该用当时的最佳阵容,所以这场埃布不应首发,迪亚比伤后第一场,也最好替补,没有使用最强队的结果是,替补挽救不了败局,主力更得不到休息,其实纳斯里,查马赫,沙皇也都很累,而教授选择休息小威胁,罗斯基,却让大家都更加的累!

从球员的这个角度来看,可能是因为年轻没经验,也可能是因为胆小,害怕那些曾经战胜自己的球队,如Amy Loriens所说,球队中有太多的人“cowed-不够勇敢”….

总之,这两个赛季中,在面对弱小时,不少球员一开始总是不能100%投入,场上经常表现的群龙无首,集体痴呆,比如作为这场比赛中枢的纳斯里,他有这个能力,但上半场似乎没有这个动力;前两个赛季小法也是同样,踢强队比较来精神,面对弱的,就没有了情绪。当你不能先发制人,需要反超时,岂不是自找麻烦?小法最后的拼命,有时可能改变局势,但也可能踢断了腿,而纳斯里最后的冲刺,虽然挽回一点面子,却没有时间去弥补几十分钟懈怠造成的败局…

除此之外,这场比赛的失利,又让大家看到了那个已经讨论得太多,因此不想再讨论的问题:在有些关键位置上始终没有必要的增补,比如中场防守,比如守门员…

第一个问题的解决,其实不难,只要教授每场比赛像对待上场联赛杯那样,不成功便成仁;只要教授像这次比赛之后,对那些“温室”培养的小将像对待小学生一样,严加管教,在这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教授在改变。

而第二个问题,就不那么容易解决了,因为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一个成熟的男人(或女人)的思维方式是很难改变的,这里牵涉到的是教授的足球理念(理想)和他的花钱方式(可以说是价值观吧,但这个词太大,不适于闲聊)…

有时间的话(有情绪的话),AY也许会就《教授和钱》发个主题,抛砖引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