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笑了-赛后闲聊

北京时间9月16日2时45分(英国时间15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H组开始首轮较量,阿森纳主场6比0完胜葡超亚军布拉加。上半时,沙马赫制造点球,小法操刀命中,此后他助攻阿尔沙文得分,沙马赫将比分扩大为3比0。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头球得分,阿尔沙文射中门柱,此后贝拉在阿尔沙文和小法助攻下梅开二度 – 阿森纳新闻中心
—————————————————————————————–

本赛季开赛以来,法布里加斯越踢越好,但他脸上似乎一直笼罩着转会闹剧留下的阴影,助攻了,进球了,取胜了,我们都很少看到他的笑脸,球迷们理解小法,但他的不开心难免让我们有些担心。

这场比赛不同,当点球一蹴而就时,小法笑了,虽然笑容中微含压抑,挥举的拳头也发泄着一种委屈,但随着比赛的继续,他和他身边枪手们流畅的默契和配合,一次次攻破对方大门,小法的笑容也随之开朗…

赛后,温格在采访中这样谈到小法
“我觉得他不容易,因为他肩负很大压力。”
“我从来不怀疑他热爱阿森纳,他希望踢好球,他是个领袖。”

温格对小法的理解让人感动,我们也相信,对温格倾注了心血的培养,我们年轻的队长最大的愿望,莫过于报答教授,莫过于带领枪手夺得冠军?

未能衔环结草就离开阿森纳,对小法来说,除了是一种失败外,还有不可弥补的内疚。我们可以理解,他为阿森纳夺冠的切切之心,应该说是胜过所有球员,也胜过我们绝大部分球迷,他难道不想像维耶拉那样,像亨利那样,在为枪手立功建勋之后离开,成为球迷心中永远的队长?

更不要说,在选择离开之中的那些矛盾,那些压力…小法真的是很不容易!

小法没有走成,留了下来,他必须承受因此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承受来自各方的更多的压力,还有自己心中的那些无奈…小法真的是很不容易!

但赛季一开始,小法就踢出了精神,踢出了状态,我觉得主要是小法想要“争一口气”,主要是因为整个转会事件中,他心中的那些委屈。

我以前不是,现在也不是小法的扇子,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绝顶聪明的孩子,在本赛季前,如果他能看到阿森纳近期夺冠的希望的话,他是绝对不会选择离开的。但他和我们许多球迷一样,在经历了前两个赛季之后,对球队的失望,让他下了离开的决心。

前两个赛季的球队,在球场上,缺少一种不败球队中我们熟悉的球员间的默契。想起他们,我首先想到的是,进球后亨利和皮雷手拉手庆祝的场景,想起他们在球场上表现的那种令世人羡慕的友谊和温馨;这种默契不仅表现在他们两人之间,海布里球场上处处皆在,随时可见。而最近两年,我们却经常会觉得球队“踢不起来”,想必场上球员门踢得也不高兴?

昨天那场球,让我又一次想起了昔日枪手,但这次不只是怀念,也看到了希望。

小法笑了,当你身边奔跑着阿沙文,查马赫,纳斯里,小宋,小威胁,小贝拉等时,他们灵巧的身影,精湛的球艺,让你的一次次神传变成一个个进球时,在你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你对球队的信心,因此让我们也看到了球队的希望(这是前两个赛季初我们没有体会到的)。

教授在赛后采访还说,他很高兴看到年轻中场威尔希尔在法布雷加斯身边闪光。

“很难比较这两名球员,但他们都有非凡的天赋。”温格对独立电视一台(ITV1)说。

“对于像威尔希尔这样的球员来说,能和像法布雷加斯这样的队友一起踢球是再好不过了。”

说实在的,反之亦然,法布里加斯身边有了像小威胁这样的天才,感觉也一定不错?

温格在赛后采访中还说“人们经常会忘记他(小法)只有23岁,在这个岁数,一些球员才刚刚起步。”

“最让我高兴的是,当他完全可以自己试着踢进第3个球时,他把球传给了贝拉…”

看比赛时,我们看到教授因此笑容满面,起立鼓掌。

—————————————————————–

谈到笑,总结一句:享受足球的球员,是最可爱的,所以当我们看到我们球员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时,他们都是那么可爱!

又想起了皮雷,想起了他进球后得意而有些腼腆的笑容…

哎,不必回忆了,因为我们现在还有一个笑得更灿烂的小贝拉,你看他在球场边等待上场时,脸上已经笑开了花,那么精神的小家伙,那么可爱的笑脸,那么爽快的进球!

枪手论坛上飞刀的帖子有一句很精彩的评论:“贝拉:天才终于跨上成长为巨星的道路,就是喜欢挑啊挑啊挑啊,看别人扑啊扑啊扑啊。”

网友mdw01和我同感:“贝拉的两射看着轻巧,其实都很见前锋的功底。”
的确,贝拉的挑啊挑啊经常都可以归于最佳进球之列,挑射进球对守门员来说是最难堪的,而对射手来说是最需要功底的。

看好新的V11,看好小贝拉,提起V11难免想起小范,想起几年前自己写的一帖《看好范佩西》。比赛时,在座席上看到了小范:你能不能多长些肌肉,不要那么瘦,不要那么玻璃,能不能不要一碰就伤呢?
非常非常希望看到你和查马赫两翼齐飞…

6-0大胜布拉加之后,对这个球队有许多的同情,毕竟也是“阿森纳人”,白袖红杉,仰望枪手快90 年了,他们的青年队也改名为布拉加阿森纳队,希望他们下面走好。

4 Responses to “小法笑了-赛后闲聊”

  1. 小威胁 says:

    贝拉和小老虎这种阳光少年,叫人如何不爱?

  2. 小威胁 says:

    关于法布,我想还会有很多变数.如果阿森纳本季能夺取一项重要锦标,而法布也看到阿森纳的前景,我想他会选择留下,因为对阿森纳的感情,我绝对相信他有.
    有一条利好的消息,巴萨输了官司,要赔8000万欧元给某电视台.如果是真的,我想他们真不会疯到再贷5000万来买法布.
    所以我想,法布会起码留到01/02季.

  3. 小威胁 says:

    当然如果法布真的要走,我也理解他,他为阿森纳付出已经够多.而且现代职场,真的不能要求背负太多道义上的东西.所以我们应珍惜他在阿森纳每一刻,欣赏他的技艺.
    就算人家说他有巴萨DNA,也无妨他是我们眼中,是阿森纳自已的孩子.

  4. asn14 says:

    还忘了提小老虎囧

    关于小法,同感,在枪手论坛上回了个帖子如下(哦,论坛上还转了97的一帖,写得太棒了):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266772&pid=8435360&page=3&extra=page%3D1#pid8435360

    但现在要买一个小法这样的球员,不仅是阿森纳这样在经济上排在前4的俱乐部不行,就是No1,No2也并不一定能如愿,何况买一个在位置上能完全替代小法的球员呢?因此我们一直在担心他离开,而且上赛季担心已经变成了事实,小法若走了,是对教授的足球理念的致命一击,即便没有走成,那段时期,我们心里也很难过,因为在电视上看到教授苍老和萎顿了许多

    但买一小法这样的不容易,买一个小法身边的好过迪尼尔森,好过本特纳,好过迪亚笔,甚至好过小宋的并没有那么困难,更何况像土豆这样的廉价产品不是比比皆是?就说查马赫,上个赛季如果花点钱买来,在经济上并不会伤俱乐部的任何筋骨,但就有可能大大提高围绕着小法周围的整个球队的水平,小法也许会看到更多的希望之光?

    而且,不花钱,也可以早点启用好过上述某些球员的小小将,比如小威胁,小贝拉,多给一点他们上场的机会,多给一些自信(像这个赛季一样,60多分钟替补,而不是80多分钟救急),他们进步快一些,小法是不是也能多看到一些希望,也许愿意再多“陪太子读书”一年?

    所以并不是钱的问题,小法这么一闹,教授留下他,一定许了愿,因此松口说俱乐部有钱,因此买了一些必需的补充,但在我看来还是把钱看得太重,为财政想得过多,化得过于小心…

    当然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查马赫的融入,小老虎的发飚(在主题帖里居然忘了提到他,囧自己一个),后卫新人的补充,小威胁,小贝拉抓住机会表现的欲望,让我看球看高兴,如97所说,看得有些“没心没肺”,看到了希望,相信小法也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