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官网免费视频】加齐迪斯回答球迷提问·第一集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44765-1-1.html

hyper2010(阿森纳中国网新闻翻译小组

—————————————————

(主持人的开篇叙述省略)
本周一晚间在埃米尔球场的新闻发布会厅,枪手主管与Arsenal Supporters Trust(持有阿森纳股份的球迷联盟)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交流。这次活动的总时长约为100分钟,期间的每一秒钟都将在视频中呈现。

加齐迪斯(IG):谢谢,欢迎大家。我们很高兴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听到俱乐部最核心支持者的声音,也能让大家听到我的声音。我非常希望你们能是这次活动的主角,有你们来主导,但请允许我先用5分钟时间,向大家说明一下近来的情况,幕后的情况,以方便大家进一步提问。大家都能看见,过去这个赛季,我们一起经历了起起伏伏。现在马上回头审视,确实是一件难事。很明显,我们的收尾非常令人失望,但总体上看,第三名的成绩能够体现我们整个赛季的表现。我知道大家会对成绩有些失望,我们也是,我们在年初就说今年会是俱乐部重要的一年。我们期待我们的球员能把他们一直以来的潜力变成实实在在的成绩。这是我们赛季初就很清楚的。我们对于所有环节都进行了一番审视,来思考我们下赛季如何更进一步。我先现在这里说一些,这些话我暂时还没有对媒体说。我们都知道,温格对于自己的球员们非常信任非常坚持,当然外界有这样那样指名道姓的不同观点,在这里我不会就某个个人说。不过话说回来,温格和我们都不是瞎子,我们对于球队的弱点都很清楚,我们是非常现实地面对这些问题的。呃,俱乐部的成功毫无疑问是要建立在球场上的表现的基础上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讨论。但就我们俱乐部自给自足的模式,我们的俱乐部生存必须建立在稳固的财政基础之上。在过去的12个月,我很清楚俱乐部经历了很大幅度的发展,我要在这里向你们介绍。

首先我们相比于曼联或者其他一些球队而言,我们在运营利润上这方面是和他们有差距的。我们知道,曼联在这方面极具侵略性,他们不会放过任何盈利的机会。所以他们的消费能力也会高出一个层次。我们如果要想像曼联那样去消费,我们就必须拥有向他们一样的商业运作,但我们是自给自足的模式。我们必须正视自己的能力。事实上,我们今年有了一些突破,我们从美国聘请了首席商业主管CCO汤姆·福克斯。我认为,在他的领导下,我们建立了一支世界级的商业运作团队。这两天,我们还有新同事加盟,比如坐在后面这位,还有其他人正在加盟的过程中。这些都是世界顶级的专家,我们正在讨论并会讨论出一系列方案,特别是在我们的赞助合同方面的。我们的第一和第二赞助商目前都到了合作的关键期。

第二,我们正在非常积极地听取球迷的意见与建议,从各个不同的领域。我们希望与更多领域的人物进行合作,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修正:此处本博主小有贡献,呵呵)去年我们尝试了第一步,我们称为“阿森纳化”(arsenalization),有些在我到来前就开始了,所以不能称为“美国化”。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第二部,这是这个夏季间隙的一个工作重点,而且已经开始了。是对于球场的改造,包括重新命名看台之类,我们正在改变现有的四侧看台命名模式(Quadrant system),还要把(海布里)大钟移入球场内侧。这些都是对于俱乐部有特殊意义的,存在于情感层面的东西。还有一些正在酝酿中的,比如提高对于赛场内的服务水平,更多互动,提供更多有趣经历之类,这会是一个更长期的工作。这些你们会在接下来一两年逐步体会到。我们会让球迷拥有更高的支配权,更多的责任感。(对于体育场的“阿森纳化”)都不是一时的工作,这是会一直进行下去的,会不断有活动,今后你们每年都会聚在一起,然后看看有哪些进步。也包括纪念我们的历史,举办一些活动,这些都会是针对球迷的活动,会伴随很多人一生。

在地产项目问题上,去年我们有大约1亿2000万贷款用于海布里广场,这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我们去年一直重点工作于此,我们原先的计划确实有些落后,不过现在我也是首次正式宣布,海布里广场的债务已经还清啦(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扭亏为盈)。所以接下来,每销售出的一套房屋都意味着俱乐部的盈利,可以投入俱乐部的建设中。另外一处,女皇道的适用房项目,也就是位于体育场南侧的,已经完全转包给开发商,意味着所有的债务都已经解决。也意味着任何一套位于体育场南侧的住房销售,都是俱乐部的盈利。

这个答疑活动之所以重要,不是因为我想在这里通知大家如何如何,也是为了听到大家的意见,体会一下大家的热度。我也一直在到处收罗大家的意见,除了AST、各种组织、各种论坛,甚至我们家租客的12岁儿子。他给我的抱怨,可以说,呵呵,远远超过了大家的想象。所以我今晚已经准备承受各种各样的问题。我很清楚,阿森纳,在大家的生命中扮演的角色,我很尊重这一点,我希望能让你们知道。我的情绪起伏,也是和你们大家的心情一模一样的。相信我,我和大家一起经历了整个赛季的起起伏伏。我希望你们知道,我在俱乐部高层,不是听不到大家的呼声,我和大家的心情一直以来是一样的。我在这里的最核心任务,也是要使得球队处于合适的位置,来确保大家的情绪不至于过激。也要确保球队能够在一个长期的计划中前进,最终取得成功。我们也能够看到身边的俱乐部,在面对压力的时候做出了不当的选择,一而再再而三地,这样的俱乐部也不在少数。这些俱乐部也陷入了他们自己制造的困境,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这些也是我们要避免的,要在一起讨论的,我们需要保证这个俱乐部在未来5年、10年、20年稳定地取得成功。这些都会建立在我们所作的每一次决策上,好坏程度都关乎俱乐部的未来。我们会有原则,会有长期的目标,这些会是我首先所要考虑的。

我就说到这里,下面由主持人开启答疑环节。

主持人:…………大家请吧。Kevin Richard?

Kevin(声音听来较年轻,不过现场貌似都是老头子):我们希望俱乐部能够在世界前五的水平,在这个基准之下。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我们参加四项赛事,在其中两项重要赛事中都经历了惨败,我想知道我们的指导方针有没有什么问题,主教练对此的态度是怎样的?

IG:呃,你也知道,俱乐部的排名方式有很多很多种。就现在的能力而言,我们确实不在最顶尖的层次,这是肯定的。首先我们的花费不在那个水平上,我们可以看到,在球场上的表现和花销是有直接关系的。就以我们的现有模式,我们能做的就是创造更多的利润来帮助球队,获得更接近他们的消费能力。所以我们能做的,第一就是要更聪明、更有策略性地支出,更加有效率地花钱。第二就是争取更多的赚钱的机会,为我们自己。我觉得现在能做到在4项赛事中竞争的球队正在变多,我们遇到了更多的挑战。我们也能看到,大多数球队在面对现实的时候,做出了各种妥协。我还记得,过去几年,整队轮换制度对于英国足球还是个新鲜事,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取决于阵容的厚度,而不是每周出现一次的首发球员。所以Kevin,我觉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确实也做出了一些妥协。所以如果要问我,球队是不是想争取四项赛事的胜利,我觉得依然是的。

Kevin:我们还是对于球队在转会市场的投入表示疑问,特别是在了解到球队的薪水水平之后。我们觉得转会的投入太小了。

IG:是的,如果我们看转会投入,毫无疑问,曼联、切尔西、曼城在我们之上,参考薪水之后,利物浦也是在我们的开销之上。但他们的投入模式无非要么欠债,要么通过唯一掌控俱乐部的富商不惜代价的支出。我们不具备那样的实力。

Martin(年龄目测50+):您好,我只是借着Kevin的问题,我觉得他的意思是,我们必须明确目标,打造最强的阵容投入两项赛事中。我们目前是一支急于得到奖杯的球队,我们能够看到温格给予了年轻人非常多的机会,我觉得我们不能一直年轻付出代价。球员需要奖杯把他们团结在一起,为他们带来自信,带来胜利的感觉。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胜利。下个赛季,我觉得我们仍然有不错的机会。作为球迷我们也会继续支持。(众人鼓掌)

IG:这是值得肯定的一种态度。我是赞同的。很明显,联赛杯是我们给予年轻球员的舞台,以后也还会是。对于足总杯,去年我们打到半决赛,今年我们被斯托克城淘汰。我知道我们还没有被低级别的球队淘汰过。我知道我们当时的阵容是一个年轻和有经验球员的混合阵容,那是一个我们认为能够应付该项赛事的阵容,当然我们最终没有做到。

Martin:我们觉得不应有所保留,在不同比赛中派出不同档次的阵容。切尔西曼联都是派出最强阵的。我们不应该放弃那些比赛。

IG(相当清晰地思路):我觉得我们队斯托克的比赛处在一个环境条件下就是,我们前后各有一场对阵博尔顿的关键比赛。赛事密集,都是周中周末的一周双赛。这就是我和Kevin谈到的妥协。我们要打好对博尔顿的主客场,期间是斯托克,然后两天后又要面对阿斯顿维拉,再之后是曼联。所以派出最强11人打所有比赛,我觉得应该不会是赢下所有比赛的最好办法。我相信阿尔塞纳当时做了很多的考量,他可以做出更合理的解释。是的,我们失掉了对斯托克的比赛,办法没有奏效。但我真的不是不同意你的想法,如果能赢足总杯,我们不会放弃。

Martin:我们可以理解,只是回看那些比赛,我们确实还有能力派出更强一些的阵容的。不管怎样,非常感谢你伊万。

球迷某某(年龄50+):我接着刚才最后一点,我和我的朋友们每周都会讨论足球。我们也都清楚记得,1月末2月初的赛程对于球队简直太恐怖了。一方面我们赶上伤病,另一方面球队的阵容显得经验不足。事实上,去年夏天,我们就有顾忌,基于过去几个赛季的伤病等方面的考虑,球队的阵容显得不够强。既然我们看的出来,阿尔塞纳和你们都应该是清楚的。我们没有预见到范佩西的受伤,但是我们不应该没有任何其他准备。这也是我们讨论专注足总杯的一个原因吧。
另一球迷:对呀,如果我们预见性买入门将和前锋,也许我们能够触及奖杯。

IG:是的,我必须承认这些,我不能假装认为我们所做的决定都是完美的。我想说,我的心和你们一样纠结。我们显然是有失误的,如果没有,我们应该至少有机会赢得一座奖杯。我认同你们的想法,也许我们在很多细节上在做得好一些,我们这个赛季会有所不同,也许就能达到我们最终没有达到的目标。事实上,我们也都做了自我批评的工作。我们分析了我们的失误,也顺便总结了我们作对的地方。我们也认为,如果能够试着夺取一项锦标,让球员累计胜利的感觉,我们也许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对于年轻人,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会让他们觉得自己能够做到。我觉得我们这个赛季尽力了,我手中有一些数据,很冗长。虽然大家都觉得我们这个赛季的伤病很糟糕,堪比以往,但事实上我们的伤病严重程度是以往的两倍。如果我们在这方面能够做到像切尔西那样,也许我们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赛季。当然我们充分分析了各种原因,做了细致的调查,但是事实就是伤病的原因非常复杂,因素很多。

原谅我主动在这里提到伤病,就当是有人问了吧。呃,……,首先我们是一支建立在控球打法基础上的球队,意味着我们比别的球队跑动更多,我们同时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其中有一些非常特殊的原因,是我们特有的,而别队没有的。另一因素是我们在比赛间的休息时间,确实有一些问题出在赛程上,我当然不是说有人坐在办公室里故意排了一个整死我们的赛程。很多时候,为了应付电视转播而让我们踢的比赛,是某些对手的10倍。总体上,我们比我们的对手的平均值少了36天的休息时间。切尔西是23天,曼联24。时间上的不同,分布到了一个赛季中。当然,我并不是在这里抱怨,也不应该把这当做借口。只是这些因素都有必要考虑在内,如果我们要精确分析原因的话。我们伤病多,是否因为我们休息少,是否因为我们踢得节奏快,是否因为我们跑得多,是否因为我们年轻?这些我们都无法忽略。另外,我们的很多长期伤病都是对抗硬伤。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归结为运气不佳,但不可否认这是一小部分案例,但有些时候确实运气不佳。拉姆齐的骨折只是今年7例骨折中的一个。事实上,我们今年采用了GPS来辅助训练,意味着我们在用卫星跟踪每个人在训练中的跑动。我们获得了很多的数据,不只是奔跑速度,距离或者强度,还有一个就是训练负荷,球员的脚步是否沉重。所以一般来说,如果预期一个球员受伤概率会增加,我们从数据上看他的训练强度不自觉会下降,他们的脚落在地上的时间会变多(脚步变沉)。球员的脚趾和脚跟的着地时间都是说明问题的。我们确实做了统计,数据非常庞杂,每个球员也不同,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充分分析这些数据。我们确实投入力量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但具体的结果也许要到下赛季后半程才能得到。我们会试图找到避免获得伤病合理方式,这是我们的管理工作的一个环节。

另一球迷(50+):感谢你的回答,事实上我很高兴看到你们在做这方面的细致研究,甚至是针对训练方法上的。我们对训练方法一无所知,但我要问的问题还是会跟前两位的提问相关。我和前两位的观点相同,但情原谅我说的更加直白。我确实有质疑温格的对于年轻化的信念,事实上温格所做的本身就有矛盾的地方,我们买来了西尔维斯特,很抱歉他是被曼联抛弃的人。另一方面,我们免费签回的老将,坎贝尔。他确实是俱乐部历史上的伟大球员,但不知道温格当初是不是真的严肃看待了这方面的问题。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有必要更换主教练?(现场小骚动)

IG:我和阿尔塞纳共事了18个月,他有非常清晰地思路,思想也非常开放。他不是一个固执的傻瓜,他从来不在公众面前批评自己的球员。那些期待(他批评自己球员)的人可能永远等不到那一天。事实上他对于一个问题一直非常之谨慎,就是建设了新球场。这毫无疑问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盈利,但这也意味着我们会有一段时间非常艰难。但也正巧在这段时间,国外资本涌入了英超联赛,你可以看到球员的薪水在趋于稳定之后突然再度疯长。阿尔塞纳一直以来所做的,虽然没有他所期望的那么成功,我们也都看到了,就是没有在过去五年拿到锦标;但他做到了他所能做的极致,球队稳定在欧冠联赛。他选择了培养年轻球员,而不是签下球星的策略,这一方面,从资金角度我们很难做到,这意味这增加俱乐部债务。他做到了,只是还没有他期待的那般成功。我们董事会是尊重你们的意见的,但我们100%支持温格。

这位球迷确实激动了,有些口吃:…………我理解你所说的都是事实…………但抱歉,温格要想拿到奖杯,如何能指望这样的阵容………………就比方说门将…………(现场再度骚动,甚至嬉笑)

主持:那谈论一下与温格的合同问题吧。

IG:我们会留住温格跟他谈合同,我们不会对温格失去信心,这真的不是感情用事。他是推进俱乐部前进的正确人选。如果我觉得他没有雄心,没有办法把球队带好那是另一回事,但现在没有这样的情况。对于温格的合同问题,我们会认真对待,我们会安静地办妥,在合适的时候宣布。我们知道大家对于球队的期待,我希望大家保持耐心。

听到一位女士说了一声yes

Neil(目测40+):你好,刚才那位先生谈到了足总杯。我想谈谈冠军杯,我们被巴萨淘汰,对于欧冠我们是不是有偏好呢?

IG:我不能说我们是指望拿欧冠活着的球队。我们有捧杯的实力吗,现在看来还没有。跟巴萨打过以后,我们认清了自己还有一番道路要走。但这并不会打击到我们的雄心,这是我们前进的目标之一。

Neil:那我们离那目标还远不是?

IG:我不认为很远。

Neil:我是说既然需要奖杯,何苦舍近求远放弃足总杯呢?(现场欢笑)

IG:哦,我得说没有一项赛事是轻松随意的。没有。呵呵

(感谢观看,待续……)


2 Responses to “转载【官网免费视频】加齐迪斯回答球迷提问·第一集”

  1. Hyper says:

    欢迎并感谢转载

  2. asn14 says:

    Hyper辛苦了,很有意义的工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