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官网免费视频】加齐迪斯回答球迷提问·第二集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244813-1-2.html

hyper2010(阿森纳中国网新闻翻译小组

————————————————–

(继续第一集的内容)
球迷某某(目测50+):伊万你好。我想问问关于门将的问题,在这里就不点名指出了。他们导致我们丢掉了分数。对于比赛中犯得错误,一般而言我们应该在训练中解决。但在我看来,纵观赛季,这并没有发生。我们这个赛季总在同样的错误面前摔倒。我们的问题大家都能看到,缺少好门将。他们的水平在那里,那不是莱曼和希曼的档次,不是我们逼他们,他们就能长进的。一个好门将可以给球队带来质的改变,在我看来球队因为门将丢掉12分,那是让我们无法夺冠的分数。(现场爆发掌声!…10秒以上…)

伊万·加齐迪斯(IG):我明白这些,我也有些失望,在这里我不会点名谈论某些球员。我知道大家都有这方面观点。我们作为俱乐部层面会关注到我们的弱点,会按部就班进行。

这位球迷插话:但同样的错误一再发生,这是我们都能看到的。我们能够在训练场上避免的。这对于球队其他人也是一样。这可能是格里·佩顿(守门员教练)需要考虑的问题,他们在训练时候应该做些什么。

主持:还有没有人要询问类似的,关于球员问题的,可以一起提出来。

另一球迷(目测40+):有的,我有个好朋友是守门员教练。他告诉我,阿森纳可能是英超唯一一支不带守门员教练去客场的球队。他也告诉我,我们可能是英超唯一一支没有全职梯队守门员教练的球队。如果这些都是真的,就像刚才后面那位绅士所说的,这是不是都加剧了我们的守门员问题。

IG:我觉得你的问题是在谈我们的训练安排。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在我看来,是由主教练所负责的,而不是我。如果你希望董事会在公众面前声明,球队该如何如何训练,你会失望的。当然这不意味着,我们不和教练团队沟通这些问题,请相信我。这也和俱乐部的资源、条件相关。我并不了解你的这位朋友,不过事实上,我们的团队对于球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当然,我们最终(仅)以第三名结束赛季,注定会面对很多的质疑。不过作为联赛中最年轻的队伍,获得第三,说明我们的团队工作有许多正确之处,但不是完美的。我们会分析我们的过失,会花一段时间。不过我的职责不是去告诉阿尔塞纳,你在训练中该如何如何,你该怎么去练门将。那不是我应该做的,相信你也不愿看到。我相信教练团队会处理好各方面的问题,运用好现有的资源。

球迷2:伊万你好。我们都知道阿尔塞纳的合同还剩一年的时间,媒体也开始关注这个问题。我们听说他希望引进球员,有一系列动作。不过是不是能让阿尔塞纳尽快续约,这个球队需要稳定下来听他的指挥,因为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掌声!)除了敦促他续约,我还想问球队是否对于后防有所动作,只是一个关键的问题。事实上,我去年问过相似的问题,当然你们不去干涉他的工作这是件好事。我们都知道阿尔塞纳是杰出的教练,我还是希望他能尽快续约。

IG:我不否认我们也希望尽快完成,但这也确实不会是一件太复杂的事情。这些都会在合适时机去做,合适的时机宣布,我们也无意拖延。

球迷3:我想问问未来的事,我们对于接下来一年,甚至未来3年,希望获得怎样的成功?

IG:当然我们希望获得的成功会是在赛场上,这是第一位的。当然也会需要其他方面的成功来帮助球队在赛场上获得成功。很显然,成功的程度还是需要用奖杯来衡量,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没有做到的。这不是像有些人说的,你们取得了成功,但是功不抵过。或者你们赚了钱,但钱不抵债之类。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锦标,打入冠军联赛是我们的底线。

主持:俱乐部期望未来三四年能在欧冠上有所作为,现在还坚持这个信念吗?

IG:是的。我们在资金投入上却是比较保守,如果我们能够赢得什么,就像其他俱乐部那样。我们一直在为那一天做准备,我们希望球队越来越强大,而不是去卖掉球员。我们在财政上有计划,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主持:所以下赛季我们会期待一座奖杯。特别是在欧冠方面,和其他俱乐部一样,我们会有所投入。请第三排这位女士。

女球迷:您能透露一下有今年有多少转会资金吗,从你们的口袋里?(众人笑起)还有你们的侧重点在哪里?

IG:哦,我还真没准备这个问题啊……哈哈。恩,怎么说呢。我们现在确实有利好,就是我们在地产项目方面,进展顺利使得我们的自由度更高。当然,我们现在有一些球员的转会正在进行中,这是从去年夏天就开始的工作,他们会陆续加盟。他们不是很贵很大牌那种,所以(相对于我们卖掉的)我们获得了盈余。但无论如何,我们是有转会资金的。这也不是什么不得见人的超级黑幕,只是我们不想这样做,我们不是不能将其透明化。怎么说呢,两方面原因,如果我们公布了我们的家底…

女球迷4:不用客气~(众人大笑)

IG:这会使我们在转会市场上处于被动,就不好砍价了。当人家知道你更有钱的时候,就会宰你,不是吗?我们需要守住我们在谈判中的位置。作为一个收到关注的俱乐部,我们有很多消息是公开的,虽然也许没有大家所期待的那般公开。我们每半年都会审视一下我们的财政状况,当然有些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但大概数字就在那里,也不是坚如顽石的机密。主持人,这个问题交给你了,抱歉。

主持:我想伊万已经说得很明白,我们不便透露俱乐部的一些内部消息。不过俱乐部运作很顺利。我们凡是公布于媒体的数字都是准确的。

IG:打断一下,抱歉。有一件事我要说明白,当我们讨论开销,特别是转会的开销的时候往往会忽略,这只是花销的一部分,维持这个俱乐部的运营才是主要开销。我们要给球员付工资,不然他们会离开,我不是说他们不爱阿森纳~但他们也爱他们的车子。虽说转会数字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不过核心任务还是工资这些维持俱乐部运作的资金。

主持:你说你上任第一年的收入支出都是未来四五年计划中的一部分,那么接下来第二第三年第四年的目标又是什么呢,有没有提前使用这些部分的计划?

IG:我们还不便透露目前的开销,不过我们确实有非常谨慎的规则去遵循,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的收入能够应付我们的薪水开销。我们队未来都比较谨慎。在这方面,阿尔塞纳和我(如果放开手脚)也许可以轻易成为欧洲的英雄,不过也许四五年之后,你们并不会再感谢我们了。我们需要确保俱乐部接下来几年都能顺利运转,接下来20年也是,等我们过世了以后依然是。

主持:第三排那位先生。

球迷5:俱乐部6年前声称,随着新球场的建成,你是不是说当时的言论并不符实?事实上,我没有能力获得巨大的转会开支,相反我们在接下来10年都需要谨慎度日?随着这三年,我们的盈利达到了历史最高值,我们是不是依然要谨慎低调,甚至不便透露我们的转会资金呢?

IG:迁入埃米尔球场,毫无疑问增加了阿森纳的资金运作能力。是增长而不是退步。事实上,利物浦、热刺、埃佛顿甚至切尔西都在寻求新球场的计划方案。因为在旧的球场里,我们无法做到自给自足了。

球迷5:主要是这给予媒体一个信息就是我们的主教练手里有很多钱,确不愿意花。但事实上,他又没有钱可以花,而他如果有钱的话,他完全不必要这样做。

IG:还是这个问题,我试着整理出一个说法,不然无法让谈话继续下去。我确实矛盾于如何解释,因为这对于主教练而言,不是简单的有钱或者没有钱,这不是在两个空格里打钩的问题。我能做的就是给大家一个背景信息。埃米尔球场将俱乐部向前推进了一步,他令俱乐部具备了更大的盈利空间,有更多的钱可以花。但在这同时,高消费的作风被切尔西带了起来,球员的价格突然长高。这些事情都是同时发生着的,没有人能够先期预料。新球场令阿森纳跨越了一大步,但没有使得阿森纳变成切尔西,也没有使得阿森纳变成曼联。曼联从商业运作上依然领先于我们。另外,搬进新球场,并没有马上使得新球场的价值完全显现。我们为了促成新球场的建设与阿联酋航空等企业签了一系列协议,也许有人说这些都是烂合同,但不是的。如果没有阿联酋航空,我们甚至没有办法搬进新球场。这些协议使得我们能够顺利建成新球场。但这些协议没有令阿森纳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有很多钱可花,但度过了这段时间,我们会有更多的钱去花这是肯定的。所以要肯定新球场的这一跃,当然这所带来的冲击并未结束。另一方面,转会市场被一种不可持续的手段提高了,被一种非可持续发展的俱乐部运作模式带了起来。切尔西不是一种自给自足模式,他们的运作与利润无冠。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他们也在寻找办法使得自己变得能够自给自足,但我们已经做到了。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比他们在接下来五年有优势,但俱乐部会为此努力的。这也是俱乐部所期待的。

主持:第四排

球迷6:我明白,就像之前有人打比方,如果俱乐部给阿尔塞纳1个亿去花,他可能首先会把这些钱退还。这只是一个例子,但如果真的有的话,他会花吗?

IG:这个我也只在这个屋子里说(虽然我们大家都看到了)。阿尔塞纳经常自嘲,说他是个笨蛋,因为他花钱时候总有一种责任感。目前的环境对于主教练来说,使得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花钱花钱再花钱。事实上,人们也都不明白自己的主教练到底怎么做是合理的,因为环境不同了。他有一种使命感,不是图得俱乐部这一年的痛快,而是思考了未来五年、十年甚至他身后的前景。媒体舆论则不需要(有使命感),而只是调侃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他是不是疯了?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也不必要做那么多解释,毕竟他不在这里。不过,我们如果自己看比赛,也不难看到这些,一个俱乐部以超乎自己能力的状态花钱会是什么效果。这样的事情,完全可以发生在阿森纳,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但庆幸的是我们拥有一位有责任感的主教练,他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极致,一切都给予俱乐部拥有的资源的角度。而他也是幸运的,因为他的董事会没有要求他动用俱乐部投资人的钱,事实上我们的投资人不是没有钱,但是他们到年末还有盈余和分红可以拿,形成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而从股东的方面,他们的利益得到了保护,他们没有撤出俱乐部的理由。像曼联这样的俱乐部,他们的生存是靠偿还债务的利息,我们则是维持着公司与股东的关系。这是一种双向的探讨,如果要说我们取得了怎样的成功,我也不好说,但是如果要谈俱乐部将来的前景,我们有稳固的根基去让我们有理由坚信未来。

球迷7:我在一开始想问的问题不是这个,不过随着谈话的进展,很多问题已经被解答了,我想问,温格先生大概愿意花他所被允许的支出份额的百分之多少?

IG: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钱的流向只是不同了而已,无非是进了转会市场,或是算在了股票里,或者变成红利。钱要花,总是有,我觉得阿尔塞纳不会勉强自己去花钱,我也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让他这么做。他不会让自己去花我们所不拥有的钱,但对于俱乐部所拥有的资金,他没有花费限制,只是看怎样会更有效率。我们不会让他把没花完的钱再拿出去花。

球迷7:那么就问,他是不是获得了足够转会开支,他是不是花费了?

IG:问题不在于他被支配了多少钱,事实上我们董事会都是在一起讨论的,如果他提出要求我们需要在什么方面投入一些,他会获得足够的支持。他和我们不是相对立的,虽然这种情况在其他俱乐部是有的,所以大家会有这样一种思维模式,我也理解。他不是被支配的,而是和我们一起工作的。

主持:第五排的先生

球迷7:我想说的刚才也有谈到,还是关于锦标,我不觉得我们用实力同时竞争4项,只能选取两项去争夺。我想知道我们将来什么时候能有足够实力的阵容去应对各项不同的赛事?

IG:我们去年到达了足总杯半决赛、欧冠半决赛,之前也有过联赛杯决赛。我们今年也不是那么糟糕,我们在联赛也具备竞争力。我也不知怎样才算足够实力。但如果问题换成,我们能否排除相同档次的阵容去参加四项赛事,我不觉得世界上有什么球队能够做到这点。我所知,任何球队在面对不同赛事的时候都会有所取舍、有所妥协。力拼一些赛事,也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让他们将来能够应对大场面。我们应该不会用世界级的阵容去因对联赛杯的赛事。

主持:倒数第二排的先生

球迷8:刚才说的……………………我都理解,有没有这方面考虑就是,我们对于一些长期合同的续约必要性不大,或者对于一些年轻球员过早签下了大合同,也许这使得一些年轻球员不思进取?再比如说,我只是举例,罗西基,他大多数时间都不能比赛……(群众们邪恶地笑了,R7请不要难过)你还是给了他全新的合同。

IG:这不是慈善举措。我不认为我们做的不合适,我们甚至不会考虑做不合适的事情。我们现在具备一个年轻的阵容,具备很大的尚未被完全挖掘的潜力。对于那些还有1-2年合同到期的球员,我们有两种选择,也许他还没有达到他所应该达到的水平就获得了新合同的奖励,但另一方面现实很残酷,很多其他俱乐部也在搜罗出色的年轻球员。你必须给他们一些甜头让他们留下来。我们在尝试这样做,也在越来越多地去做。不然等他们两年后离开,你也会失去他们本身的转会价值,这是一个双向的矛盾。你一方面要为他的未来前景所付出,这是必须的,大家都在这样做,不应该认为大家都做错了。我们续约这些球员,还因为我们已经了解他们,这比我们进人转会市场去淘的风险要小。不可否认,去转会市场能找到相类似的选手,但是这有风险,而且容易犯错。所以我们必须关注市场信息,给出具备竞争力的条件。去年我刚来的时候,我记得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合同即将到期,我的反应就是要是他们都离开,俱乐部的利益怎样得到保证?这也是一个举措让我们保持强势和稳定。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俱乐部的支出不只是在转会市场,转会市场收到很多媒体的关注,我们实际上有很多开销用在了续签合同上。这是我们重点投入的地方,我们必须考虑到他们的潜力,为他们的将来有所付出。

球迷9: 我对于足球经济很感兴趣,对于维持俱乐部的传统这些都很关注。你是18个月前上任的,记得去年夏天你说俱乐部的3个重要任务,是在法律上、商业运作上、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我想知道你如何看待过去一年这些方面的进展,以及未来的举措?

IG:我2009年1月加盟时,我的第一个考虑就是对于俱乐部的评估。我所看到的是这是一家世界级的俱乐部,里面的人们所做的工作令人惊叹。我们不但如期顺利迁入新球场,而且之后运作的也不错。我们看看现在的温布利,连草皮都不过关,你就可以了解这些工作的重要性。这支俱乐部的运作,是由最顶尖的工作人员在维系。我们在过去5年的商业运作没有达到我们的最大能力,我们需要进一步投入。我做了大概为期3-4个月的评估,期间也走访了国际上一些俱乐部。我知道,今年早些时候,汤姆·福克斯对AST做过报告,介绍过这方面的情况。我觉得阿森纳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市场环境。在美国方面,对于阿森纳的市场需求很大(这句的情况我也不是很理解)。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并不是我想说以前的工作有多么不完善,而是当你考虑到这个俱乐部经历了众多的变化之后,以及考虑到将来还会经历的转变:促成这些改变的都是我们目前所在的这栋混凝土建筑。是新球场,以及新球场的潜力促使俱乐部向前迈进,而新球场也提供了一线队的足够的支持;但今后促使俱乐部继续前进的就不再是钢筋混凝土,而是人。很多转变不是你能触摸到的,你只能去体会。今后我们还有很多的机会要去面对,这些机会不必我们当初从海布里搬进埃米尔的时候少。要想抓住这些潜在的机会,我们必须让合适的人以合适的方式工作。这是为什么请来汤姆·福克斯很重要,这是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很重要。我们今后所要做的和以前会有不同,比如在服务方面,在接下来几年,你会看到这座球场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运行。我们会促进这些工作做得更好。在法律方面,我们的律师团队,做了杰出的工作,不只是一般的在商业运作中的律师工作,事实上是很多策略上的思考,比如对于合同条款的考量这些,如何为俱乐部增添价值。所以随着我们在这三个方向上的新领导者加盟,以及原有的杰出工作团队,我们在高层的领导管理团队已经是世界顶尖水平。我们现在已经在考虑他们下面低一层的团队工作的改进。呃,我忽然发觉我说了很多,但也许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会感兴趣。这支俱乐部在高层下面确实存在一个级别的空挡。这在足球俱乐部当中非常常见,总之考虑到这些方面,我们将来会建设成一支全方位顶尖的工作团队。这很重要,就像我说的,我们接下来五年的机遇和挑战就和过去五年一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