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希望-加强防守,再待来年

一贯支持温格培养年轻人的政策,现在也还是100%的支持(甚至还觉得教授的年轻政策,不够大胆,为一些框框所局限,多少有论资排辈之嫌,当然这只是一个业余球迷的感觉了)! 但为了自己所坚持的理念和原则的胜利,在金钱肆虐的足坛,有时也还是需要以毒攻毒,曲线救国,需要“不择手段”的。

培养年轻人除了创造条件重用外,有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才是最重要的,年轻人需要榜样,更需要帮带。

原以为“千呼万呼始出来”的阿沙文,雪中送炭,点燃了球迷的热情,鼓励了球员的信心,为球队带来了缺少的经验和信心,也可能拯救了让许多球迷不理解的,已经相当“懊悔”的教授?但现在看来,教授承认“受囚于自己的政策”,但并不是因此而懊悔,足总杯失利之后,更加搞不清教授“懊悔”什么了:(看来阿沙文的到来,还不足以拯救大兵,阿沙文还需要继续用行动来说服教授,和我们许多球迷一样,年轻枪手们对足总杯出局,欧冠出局也一定相当郁闷,但郁闷的阿沙文火山爆发般的行动,是我们大家的榜样,希望教授也能意识到,阿沙文的行为也是一种批评和提醒!说实在的,对这个赛季的枪手队伍,本来是不抱有什么太多的奢望的,球队不成熟- 既不平衡也不完整,唯一心存希望的就是那个足总杯,觉得若能踢到决赛,无论对球迷还是球员都是一个极大的鼓励,没想到半决赛会丢得那么窝囊!虽然不能说那场首发队伍中有阿沙文就一定能取胜,但有沙皇没沙皇之间,肯定有很大的不同,阿沙文两场比赛的行为,虽然不是故意要去证明教授错了,但他的表现,让我们都替教授“懊悔”。在赛季初,枪手球迷资深体育美眉记者艾米-劳伦斯说过,看阿龙索在利物浦的表现“温格一定暗自后悔…”但看来埃米错了,如果不是新的CEO(这位盛传的转会高手)的最后拍板,不是阿沙文固执的转会决心(自愿降薪,甚至表示愿意自己补足两个俱乐部之间要价之差,还自己花钱乘专机赶到伦敦,在大雪中耐心等待…),按继续“受囚于自己的政策”的教授的转会方式,面对讨价还价那么刁难的俄国俱乐部,我们就很难以阿森纳创纪录的转会费签下阿沙文。埃米的确错了,教授承认“受困”,但好像没有后悔,起码口头上坚持他没有后悔对这个赛季已经没有更多的期待,但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年轻球队的成长,俱乐部经济的稳定,CEO的能力…当然还有阿沙文,沙皇给我们带来的希望,不主要是因为他超级大帽子的球场上的能力,不主要是因为他摇手指的职业态度,甚至也不主要是他对年轻球员的帮带作用,主要的是,阿沙文的表现,有可能让教授真正感到“懊悔”只有认识到失误,才知道从哪方面下手改进,才能提高,前一段时间,教授都已经承认他自己比较失落,教授是个聪明人,吃一堑长一智,这个赛季的一个个教训(从赛季还没有开始直到今天),应该能使教授认识到他坚持中的不足?

心怀希望,主要因为还是对教授心怀希望!

—————————————-

忙了一天坐下来,回想凌晨这场比赛,不禁又想继续啰嗦一下…

今晨4:45时,这里比赛才开始,对于我们这些夜猫子来说,这么早看球就意味着一夜不睡,所以除非重要比赛,一般是不会这个时间看球的。当然每个赛季都会有几次一夜不睡看早球的机会,结果有好有坏,不管比赛如何,即便是到了该上班的时间,我们也一定会看完比赛再说,但很惭愧地说,这场球我们只看了前半场。

十多年来,这是第一次看阿纳森纳的比赛只看到一半,因此,我们也没有理由责怪球场上走了一半的球迷,虽然知道不应该,虽然知道这样做对不起那11位仍然在场上坚持的年轻枪手们…

写到这里,眼前就出现了小吉布斯懊悔痛苦的面容,而范佩西上前楼着这位19岁的队友给予安慰的神态,此时想起来也不禁感动而心酸…

我们无法责怪这些小将,他们还都那么年轻,他们为我们带来过不少愉快的夜晚和凌晨,今天他们也尽了力,看着他们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苦恼和愤怒,我们感受到的只是心痛…

希望这些年轻人不要为失败所困惑,希望他们都能在教授手下品尝到喜悦的胜果!

作为普通的球迷,对球队的组建,我们只知道一些简单的大道理:能攻能守,攻守平衡,才是一个好的球队,而目前的枪手,因为防守太弱,只能以攻为守,虽然以攻为守是战胜对方的最好策略之一,但遗憾的是,“以攻为守”是目前枪手唯一有可能取胜的策略,没有其他选择,没有其他退路,当我们攻势不利,当对手是曼联一类的“屠夫”时,我们的对阵就显得格外的单薄,危机随时会发生…

比起世界级的教练来,我们这些球迷看问题自然简单的多,但现在这支球队在防守上问题如此明显,相信这就不仅是弗格森一个人能看出的问题了,恐怕也是所有看球者都能看出的一个问题-实在不敢相信,在这个问题上,会是世人皆醒,唯一人独醉…

回顾一下,教授的第一个双冠,球队有后防五老,第二个双冠,门前多了一个黑铁塔,而第三次赢了联赛,是赛季不败,没有输过一场比赛,那个赛季的枪手就是一支攻不破的铁军,进攻锐利是实,防守牢固更是创了117年的纪录。

而今天,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枪手后防最佳人选却只能是19岁火线入党的吉布斯,和20岁替补升级的久诺,而能承担中场防御大任的,只有一位本赛季刚刚开窍的21岁的小宋,面对世界最强球队,小宋寡不敌众,枪手中场失去控制…

在一个顶级联赛中,防守如果继续如此势单力薄的话,别说夺冠,就是想跻身四强,也会是朝不保夕,对此,这个赛季已多次证实,4-2领先,最后几分钟被热刺踢平,阿沙文独中四元,也还是赢不了比赛…

但我们不怪这些小将们,不怪这些枪手们,因为连我们都看出了这支队伍的不完整和不平衡,我们理解小范在球场上表现出的愤怒发泄,并不是冲着其他防守队员的,虽然不知小范楼着小吉布斯的肩膀说了什么,但他已经表达了我们想表达的对吉布斯的同情和鼓励,谢谢范佩西!

相信教授看到小范的愤怒,也看到了小范对吉布斯的同情,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教授在下个赛季能为吉布斯,久诺,小宋们的成长,为球队的成长和健全,做出必要的补充,加强防守,再待来年!

13 Responses to “心怀希望-加强防守,再待来年”

  1. yeahning says:

    現在都只想在這里回帖
    教授現在是惱羞成怒,買兩三個所謂天才就差不多沙文哥的價錢了,但作用還頂不上他一個人,人家一來就發揮作用,等小妖成長還要燒香拜佛。
    年老固執真是無可救藥,主客場比賽陣容莫名其妙,RVP依舊放在左中場,大本放右翼,難怪進了球還那么火大。多次對陣強隊球員們在場上的跑位十分之僵化,無球就站著等球,拿球的就“一停二看三通過(PASS)”,都不知道溫格在戰術上究竟有什么指導,以前看報道說溫格在中場休息基本不怎么做戰術安排的,我們現在這批球員,腦袋都不太好使,已不是之前那充滿智慧和默契的隊伍了,也從來沒看到有什么針對性的安排。可以說這段時間的幾場比賽,戰略戰術全都失敗。放棄足總杯這個easy job,和LIV拼個魚死網破讓曼聯得益,歐冠戰術上的失敗。你可以說我事后諸葛亮,但一而再再而三出現這種問題,說明這支球隊完全沒有吸取教訓的態度和勇于學習的精神。

  2. yeahning says:

    A23目前還有兩場比賽,對曼聯和切爾西,且看教授如何出招,或者說看A23如何徹底宣告天才培養政策的失敗。

  3. 木鱼猫 says:

    只能继续憧憬着下个赛季了,希望夏天不会走太多主力

  4. asn14 says:

    吃了饭,坐下来,忍不住又罗嗦了不少。

    一个球队有没有吸取教训的态度,勇于学习的精神,要看教练

    对这么年轻的一个球队,教授不能像对待亨利他们那拨球星那样,给球员充分自由去表达自己,若还是以教大学生的方式来对待中学生的话,早晚是要出问题的。

    球队需要阿沙文,但不解决后防的缺胳膊少腿,阿沙文再能戴几个超级帽子也可能还是会如对利物浦哪样,赢不了比赛,一人发飚,对弱队可以把对方踢懵了,但对强队,就有可能不是在最后坚持不住,或一上来就被打趴下!

  5. 小威胁 says:

    输曼联并不奇怪,但温格完全可以拼足总杯来自我救赎,他放弃了这个机会.

  6. asn14 says:

    切尔西被巴塞踢出了欧冠,就凭切尔西最近的状态,枪手完全有能力,也有一个大好的机会在足总杯上取胜,输给曼联可能难免,但也很难说,如果枪手们还有一个足总杯决赛去期盼的话,相信也不会那么紧张失态,也就会有赢的可能?

  7. yeahning says:

    温格在战略上从来都是矮子,去年上替补打曼联被K了个0:4,对后来影响如何大家都看到了。
    温格你在本赛季还有机会证明自己,对曼联和切尔西还有比赛,让A23好好地发挥吧。

  8. wtssoccer says:

    聯賽對曼聯之戰是復仇的大好機會
    誰曉得紅魔還會不會失分
    如果拿下紅魔
    讓對手最終失去聯賽冠軍
    就什麼仇都報了

  9. asn14 says:

    大仙说得对,拿下这一场,即使利物浦不争气,我们也能出口气!
    但希望不要轮到枪手为冠军队列队致敬….

  10. yeahning says:

    致敬有何不可,曼联的冠军也是实力拿来的
    但我们要先礼后兵……

  11. asn14 says:

    的确,不过话是这么说,还是有些酸溜溜的感觉,晕
    振作精神,先礼后兵!

  12. 木鱼猫 says:

    剩下的联赛…给小将们自由发挥吧,希望能全灭三强!

  13. asn14 says:

    对夏季转回还是蛮有希望的,加强防守,再待来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