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回帖

今天又在论坛上浪费时间,回了两个帖子,放在这里充数,也算物尽其用,给自己的无聊找点借口?

第一个是在看了summue的《给心灰意冷,怨声载道的球迷和伪球迷们的一些话》之后:

LZ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特别是关于四大耻辱,第一次知道论坛上也有人也这么想,很高兴:gandong:虽然对最近球队的表现还是很有些不满,因为他们在面对弱旅时,几次让我们看到没有面对强队时的迫切感。其实以前对那支赛季不败球队,也有很不满意的时候,他们正好和现在相反,见到曼联,波尔顿什么的,就有点打怵?但哪支球队没有心态问题呢?阿森纳也不例外。 如果能真正欣赏这支球队,就会像欣赏一个人一样,因为人无完人,如果你能够欣赏他,看到他的价值,你就可以原谅他的缺点,决不会因为他不能出人头地,而对他心灰意冷,怨声载道?何况,阿森纳,已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已经为我们奉献了很多,而且相信还会继续…关于基恩故意伤人,同意搂主的看法,最可恨的还不是他报复性地故意踢人致残,虽然这种狭隘,这种不宽容,已经够让人鄙视的了,最可恨的应该是他在后来自传中谈到此事的态度,居然有炫耀的成份,这算是什么职业道德呢?英超的糙和野,与推崇基恩的所谓“血性”大有关系:(第二个是在看了斑竹ccc的《事关信心》之后:

信心真的是成功最主要的保证,但好像不仅和一个人的性格有关,也和一个人的运气有关?想当初ali是被许多人最看好的一个球员,但后来连连受伤,好几次刚刚返回,就又遭厄运,当时看到他好不容易回到球场,又因伤退出,很替他惋惜!他这个年龄,在阿森纳的时间算是最长的了,因为教授留着他,教授应该是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用上他,当然他自己也是力图返回。但回忆一下看他参加过的比赛,不知别人有没有感觉到?他好像始终没有真正地回归,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信心上?

长期的反复伤病,必定影响一个人的信心,也会影响教练对一个人的信心,到了压力小一些的俱乐部,相对来说山中无老虎,小水池中的大鱼,比较容易自得,有助于信心回归,所以从ali本身的条件(身体,信心)来说,转会是件好事。

想到了范佩西和罗斯基……

特别是罗斯基,老是同一种伤,当用时用不上,现在球队缺的不是小范,而是他这种球员,但他不却不知到哪里去了,别说教练着急,球迷们对他也不敢抱太大希望?小范还好,从头伤到脚,还有流感,倒不是什么痼疾,但每到关键时,也是用不上,皇马没赶上,米兰又没赶上,现在回来,热身的机会都没有,再说他本来也不是金靴子一类的球员…

他俩的信心,和大家对他俩的信心,都受到了影响 – 运气使然,好像倒也怪不得教练?

桑德罗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小将,也是最为他惋惜的,和CCC一样,为他多次抱怨温格,但可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

作为教练,温格是按自己的想法用人,觉得哪个人对比赛有利,他用哪个,但作为球迷,我觉得他几次换人对小桑打击太大,比如那次角球开始时,莫名其妙换上小桑,小桑传授旨意话音没落,就被人家踢进一球,兴冲冲好不容易上场,却受到如此打击,当时真的是怪温格,但可能温格也不是有意要打击他的信心?

你说小桑这是什么运气吧?还有几场乌龙,换上别人,可能早就信心全无?他就算够坚强的了!:(

再说他的身体条件,可能不太适合打英超,上一场比赛时球评说他是一个classic中后卫,站位好什么的,但觉得好像在英超已经过时,中后卫还需要快,像图雷这样的,小桑有些先天不足,但他在其他联赛应该一定能踢好,这位年轻的国家队队长,队中最佳球员,踢欧冠也能踢出防守最佳纪录,所以,他最终也可能会转会:(

不过他还年轻,意志也比较坚强,还有可能适应下来,以经验来弥补先天不足?希望如此!

同ali一样,不应该完全是温格的责任,当然任何教练对这种情况都是一定有责任的,但不是因为有意打击了他们的信心,而是因为没有能够把他们调教好,没有能够帮助他们克服自身的弱点?

不过,有些事情,恐怕只有上帝才能做到?:(

5 Responses to “两个回帖”

  1. sw says:

    如果你能够欣赏他,看到他的价值,你就可以原谅他的缺点.

    有阵没来了,今天来看到这句话,认为很对,如果我爱一个人,那就是因为欣赏她的优点,她的缺点并不是看不到,不过通常都不是你的在意。那时,自己又怎么能挡住那种发自内心的爱慕呢?

    对球队的信心,很多人都有的,不过有信心的人在论坛,反而不会为此说话了。说话的人或多或少信心都不太够 ,呵呵。所以,请不要太在意了。

  2. asn14 says:

    好久没见,经常上论坛吗?

    第一篇是比较同意那位关于足球四大耻辱的看法,也发现人们看球的心态很不一样,可能是由性格和环境决定的?

    我还比较迷信,相信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急也没有用?而且已经亲历了这个球队的不败神话,也见证过海布里,觉得已经够幸运的了,不能要求过多…

    信心那篇,只是因为有人可以把任何问题都归于温格的“无能”和“固执”,“不公平”等,归于温格的“失职”,无视事实到可笑,才忍不住回帖

    现在基本只是对斑竹的言论会回帖反驳,因为他们会左右论坛的风向,很不希望再出现前一阵的黑风,导致论坛不得不改版,因为毕竟这个论坛是我们很多人在看球和茶余饭后的去处?斑竹来来去去,什么人都有,但那几位管理员,几年来,打理这个论坛,保持论坛的风格也很不容易,他们没有任何物质上的报酬,所以对他们的工作,还是比较尊重的。

  3. sw says:

    版主也有失去耐心和冷静的时候,再说,能一直保持耐心冷静的人,本来就是少之又少。

    论坛去的挺多,尤其喜欢原创和音画时尚。一个养心,一个养眼,不过在于我的年龄,因为原创发贴的人年纪会偏小,我看文章,更多的是寻找自己的往昔。其他区也总能找到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帖子。

    对于球队,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求完美的人那么多,有一利就有一弊 ,把这一弊在球队不利的时候拿出来说,却完全忘了自己从那一利中得到的快乐。
    不喜欢这个样子。

  4. asn14 says:

    漫谈太乱,之心现在多是翻译,有些看法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觉得浪费时间,原创有时还有的可看,但也少了许多兴趣。
    原创可能也经过几个反复,没上这个论坛以前,好像有一段时间的文字很不错,等我开始在原创发帖子时,原创大部分都是“为赋新诗强作愁”,后来经过大家努力,好了许多,以前有几个80以前的写手,很不错,现在原创还有两,三个,写的东西也很耐看,你应该不会比他们还大吧?

  5. sw says:

    我是70末的。原创的东西也就是还好。要说太好是骗自己,不过挺平静的一个地方,能从其中吸收到一些养分,学到一些东西,挺知足的。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