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回不来了!

论坛上今天翻译了一篇【每日邮报】的所谓“新闻”,什么纽约对话之后,阿森纳主席已做好准备和克伦科的合作…什么可能是教授的作用使主席对收购的态度改变了等等…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05096

媒体职业性的“健忘”,是为了他们的饭碗,将剩菜烂饭回回锅,炒出可以迎合一些读者的热乎乎的“新”闻,真是一件很专业的事倍功半的技巧!

每日邮报的垃圾成堆,也是相当公认的了:不成新闻的新闻再加作者的推测,炒成热门新闻,是司空见惯的伎俩!不过从回帖中看,论坛上也好像只有stainlesscat一个人记得出事以前的合作?好像也没有多少人记得董事会曾多次公开提出要与克伦科会谈?现在克伦科成了阿森纳的一大股东,加上以前谈好的合作,主席携总经理前往商谈今后的合作等事宜,有什么奇怪的呢?真不知道记者从哪里看出希尔伍德(也就是董事会)在收购问题上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更好玩儿的是,在不只一个的回帖中,发出了类乎“谢天谢地,DD快回来的”呼吁!

看了这段所谓的“新闻”,鄙视;看了大部分的回帖,无语!

虽然俺们的记性不好在中学时就相当出名,但几个月以前的事情,还不至于忘得干干净净!

简单回忆了一下,我们从报纸上了解的整个事情的顺序应该是这样的:

1)2月中旬,从媒体上看到了阿森纳与科罗拉多合作的消息,当时是邓恩和埃德尔曼一起去美国找克伦科谈的有关合作事宜,在2月10日自己的博客上曾经列举了当时公布的合作的几个方面:

“首先,在科罗拉多建立一个以阿森纳命名的“ Centre of Excellence ”-训练中心,教授说了,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球队的后备力量,但他没有忘记强调,如果这些美国人“good enough”的话!

其次,Kroenke的球队要在名字前面加上阿森纳,球队的队徽和队服也会改变;

最后,还举办一个全美俱乐部都能参加的“阿森纳杯”(估计是对年轻球员)。”
(第二条因为美国的什么规矩,后来没有能实现。)

克伦科此举可以借阿森纳提高他的球队的知名度(或许还有什么其它的好处),这是十分清楚地,而阿森纳也可以通过这项合作,在美国大张旗鼓地宣传一下品牌,这种双赢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举杯庆祝,皆大欢喜;

但当时有媒体(或其他人)开始YY阿森纳是否会步曼联和利物浦的后尘,被美国人全面收购等等,温格对此有讲话:“这是合作,不是收购”;

2)之后,似乎平静了一段时间,但后来才知道,这是一段鲜为人知的,科伦科和邓恩之间的“地下工作”!根据前一段时间(5月17日),埃德尔曼会见球迷组织的谈话,在4月5日,星期四,克伦科买下了ITV阿森纳的股份,4月7日,星期六,董事会委托埃德尔曼与科伦科会谈,这次有没有邓恩参加,埃德尔曼没有说。

在5月17日与球迷的会谈中,球迷们就此提问:

问题7:你最近与斯坦.克伦科见面了,能告诉我们他是怎么说的吗?

埃德尔曼回答道:“他周四买了股份后,我在周六(4月7日)与他会面,并对他说董事会需要了解他此举的意图。他说这是一个应该问(reasonable)的问题,但他当前(current)没有任何打算。”

3)4月18日,因为不可调和的矛盾,邓恩离开了董事会。
希尔伍德主席代表董事会发了一个通告,指明占有45.45%股份的其余股东会成员一致通过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卖掉他们的股份。
Hill-Wood在通告中说:“由于戴恩先生和股东会其他股东意见的不一致,致使他决定离开。”

4月21日,温格对SUN的讲话中指出:“对投资要谨慎

“游戏(指外国人收购英超俱乐部)还在进行,但目前除了阿布,我们不知在其他俱乐部里到底有多少钱… 只有阿布拉莫维奇可以说:‘对呀,我会拿出钱来的,无论需要多少’!而美国人是用他们常规的资源(不像阿布),所以我们得看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做得怎样“
我想还是像我们以前做的那样,以更大的规模,用我们常规的资源来建设俱乐部比较明智,因为我们知道,这才是俱乐部的未来和保证。
“目前我们有些拮据,因为我们要还新球场的贷款。但在三,四年的时间内,这个俱乐部在经济上将会非常坚实,只要用我们自己的钱,(在经济上)我们就可以位居顶级。
这比让任何外面来的人投一大笔钱,要好得多。”

据后来报道温格对News of the World说:“我不反对外国人拥有俱乐部,我怎么能反对呢?我自己就是个外国教练,阿森纳和英超中也有许多外国球员人。但必须以正确的方式(But it has to be done in the right way)…”

因为温格强调他自己不同意全面收购并不是因为收购者是外国人“how could I?”并不是排外,后来这条新闻居然被可笑地理解为因为温格是外国人所以他“赞同”收购…虽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理解温格的原意:一句“必须以正确的方式”清清楚楚地告诉外界,即便收购,也应该以正确的方式。

克伦科没有“以正确的方式”来收购俱乐部,邓恩更没有“以正确的方式”来帮助克伦科收购俱乐部,作为俱乐部的董事之一,如果觉得被全面收购有利于俱乐部,如果出于良好的动机,是不是应该至少给大家做做工作,通通气,打个预防针什么的?因为阿森纳不是你一个人拥有的俱乐部,这样背着其他东家,偷偷摸摸,先斩后奏,最起码是乱了常理,就不要说家有家规,国有国法了!

其实,在任何团体(俱乐部,公司,甚至一家人)中,特别是有关巨额财产时,这种做法都可能是违背了法律或公司规章或俱乐部董事会协议等等,动机再好,也是乱了规矩,因而也可能危害了大家的利益!

偷偷摸摸得逞了也就罢了,但如果“不以正确的方式”行事,往往会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的!邓恩过低的估计了董事会的“顽固”,他和克伦科(?)的“合作”以失败告终,也给俱乐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丢了一个副主席不算,还影响了事关重要的,俱乐部的稳定!

谣言纷纷,人心惶惶,直至今日!

克伦科是外人,企图收购,无可指责,但作为董事会一员,邓恩的做法,属于桌子底下做手脚,实在有些不地道,直接侵犯了俱乐部其他拥有者的利益,也给俱乐部造成了损失。董事会不稳定,对球队成绩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比如曼联在收购之前,爵爷因为一匹马什么的,和董事会的一个成员打得不可开交,这就是为什么收购后,俱乐部稳定了,成绩也上去了,虽然现在一个盈利最高的俱乐部变得负债累累。

邓恩何去何从,无法猜测,但喜爱这位DD的人可能会很失望,因为他不会再回到阿森纳来了:有邓恩的帮助,克伦科都没有收购成功,没有了攻克堡垒的内线,美国人还有能力全面收购吗?另外,吃一堑长一智,如果俱乐部不易手的话,俱乐部董事会其他成员还有可能跟邓恩再次愉快合作吗?

喜欢阿森纳俱乐部的经典,喜欢球队谐制胜的精神,喜欢教授的正直和执著,以前也喜欢邓恩的精明,但这次他没有像教授所说,按正确方式办事( in the right way),对这种吃里爬外的做法,实在不敢恭维!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亲爱的DD应该是回不来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