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快意恩仇——对博尔顿现场观战图集(添加皮雷亚当斯签名照片及个人看球感受)》

自己最近在潜水,几乎不上博客,也不想多写东西,今天在枪手论坛上看到这么一个好帖,就忍不住转了过来: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99499

那些精彩图片,就不转了,还是上论坛看比较方便(懒一个);作者liu5chuan 是论坛上不多的几位能在伦敦看球的幸运儿(嫉妒一个);而且很可爱地总是及时将现场比赛的观感和图片放到论坛上(感谢一个)!

======================================================

隔了大概一个月之后今天又重返酋长体育场看了一场比赛,阿森纳对博尔顿,记不得这是自己多少次来看球了,似乎是第17,18次把,当时订票没想到这会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是最近球队的连败让这场比赛成了保住欧冠席位的重要比赛。

之前的三连败,连续数场不胜,枪手中国新年之后就再没顺利的拿下过什么比赛,上周更是稀里糊涂的输给了保级球队西汉姆,将近30多脚射门把门柱横梁轰了个遍就是死活不进球。今天的比赛照例又是刚开场丢球,然后又是猛攻,自从亨利和小范大修之后球队就彻底没什么人能在锋线上给教授分忧了,今天就一个阿德顶在前面,对博尔顿防线也就只能起到个骚扰的作用,永贝利和罗西基攻得很凶,小法也开始不断前插寻找机会。罗西基上半场扳平比分,小法下半场开球仅32秒帮球队反超了比分,进球后的小法把这11个月的联赛进球荒的郁闷全部发泄出来了,正常人看见这个平时老成稳重的小伙子涨红着脸挥舞着双臂不顾一切的冲向观众席是不可能不被打动的,开场仅32秒啊,很多球迷还没回到座位上,在座的球迷已开始也没反应过来,看见进球了就全跳起来开始欢呼,等看清楚进球的是小法之后大家的情绪被小法感染得更加疯狂,我后面是残疾人座位区,有身体上残疾的也有轻度智障的,但是小法的这个进球让我很清楚地听见身后也传来了那种发自内心的欢呼和怒吼,教授看见进球之后也停在指挥区没有回到座位上,小法果然冲过去像恩师致意,全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全场不时唱起篡改《弄臣》中《女人善变》那个著名旋律的“We get Cesc Fabregas, We get Cesc Fabergas”,在亨利和罗宾不在场上的时候,只有小法和阿德时常被球迷唱起,加上那首著名的“只有一个阿瑟纳·温格”。不过在如此热烈的气氛下,博尔顿那几个人品不佳的球员受到的待遇也是平时“正规待遇”的好几倍,假摔专家迪乌夫退场的时候全场的口哨声和嘘声震的人耳朵难受,旁边的球迷说估计过几周科尔回来也就是这意思。

叛将阿内尔卡虽然进球了,但是由于没有获胜,球迷的嘘声还不是很过火,伤停补时莱曼大叔有一次明目张胆的拖延时间,其他门将拖延时间都是鬼鬼祟祟,小心翼翼的,莱曼大叔则是你不给我黄牌我不开球这种气势,联想到对阵维刚反超比分后,莱曼大叔冲着球童大喊,呆在那别动,我去检,之后又故意把球扔在广告牌上弹出去重新捡回来,莱曼放到古代绝对是快意恩仇的那种角色,他可以很直接的说自己不知道队友的号码,可以很直接的向卡恩叫板,我不比你差,也可以很直接的和卡恩在点球大战前击掌互相鼓励,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敢很直接的说我和卡恩现在也只是OK而已,没你们想象得那么完美。上个月刚刚被提名为英超联赛“阅读之星”的莱曼业余时间最大的兴趣居然是阅读,而且不乏晦涩难懂的世界政治论文集和哲学方面的书刊难免让人难以把他和场上那个脾气暴躁的火药桶联系在一起,希望他下个赛季能留下来。

不过最后散场我还是很希望看到球队能围成一圈互相鼓励一下,印象中只有49场不败那个时期这么做过,今天依然没有这样。

散场出来淘到了皮雷和亚当斯的签名,都在降价,皮雷的这种规格的照片足球传奇卖到175,只不过用的是金属像框而已,今天这个14磅的我很满意。亚当斯这个是他标志性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形象,现在队里似乎是缺少这样一个角色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