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甚至香槟酒也会有的!

因为继续在潜水(懒一个),所以打算继续转一篇 liu5chuan 在枪手论坛上的帖子: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99648&extra=page%3D1&page=1

再次介绍一下:liu5chuan 是论坛上不多的几位能在伦敦看球的幸运儿(嫉妒一个);而且很可爱地总是及时将现场比赛的观感和图片放到论坛上(感谢一个)!

他的这篇帖子解答了许多疑问

搬到新家,总需要许多的调整,俱乐部已经想得够周到的了,感动温格和戴恩,他们不是一般地体谅球迷!本来估计可能有几个赛季的不适应,虽然与海布里只有几步之遥,但毕竟有九十多年的距离,现在看来,球员和球迷比较快的适应的。

在电视机前看球,毕竟与现场看球不同,这个赛季,俱乐部,球员,和许多球迷因为焦急,对主场球迷(或看客)的某些表现都表示过不满,包括本人在内,但仔细想想,不能要求过高,也不能要求过切,不能要求大家都像一小部分铁杆儿球迷一样,为了支持球队,可以不吃,不喝,不睡(汗自己一个)!

适应总有一个过程,相信慢慢会好起来的: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甚至香槟酒也会有的!

重复下面帖子中作者的结束语: “这里是一个开启俱乐部历史新纪元的舞台,或许和以后的伟大相比,今年可能连序幕都算不上。”

顺便介绍一个新的博客:
http://www.tppblog.com/

======================================================作者strong>liu5chuan

关于新球场的综合感受

伦敦号称国际性大都市,但是其实传统远胜于现代化,别说和美国等现代化大都市相比,就是和国内一些城市比,高楼大厦也要少得多,尤其是街道,最繁华的牛津街放到国内,可能大部分人都会对他的狭窄和肮脏嗤之以鼻。我们的主场处于2区,周围被居民区紧紧包围,可供疏散的地铁站只有三家:阿森纳站,海布里站和Finsbury Park,此外霍洛维路那一站似乎和阿森纳站相通,伦敦地铁和地铁站都是十分狭窄,设备也十分陈旧,地铁车厢仅有北京地铁3分之2宽,只有购票系统稍微算得上先进,去年夏天阿森纳站关闭了一个月进行整修,但是并没有什么扩充,四个地铁站中Finsbury Park为最大,是地下交通,公路和铁路三方交通的枢纽站之一,也是这三家地铁站里客流量最大的一站。住在市区内的球迷相当一部分会选择从这里出来,绕过正在施工的老海布里入场。阿森纳站入口则显得过于狭窄,每次入场和散场球迷主要是从这两站出入,入场拥挤还在接受范围之内,散场时就显得十分严重,俱乐部首先会保持继续开放体育场,大屏幕和场内所有的电视会播放本厂和其他场次的集锦来让一部分球迷呆一会,另一方面主场的两个专卖店延长营业时间也能留住一部分球迷,但是每次散场的人流还是十分恐怖,体育场西面通向两个主要地铁站的街道被骑警一分为二,左面的路通往较近的阿森纳地铁站,一批一批往里放人,大部分人都只能在原地等着,右面是绕一圈往Finsbury Park走的路,虽然较远,但是一部分住在城里的球迷也选择这条不是很拥挤的远路回家,因为和等在阿森纳站排队的时间差不了多少。

以我的观察,联赛之所以提前退场的问题不是很严重,那是因为下午4,5点钟散场相当一部分球迷还会在周围逛逛,适逢周末,有的还会去喝一杯,一散场就挤地铁的人要相对少一些,欧冠和一些联赛的夜场,包括俱乐部承办的一些国际友谊赛,10点左右散场,如果再折腾了两三个小时才能坐上地铁,一部分家离得远的球迷确实受不了,而且Finsbury Park附近治安不是很好,晚上经常弥漫着一股大麻的味道,体育场建在这个地带,6万多一点应该确实是个极限的数字,这一点俱乐部应该是和警察局和当地政府沟通得很好的。

刨去这个针对周边环境的分析,曼联的老特拉福德之所以可以一扩再扩,那是因为整个曼彻斯特,只有他和曼城两家大俱乐部,曼城02年之前还不在超级联赛之列,而伦敦呢,老牌的大俱乐部,往北不远就是白鹿巷,下面还有切尔西的斯坦福桥和西汉姆的厄普敦公园,再偏远一些还有富勒姆和查尔顿,周边的沃特福德,此外的老俱乐部还有水晶宫,每年超级联赛的队伍都会保持在6只左右,一个城市6到7只顶级联赛的球队,这是什么概念??一到比赛日,警察据就不用干别的了,所以我们的6万也是一个相对厚道的数字,曼联的体育场球迷基础可以是整个曼彻斯特的市民,我们这6万还是构建在老海布里那将近4万人上的。

至于能不能扩建的问题,很多球迷觉得不能扩建做不到英超第一心理赌得慌,其实这和我们的心态也有一定的关系,在这稍微扯远点,但是和这个话题还是有很紧密地联系的。

arsenal.com.cn世界上容量最大的体育场在哪?有人说是伯纳乌,有人说是圣西罗,但是其实就在我们的好邻居朝鲜那,人家有个放10多万人的超级体育场,就是奔世界第一修的,但是结果呢,除了举办一下当年金日成主席创办的“反帝国主义运动会”,竞技上的用途微乎其微,还有我们的五里河,都说中国足球恶心,但是我想谁也不能否认01年的那个秋天沈阳这座体育场给全国人民带来的欢乐和愉悦,现在呢?被爆破了。这让我觉得一座体育场必须得有相应的历史传统和球迷的支持才能发挥它的作用,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说伟大。老海布里被很多球员形容成一座堡垒,他们在那有足够的安全感,但是酋长其实也拥有成为伟大的基础。据说教授和戴恩谋划这座新主场的缘起是当年我们把欧冠迁到温布里的时候,他们惊讶的发现温布里的差不多8万座位也座无虚席。之后教授坚定了在自己执教期间为阿森纳重建一所符合我们豪门身份的新的现代化体育场,起初选址的时候想到了更多的交通便利的地方,比如说我现在住的King’s cross一带,这里找块地皮建一座8万人的体育场应该毫无交通上述三的烦恼,而且距阿森纳站仅有三站地,但是最后教授和整个董事会还是圈定了海布里旁边的阿什伯顿,原因何在?放在远离阿森纳站的体育场也远离了他这100多年来赖以生存的球迷土壤,俱乐部等于是在一块陌生的地盘上重新建立人气,最后环顾海布里左右,阿什伯顿成为最黄金的一块地带。酋长的这块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充分继承了老海布里传统的。

至于人数,这不仅仅是个安全和疏散问题,戴恩说得很明确,如果我们建8万的场子,会有2万球迷变得远离体育场,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都说戴恩是典型的商业头脑,但是能有这个考虑的俱乐部却是屈指可数。曼联现在扩建老特拉福德,俱乐部有考虑将来坐在扩建那批座位上球迷的感受么?这个赛季的将近20场比赛,我坐了几乎各个位置的看台,但是所有位置的看台都设计极为科学,下面的看台气氛很棒,但是说实话看比赛不如上面的看台,有时候球员甚至会挡住你的视线。而且俱乐部在票务上面的安排也是十分科学的,除了季票持有者,对于有数年会员资格以上的老球迷,他们是可以优先买到下面开台球票的,而我们这种新会员则是抢上面最后几个看台的球票,这样其实仍然保证了忠实球迷的人气聚集。

至于体育场的外观设计,我觉得不管是不是阿森纳的拥趸,绝大多数球迷看见这座体育场的第一反应应该都是一致的。作为一个努力做到标准主场球迷的我而言,我挑不出这个体育场的任何什么缺陷?看台远离比赛场地?容量不够?这些可能都是球队成绩不佳的原因造成的吧,说实话这个赛季这个新主场庇护了我们不少,看看我们惨不忍睹的客场成绩,我们有什么理由来责怪和质疑这个刚刚处于第一年新生期的新家。我觉得只要你走进过这个主场,你就不会再对它产生埋怨,这里是一个开启俱乐部历史新纪元的舞台,或许和以后的伟大相比,今年可能连序幕都算不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