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温格最大的“错误”

这样的帖子需要让更多的枪迷看!
=======================================================
原文来源:Arsenal times
翻译人员:草皮海布里
转载自Baidu 阿森纳吧

=============================

一些阿森纳球迷说温格最大的错误是去年冠军联赛莱曼被罚下的时候换下了皮雷斯,有些人说是没有留下斯蒂潘诺夫。温格自己说,最大的遗憾是在皮雷斯十字韧带拉伤的那个赛季没有提前对他进行轮换。
不过经过认真考虑,我认为它最大的错误是在98赛季夺得了双冠王,呵,我知道你要辩驳什么了——这个错误也不是他故意要犯的啊,当初也没计划会拿双冠王啊。或者说吧,他想拿双冠王,不过这个完全不在计划之内。拿了双冠王之后就会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比如说,我们0比1输给埃弗顿之后,失落的情绪把海布里(应该是埃米尔-酋长球场)整得几近发狂。
出于不应该把大家的期待值定的过高的考虑,温格1998年应该让球队刚好跟联赛冠军擦肩而过,而在杯赛决赛的时候他也应该让主力球员坐在板凳上休息。温格那时所作的一切超出了俱乐部本应该得到的。他应该明白的是,这些以吝啬著称的董事们是不会给温格足够的资金来充实那支已经日益老迈的球队的,而他的这支日益老迈的球队也不会继续成功下去。
这个赛季没有拿下一个奖杯,媒体的批评铺天盖地,甚至有一些阿森纳球迷也跳出来指责他,大家都说枪手已经三个赛季没有染指冠军奖杯了。然而,1993年11月弗格森捧起第一个联赛奖杯的时候,他已经在曼联待了七个年头了。七年啊!!!!!!!!!在当今这个年代里,对一个主教练来说,七年能够做多少事情啊!拉涅利没有能够待那么久,甚至拿了一大堆杯赛奖杯的霍利尔也没有待那么久。假设说弗格森没有熬够七年就下课,那英国足球的历史将会跟现在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他们认为有一些球迷——这些球迷的数量很可能比他们想的要少得多——会觉得给一个主教练三年的时间已经是足够长了。
1966年贝蒂-米执掌阿森纳教鞭,1969年的时候他率领的阿森纳一线队在联赛杯决赛中输给了低级别的对手史云顿队。那时候球队那叫痛苦呀!不过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里他赢得了公平竞赛杯(联盟杯的前身),1971年他拿下了联赛和足总杯双料冠军。他用了5年的时间才拿下了第一个联赛冠军,而此时离枪手上一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已经有18年之久了。可是现在,一些人的逻辑却是,给你三年时间,拿不到一个奖杯你就走人。事实上1998年之后温格有四年的时间没有拿下三大杯的任何一个,而且评论家们也都忙活着讨论他下课的期限了。我觉得可能是阿森纳的一些新球迷没有经历过这两手空空的四个赛季。
不过我真正感兴趣的不是上边提到的那些,我也不关心谁的精神健康问题。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就会使得还算正常的年轻人失去了展望未来的信心。对一些人来说,哪怕是给温格多些时间的呼声都会让他们狂怒不已,会谴责这样说的人是温格的间谍。我倒是想建立这个AA组织(温格间谍协会),不过参加的人一定不会很多。
为什么取得成功的时间周期被缩短了呢?毕竟我们的平均寿命都是在增长的啊,尽管这些增长对于热刺球迷尴尬的境况来说没有什么积极意义。原因是,足球的节奏在加快,不会再出现有评论员在九月份的某个比赛日里宣称联赛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了,而这样的论断在早些时候不是没有过。天空体育和英超使得足球变得琐碎而又无处不在。话题谈了又谈,比赛重放一遍又一遍,对足球比赛分析来分析去,过一周好像跟政治家过了一年似的。
现在的赛程是如此的拥挤,使得一支球队能够在一周的时间内退出三个杯赛的争夺,整个赛季被压缩到了十天。而且只有胜利了才行,输了你就什么都不是,你没有一点优点,如果你的俱乐部这个赛季注定拿不到奖杯那你的赛季也就结束了。你剩下的比赛也无关紧要了,那也就是说跟卖电视直播权相矛盾了?要是跟夺冠无关就无关紧要的话,二月份之前75%的比赛都无关紧要,那我们还去看什么?
对于那些没有目标的人来说,赛季结束了,剩下的只是巨大的空虚。昨天晚上我跟一个热刺球迷聊天的时候我体会到了这种心态。他跟我打赌说这个赛季我们的新球场再也不会暴满了,而且我们的球票将很难卖。 说这话的时候他好像非常骄傲地享受着他们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赛季,去他的吧!我甚至都懒得去提他们足总杯出局去刺激他。眼下他或许是对的,不过我不这样认为,我想大多数阿森纳球迷一定深深知道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去争取。
不过对于那些不这样看的球迷,不要忙着把玩具都扔出婴儿车,曼联球迷给弗格森了7年时间,我们的球迷给了贝蒂-米5年时间,也一定要给温格多些时间。绝对不是出于仁慈,而是这样的主教练真的不多见。那些一两年就换主教练的俱乐部把足球当成了时装秀,我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皇家马德里。
我们希望球队不要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因为如果赛季结束了的话他们也不用再出场了。如果他们那样认为的话,他们就不会去努力,第三名也将易主。第三名非常重要,不仅仅因为这个事关冠军杯席位——尽管冠军杯席位很重要,更是因为如果他们拿不到第三,那他们下个赛季的联赛也不可能夺冠。在上个赛季排名三甲之后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赢得过联赛冠军的。第三名是个成功的起点。
不过这对没有锋线人选的温格来说确实不易。毫无疑问这应该怪温格,9月份的时候他就应该知道亨利会倒下去,范佩西会弄伤他的脚趾头,阿德巴约就是没有打兰帕德也要被禁赛,沃尔科特的肩膀会掉出来,他也应该预测到即使给了阿里亚蒂耶和野兽上场机会他们也不会进一个球。作为事后诸葛亮他下个赛季应该准备14个世界一流前锋以备不时之需。
现在更有意义的是不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评论,耐心地观察这一切的发展。当然这样的看法可能会让人觉得我是温格的间谍,不过比起上蹿下跳的媒体跟屁虫,我还是愿意当温格的间谍。我做阿森纳球迷的大多数岁月里是没有的奖杯的,只是过去20年格拉汉姆和温格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事实上,曼联的球迷过去20年里看到的奖杯也不比我们多。
格拉汉姆和温格都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不过只有温格打出了赏心悦目的比赛,培养出了世界巨星。单单是这个就让我觉得更耐心些是值得的。在卡迪夫千年球场,温格并没有孤注一掷去赢得那个他从来都不放在心上的奖杯,可是,他给他的年轻队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表演平台。

这帮小伙子做的真得很棒。
===================================================

自己曾被人疑为是“戴恩派来的”,所以很喜欢这位“温格的间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