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命运

原想写新帖,但恰逢论坛升级,所以就算了,把前两天在论坛上写的一个帖子放在这里…
======================================================
一直比较迷信,所以当近百年的球场海布里关掉后,阿森纳搬到了新球场,觉得从风水上讲,这个赛季,无论场上场下,球队都会遇到很大的波动;特别是在那场堪称历史经典的博坎伯的告别赛上,也是埃米尔球场的开幕式上,教授的具有象征意义的开球,居然打到门框弹了出去,似乎冥冥之中,预示着什么!要知道那个球是电脑控制的,就是为了保证这第一脚一定会将球踢进网内,就是为了一个好的象征,说白了,图个吉利!所以踢不进去的百分比应该是极小极小的(<1%?),但99%的机会,居然在教授脚底下溜走,真是相当的不可思议!当然,也有可能是那些设计开幕式和编开球仪式程序的工作人员的失误,比如在设计电脑控球的程序时,没有把风向的因素搞对等,所以这一个失误,对我这个迷信的球迷来说,觉得这一定预示了什么,所以对后来出现的一系列魔咒和怪圈,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失利,以及最近在11天内丢掉了三个杯赛…倒也没有太觉得出乎意料,也没有像许多年轻球迷们那样气急火燎,或像一些比较悲观的同胞那样,预测到明年,枪手还会一无所获!

也可能是因为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对阿森纳今天的失利不算过分沮丧,而对阿森纳的明天,对下个赛季,相当乐观,相信在下个赛季,我们一定能打出一个新的局面,这无论从我们的球队的现状,从俱乐部的现状还是从风水上的一些现象来看,都预示了未来的成功,具体什么风水现象,就不必在此详述了,因为对不信者,可能都是胡说八道,哈哈,不过那位有心的朋友能记得住的话,下个赛季末,咱们可以秋后算账!

以前柳驿发过一个《破解埃米尔球场的魔咒 》的帖子,谈到了迁入新球场的风水问题,也怀疑是不是因此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主场得势不得分,比赛质量不差,但总与运气失之交臂,本赛季当我们看着阿森纳围着对手狂攻时,当看到球队在球场占据了绝对上风时,不再觉得安心,因为在球队占据了绝对优势时,依然经常会莫名其妙地被对方踢平,甚至输掉!这本来是个很奇怪的现象,但对我们关注这个赛季的球迷来说,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

还有那些几乎可笑的,错失的机会…经常让我想起教授在开幕式上,那个受电脑操纵的,离奇的踢到门框后弹出去的开球!

扇子在一篇《2Good2Bad…》中,也讨论过阿米尔球场的魔咒和怪圈,他今天在所谓命运 的帖子里又讲到了命运的诡异:“只有八只球队可以拿到的入场券容得下第四只英超球队吗?”…我还记得赛季初,arseblog论坛里的一位球迷说过:“这个赛季,在欧冠比赛中,阿森纳一定能和巴塞走的一样远!”本来是一句很有信心的话,但现在看来真的很有些嘲讽,不过倒也很准 – 枪手和巴塞一样,都走到了8强的门边上!

输了球,没有扇子那么感性,只是又一次感受到命运的可敬和可畏!

输了球,也没有心思责怪赫莱布或巴普或亨利或教授,但我却责怪自己,更责怪场上的球迷!

为什么责怪自己,也不在这里详述,以免贻笑大方,以后心情好时,也许可以作为笑谈;

至于为什么责怪场上(新球场上)球迷,今天,倒是一定要在这里说一说的,因为觉得一定应该做出些声势,一定要“MAKE SOME NOISE”! 尽管知道我们的经常在场上的伦敦大使可能会觉得对场上球迷不公,尽管这可能也是风水的作崇,但新场上球迷的表现,让我们这些没有机会去球场看球的球迷义愤填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球迷并不是像影迷惑书迷或其他迷一样,只需要享受娱乐,只需要吹捧你的偶像;球迷是有责任的,球队的输赢,俱乐部的衰兴,都和我们球迷有关!当我们在球场上看球时,我们的表现,直接影响到赛场上球队的表现!

即便是影迷或剧迷,相信当你的偶像在台上表现不好时,你也不会提前退场,在那种情况下,提前退场也是一种抗议!

更何况足球,在最后一秒钟挽转败局,是最常见不过的了,远的不说,就说曼联最近的比赛中,加时赛的两个球就使他们转败为胜,当时曼联的球迷们一直在为球队鼓气!在足球场上,在最后一秒钟转败为胜可谓数不胜数!

其实,最后10分钟,可能是最关键的10分钟,踢进两个球,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对主场球迷们的早退,队长亨利也特意在一次比赛前的节目单中呼吁过,希望他们不要提前退场,因为场上球员需要他们,因为早退,对场上球员们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82分钟被对方进了一球时,据一位在场上看球的arseblog坛友讲,当时他的周围立马有10多位离场,在86分钟时,主场的球迷可能走了一半!在90分钟时,电视屏幕上,阿森纳球迷的看台上只剩下了大约1/3的人
– 看得真让人心惊!

评论员在说:“Arsenal fans have thrown in towel, but the players have to continue!- 阿森纳的球迷们已经放弃了,但场上的球员,还得踢下去!”
– 听得真让人心痛!

观看在海布里的比赛,有谁记得什么时候球迷们曾经大批早退?

记得几年前,在海布里一场好像是对国米的比赛中,阿森纳0-3输掉时,看台上的枪迷们几乎一个也没有离开,后来在做客国米时,枪手5-1大胜!

早退也许是因为地铁太挤,但这根本不是个理由(希望在伦敦看球的朋友不要生气)起码今天不是!因为今天新球场球迷大批早退,明明是因为对这场比赛已经放弃!

也许有人会说你站着说话不腰痛,让我想起去年,当我们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到海布里看了一场球时,当时即使球队踢输了,我们肯定也不会早退的,不远万里,不惜千金,我们一定会等到最后一个阿森纳球员离开场地再走;也许是身在福中不知福,30多英镑的比赛,不必那么珍惜?但即便设身处地,我想我们也应该,也会像最后场上留下的那30%的球迷一样,一直看到我们的球员们离场后才散去,因为这是我们的球队!

还有在30多分钟时,球迷们就唱起了那个讨厌的“Come on Arsenal!”的歌,歌声中缺少的是鼓励,多的是抱怨和不耐烦,于是,场上球员似乎有些焦急,几乎乱了阵脚!实际上,这支歌如果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或在时间剩得不多的情况下,用来激励场上球员:“Come on Arsenal”,you still have chance-你们还有机会,那作用就不一样了!

为什么新球场会出现连续不断的早退现象?为什么新球场球迷的歌声和口号声都显得很没有力气?这可能也是个风水问题!因为老球场的座位打乱了,几十年来,已经形成的北看台中坚力量分散,2万多新看客们,改变了球场新老球迷的比例,新球迷还需要学习?

也许是球票卖得太多?有许多看客根本就不是球迷?

….

唉!话说回来了,无论是什么原因,新球场这个赛季的确会有一些新的问题,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问题也会迎刃而解,而另一些问题,就需要球迷们努力了,比如场上球迷们早退的问题,已经引起了许多海布里老球迷的不满,也已经引起了我们电视机前的许多球迷的不满,所以“口诛笔伐”还是有必要的,即使球场上没有多少中国球迷,即使我们在论坛上或自己博客上胡言乱语的中文帖子他们也看不懂,但还是应该发出点噪声,希望在新球场,这种不利于球员情绪的现象尽快消失!

又想起雷丁0 – 4 阿森纳那场比赛,阿恩纳球迷客场大胜,球场上的雷丁球迷的表现,让人感动!

在他们0-4失利时,球迷们依然以热烈的歌声和口号声鼓舞着球队;

在比赛结束后,大部分雷丁球迷留在了场内,向退场的枪手们报以热烈掌声!

真像坛友所说,雷丁球迷的举动“代表了英超一种可贵的精神…”,他们理解足球,理解球员,热爱足球也热爱球员!

我们客场球迷,也是一批最铁杆的球迷,也是我们枪迷学习的榜样!

罗罗嗦嗦写得太长了,就此打住,

不过借用一句老掉牙的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作为结束,相信风水轮流,曼联也有过几个赛季,没拿到什么的时候,正像扇子所说,99年后,我们枪手被考验了3年,才有了02的双冠和04的不败!下个赛季一定是抢手的赛季,何况这个赛季,在联赛中,我们还有希望争得第二呢?

=======================================================
(看了伦敦坛友的帖子,对场上观众的离开作了比较全面地分析。因此又补充了一些)

其实我发这个帖,主题是想谈新球场风水对这个赛季的影响,但风水轮流,很坚决地相信许多这个赛季的问题,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得到改善的,因为这只是头一年,所以从风水看问题,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对这个赛季太过失望!将来球场上,球迷会越来越多的!

场上球迷(或看客)的表现,只是其中一个引起了球队(队长亨利在赛前节目单上的呼吁),俱乐部(官方杂志中3代偶像的讨论),和诸多球迷不解的现象之一而已,不过对我个人来说,觉得是一个最让人难以接受的现象,就像官方杂志的那三代偶像一样,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所以我可能和我崇拜的70年代偶像查理乔治一样,有些赶不上形势,呵呵!

80年代的球迷,毕竟在所有娱乐都完全商业化的大气氛中,精明得很,所以昨天斯文兄就有一个提议:学习那位美国脱口秀巨星奧普拉•温芙瑞,俱乐部给每给坚持到最后退场的球迷或看客一份秘密的礼物,哪怕只花一个英镑,相信会留住90%的场上观众!然后像奥普拉一样,礼品逐渐升级,当然不能像她那样,最后发展到给每个在场者每人汽车!好久没看她的show了,据说现在已经给过每个人一套房子了!MG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