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两个在枪手论坛上的回帖,表明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一)阿森纳主场球迷(看客)早退问题

场上球迷(或看客)的早退,早已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要不然,队长亨利怎么会在节目单上呼吁?俱乐部的官方杂志为什么会有3代偶像的讨论?球迷们的呼声更大,包括在现场看比赛的球迷,和我们这些在电视台前看比赛的球迷!

但似乎还需要大家的更多的呼吁,否则尽管“这只是欧冠比赛和其他会在周中比赛时的一系列问题交叉引起的一个现象”,这种在新球场上的早退风气,会对球队的成绩造成很大很大的负面影响!!!

体育比赛,场上球员的状态直接受观众的影响,所以为什么许多比赛都要有拉拉队,足球更是如此,所以为什么一般主场球队总是占优势,因为有球迷的支持!

阿森纳搬到新球场后,大家都看到了反客为主的现象!

我们的球队有这个能力和水平战胜任何强队,在客场,球场上的阿森纳球迷还是那一拨最铁杆的,所以这个赛季,客场战绩不错,大快人心地赢了曼联等队,但在主场却往往不尽人意!

当然原因很多,但球迷的表现,绝对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arseblogger 从国外跑回来看了这场比赛,他在他的英国最受欢迎的体育博客上说:“…我对于大批球迷在他们进球后纷纷离开感到很吃惊。我完全能够理解他们所经受的挫折感,但是还有时间来扭转战局啊。别忘了基翁在对顿涅茨克矿工最后5分钟连进2球?我记得他谈起了当时的球迷是多么伟大,他们给予了球员多么大的支持。当终场哨响时球员看见空空如也看台他们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这种最后几分钟扭转战局的比赛太多太多了!

何况,他们进球时,才82分钟,加上加时,还有10多分钟的机会呢!难怪场上没有走的那些球迷们,和电视台前我们这一类的球迷们会感到吃惊,感到愤怒!

我们在电视台前,看着几乎走空的主场看台,当我们听到评论员在说:“Arsenal fans have thrown in towel, but the players have to continue!- 阿森纳的球迷们已经放弃了,但场上的球员,还得踢下去!”心里真不是滋味!真为场上的球员难过!

如果我们有幸和其他6万人一起到现场看球,去掉那些客场球迷(他们100%都是铁杆球迷!),这些人中,虽然有不少看客,但相信更多的是球迷,虽然我们可以为那些人的早退找出理由,但我们知道,场上还有30%的球迷,坚持到了最后,其中包括那个arseblogger!

如果大部分球迷都能像那30%的球迷一样,为了球队,为了有可能的“扭转战局”的机会,坚持最后那10多分钟,设身处地的为我们场上的球员想一想,相信他们的感受一定大不相同!那样的话,谁能保证我们一定没有机会?谁能肯定会是同样的结果?

看客就是看客,对他们没有太高的要求,他门早退也无罪,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球队的支持者;

而那些大部分早退的是一些球迷,这些球迷,在球队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却因为自己的挫折感,或其他种种原因,弃球队而去,那倒是真让我们这些主张坚持到最后的球迷,包括场上的arseblogger在内的30%的球迷“感到吃惊”,甚至愤怒!

(二)关于批评球队的问题

球赛后,不管输赢,总是有许多感慨,所以大家都喜欢写一些东西,不可避免的是,总是有人在这个时候,针对别人写的东西也要发一些议论,阐述自己的不同观点….

阐述自己的不同观点也就罢了,此间也会出现许多的帽子,和不尊重别人辛勤劳动的语言,有时一句话抹煞全部,因此自然引起写贴者的不快…

理解这些球迷的不满,因为自己在发帖后,也多次被人秉以一句“废话”甚至被称为废话大王…

不过自己在看了别人的赛后帖时,有时也会“攻击”作者,如果在他们的文字中看到对俱乐部,对教授,对球员的不尊重的话,几乎是忍不住要说几句的,自然会引起口角,不过对此,我是改不了的,因为看到这些扣在我们球员或教练或俱乐部身上的,带有轻视,诬蔑,甚至谩骂口气的帽子时,自己会立即火冒三丈

这次比赛后,也因为上述的原因,发了一些议论:

“每个人成为球迷的原因不一样,我这种外行球迷是对技术不太十分地感兴趣的,所以不会写任何纯技术帖,我可能只是对英国的足球文化更感兴趣,喜欢阿森纳和俱乐部和球员,可能是因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潇洒,聪颖,智慧和他们的球艺球风,继而俱乐部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有更多更多的球迷,真正的球迷是因为喜爱足球成迷,在他们喜爱足球的基础上,喜欢上了枪手的,所以赛后津津有味地找问题,找策略,找失败的原因和解决的办法,是他们作为球迷的乐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许多论坛上的写手,可能都属于这类真正的球迷,可能因为热爱足球,才爱上了球队,此处“真正”两字的对立面,决不是“伪球迷”,而是指的像我一样的“业余球迷”,我们不是很懂球,我们的帖子不会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我们热爱球队,不亚于懂足球的球迷,所以我们也不是”伪球迷“…

我对那些喜欢足球运动本身,热爱俱乐部的球迷们很尊重,所以称他们为“真正”的球迷!他们写的帖子,即使自己有时没有耐心读完,也是抱着尊敬的态度,因为他们的帖子总是很正面,很乐观的,在分析了种种问题后,也总是会有一些好的建议,尽管俱乐部里的人可能听不见,但这是他们的爱好,这是他们对球队的关心,这也是他们作为球迷的义务!

再说,谁敢说球迷的话,球员或教授或俱乐部听不见呢?当我们在底下为俱乐部的什么问题议论纷纷时,你会发现,俱乐部总是有所反应的,比如那个新球场早退问题,不仅亨利作为队长,在赛前节目单上,作了呼吁,而且在官方杂志上,特意请了枪手的三代偶像作了讨论,许多球迷的博客上,也谈到了这些问题,一些足球记者也会潜水球迷博客,从中找到最热门的报道素材,并使其见诸于媒体,何况一些足球运动员本身,也是在看球迷的博客的,当然我们中文的博客,英超球员看懂的可能性是在小不过的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尽一个球迷的义务….!

最近那个arseblogger还请到了俱乐部主席作访谈,所以作为一个球迷,我们的一些呼声是能够为俱乐部,或教授,或球员听到的,并不完全是“废话”!

因此,论坛技术写手们不要怕抽! 球迷需要你们这些中坚力量,不过,如果下次我在你们哪位的帖子里,看见令本人不满的言语时,我也会决不留情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