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们“悲观的天性“

先说两句关于今天早上看到的BBC的一条新闻:丹麦队在下半场7分钟内连下三城(60,63,67,90),最后在友谊赛中以4-1狂胜英国队。鲁尼的87分钟进球,也未能为英国挽回面子。为何输得那么惨?那么多切尔西,曼联的所谓“高手”都不济了?切尔西的特里最近在英超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很一般(尽管赛季前多次口发狂言:要在英国队顶替队长及坎贝尔的位子!),难道这次惨败是因为少了英国队上,两枪手之一的 – 坎贝尔?虽是友谊赛,也应能看出英超的一些问题,所以很想看看这场球赛,也十分期待着专家们的分析。

又查看了“枪手论坛“,忍不住就“炽热绿茵- Fever Pitch”作者“阿森纳球迷悲观的天性”的论点,回了一帖:

“看了维冈和切尔西的比赛,对这个第一次晋级英超的小队颇为敬佩!尤其是维冈的球迷们在比赛之后,为他们虽败犹荣的球队欢呼的场面,实在让人感动!想一想他们年复一年地为这个从最底层打到顶级赛的小队鼓劲儿,没有乐观的精神,怎能忍受那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们强队球迷与队弱对球迷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强队球迷悲观的天性!说是天性,就是因为自然会如此,因起点高,期望高,有时会忘掉历史,忘掉我们是多么地幸运!”


(图:英国电影“炽热绿茵”- Fever Pitch 的一个镜头)

下面是继昨日节译的尼克-宏贝的自传体日记“炽热绿茵- Fever Pitch” 《前言》的第二部分:

继昨日:
“没有一个阿森纳的球迷估计到这种足球的变化,即使有预感,也不会想到这些会发生在我们的这支球队身上。我想说这些巨大的变化似乎只是存在于科幻小说中,又觉得科幻小说一般来讲都比较令人沮丧,他们多数喜欢描述一个黑暗的,没有欢乐的世界,但从阿森纳方面来看,比赛场中这些神奇的变化,倒更像一些描述当今世界奇迹的小说中的情节。(乔治-欧维尔早就猜准了这些变化,他一定是个拥有季节球票的球迷,1984年* – 真是很恐怖。)任何一个在阿森-温格执教以后才观看阿森纳比赛的年轻人,读了“炽热绿茵”后都可能会感到很纳闷儿,甚至会觉得有些可怕。不过,别担心,年轻人:过去那样糟糕的情形看来绝不会很快重现的!“
-待续
注:“1984年”是乔治-欧维尔的早期科幻小说(后拍成电影),其中描述了在幻想的1984年中,一个犹如法西斯统治的恐怖社会。书中这种比喻是说那时的阿森纳球队很差。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