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绿茵- Fever Pitch

在昨日新建球场“封顶”仪式上,温格的一番话意味深长。他说从长远来看,新球场是阿森纳在顶级俱乐部间的剧烈竞争中能否站住脚的关键。教授认为6万人的酋长体育场对阿森纳来说不会太大。以往在英国,枪手比赛场地总是人满为患,能做到这点是很不容易的,看看其它超级足球大国因卖不完票,而总也坐不满的赛场,就会很清楚了(这就是为什么阿森纳球场票价为全球最贵的主要原因)。现在我们是世界上球迷最多的俱乐部之一,如果我们能保持一只超级球队的话,这个体育场还有可能太小!

理解教授,理解海布里,读一读尼克-宏贝的自传体日记“炽热绿茵- Fever Pitch” ,会大有帮助。可惜此书没有中文版,并且因题材及作者“沮丧式的幽默”,原文也较难翻译。但希望能在此多多少少地,陆陆续续地介绍一下这本“球迷必读”!下面是此书《前言》的第一部分:

《前言》
(1913年- 2006年,海布里)
“1992年,“炽热绿茵”首次出版,而最近13年来,绿茵场上足球的变化之巨大,远远超过在此之前的60个年头! 1992年时,你还可以站在北部看台或钟楼一端,还可以像你的父亲和祖父一样,观看由英国教练帅领的英国和爱尔兰队员的“甲级队”比赛。 在此让我们面对一个事实: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比赛的质量可不怎么样(比如50年代后期,或整个儿60及70年代,还有80年代初和90年代中。)阿森纳喜欢把球传给大个子前锋,如约翰-哈特森,凯文-卡坎贝尔,艾伦-史密斯,尼埃勒-奎恩,李-查泊门,或者约翰-锐德福特,当时阻止进球似乎比进球更重要!只是在非产偶然的情况时,比赛才会让你聚精会神,一刻都不想错过。而现在,当你坐下观看英超(英国超级联赛)比赛,观看那个由世界各地汇聚在法国儒帅靡下的球星们,观看他们的那种令人窒息的快攻时,如果你的眼睛离开球场哪怕只是一瞬,在海布里,你就有可能失掉一次观看划世纪精彩进球的机会!”-待续

祝枪手领军Henry(亨利)生日快乐!

(又及:Henry 的法国读音为-昂锐,Henry不喜欢别人叫他亨利。)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