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中场得天下,动一子动全局(大幅度更新)

大部分球迷都逐渐发现,在这两个赛季,小威胁在场时,阿森纳经常踢得不怎么流畅,球队输球明显多于赢球?
其实这也不奇怪,因为有句老话:动一子动全局

但这怪不得小威胁,就像当初怪不得德尼尔森,也怪不得踢得很差时的拉姆齐一样,教练让他们上场,让他们在那个位置踢,他们能改变吗?

球队的一个主要问题,应该是从08年教授卖掉三个后腰开始的?
成绩上不去,防守一直有问题的原因:
1)并不是前锋太差,我们曾经有过一赛季进30个球的阿德,有发飚时的范佩西;
2)也不是后防不够好,我们的左右后卫(桑尼亚,克利奇)曾入联赛最佳阵容,中后卫(从加拉,到费尔马伦,到科斯切尼,模特萨卡)也都曾跻身于联赛最佳行列:
3)当然也不是守门员了(尽管球迷们换守门员的呼声在斯泽斯尼之前一直没有断过),阿穆尼亚曾在联赛守门员中排名第6;去了其它队的法比为阿森纳赢得宝贵的足总杯做出杰出贡献;而曼诺内上赛季在桑德兰也表现神勇;更不是斯泽斯尼了,去年咱们防守不是联赛最佳,但他自己还拿了个金手套…

自己一直认为问题就出在中场,还是一句老话:得中场得天下
但也不是进攻型或组织型中场的问题,因为我们有过世界最佳中场之一的法布里加斯,现在又有厄齐尔,还有优秀的卡佐拉,和曾开了窍的拉姆齐…

我们的问题从08年以来,很简单,就是防守中场的问题!
从中场三宝,德尼尔森…拉姆齐,到小威胁

上个赛季我们终于能够领跑联赛一长段,还赢了一个足总杯,看到了一点希望,就是因为那位并不怎么出色的弗拉米尼回来了,比赛中他经常能够协助已经有些力不从心的阿特塔,拉姆齐和小威胁不必再经常承担中场防守重任!
而欧洲助攻王厄齐尔的加入,激活了不是顶尖的前锋吉鲁和曾经弱链的拉神…
于是我们终于破了长期无冠的梦魇
球队一时似乎也治愈了中场防守这个结症?

但除了免费的弗拉米尼,教授8年来还是没有买一个防守型中场,而且又开始在中场防守这个位置上,像当初试用德尼尔森,试用拉姆齐一样,开始试用小威胁时,球队就又犯了病…
可以看出,球队阵容不整齐,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而是怎么花钱的问题,这些年,教授引进了不少优秀的锋线球员,进攻型中场,后卫,守门员,唯独没有花钱买过一个防守型中场!宋,阿特塔,弗拉米尼的回归,都曾一度让我们看到希望,但培养,改造,免费引进,在竞争激烈的当今足坛上,不是很容易搞到一个争冠球队需要的,优秀的防守中场的(或具有优秀防守能力的中场)?

连着几个赛季,一些防守能力比较强的优秀中场,在转会期间都与阿森纳挂上过钩,但除了免费的弗拉米尼,教授始终没有为他们打开腰包…在有限的合约期间,教授还会改变这一点吗?
坚持重用小威胁,让我们对此相当失望

 

(以下补充)

—————————————

论坛上讨论时

Jayvin83  说 :
如果可以得到丫丫图雷,我想阵容基本已经完整了。
YY图雷就算是带球上半场,其实也是一种防守。因为他脚下的皮球从不轻易丢

自己回帖如下:

皮球从不轻易丢,才是关键!

不过我们也许根本用不着丫丫图雷那么好的?
如果我们中场没有经常丢失控球权的弱链的话,相信球队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会让人放心许

多年来,球队中场防守不好的最突出的现象,就是中场丢球,中场经常地失去控球权,就会经常地失去比赛。德尼尔森,拉姆齐,小威胁,还有喜欢粘球时的迪亚必,以及顾头不顾腚时的宋,甚至其它位置上的大本等…在他们成为球队弱链时,有一个共同的毛病:比较频繁地失去控球权!
德尼尔森那时,我们比赛时还数过,记得一次半场他被人抢断或自己传球失误丢球上两位数!
后来德两年,拉两年,小威胁再两年…习惯了,也就不数了

当中场频频失球,球队还能踢得流畅吗?

阿特塔虽然是在体育生涯的“晚年”被改造的,他无论体力,铲抢技术都不是最佳,但他很职业,有经验,给自己定位好,任劳任怨,所以他以来,就成为阿森纳中场不可缺的关键人物,那年尽管小范进了37个球,但阿森纳少了阿特塔联赛基本没赢(除最后一场)…
弗拉米尼虽不怎么样(不过昨天踢得很好),以前在英超最佳球员排行中都上不了前100,但他那时给自己定位好,就是防守,抢球,协助小法,这次回来,给自己定位还是好:我就是防守!因此他的回归,也明显增加了我们中场的控防能力…

当一个球员明显状态很差时,让他们坐在板凳上反省反省还是很有必要的,教授对其它位置上的一些优秀球员,当他们踢得不好时,把他们按在板凳上时好像并不怎么犹豫,比如当时对皮雷斯,后来对莱曼,斯泽斯尼,波多尔斯基…唯独对一些心理素质比较差的年轻球员,反倒是给了太多的机会?结果是越踢越差…

固执还是慈悲心作怪,可能都有?

最后补充一点感想:
当我们大家现在几乎一致地在质疑教授时,相信还有不少球迷像本人一样(像海布里的14号等坛友一样),还是有些看不下去那些极端黑,以及说话不积口德的人

4 Responses to “得中场得天下,动一子动全局(大幅度更新)”

  1. littleboyzt says:

    唉,亨利也退役了,看看现在的教授和阿森纳,真是感触颇多

  2. asn14 says:

    目前阿森纳拥有的球星水平已经不低了,厄齐尔,桑切斯,卡佐拉,就是吉鲁,拉姆齐也可以踢得不错,但有时踢球踢得似乎忘记了最基本的东西…教授还是当足球总管吧,相信任何其他世界级级教练都可以帮着阿森纳走出怪圈?

  3. littleboyzt says:

    这场比赛得出一个结论,卡索拉 272这种还是需要站中路才有威胁,希望教授别再为了威尔希尔,让他们拉边了;另外继续给罗斯基点赞,希望贝莱林 科奎琳借着这两场比赛继续加油,前景可期!

  4. asn14 says:

    回littleboyzt:
    完全同感!

Leave a Reply